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备考方法

雅思备考方法

来源:网络2018-09-26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临近雅思考试的时间,同学们也经常问小编雅思应该怎么备考?雅思备考当然也是有方法的,小编总结整理了一些网上的经验方法分先给大家。但是每个人的备考情况是不一样的,同学们也要切实结合自身的情况才能更好的制定备考计划。


雅思备考方法


  01. 把本次考试的目标,分解到评分细则
  雅思考试成绩单上,最终会呈现五个成绩,分别是听说读写四项得分,以及最后的总分,所以进入最后一个月,你应该心里很清楚自己这次总分要考到多少,保底要考到多少,设定一个总分目标,比如“争取考到5.5”,或者“保6.5冲7.0”等等,同时,不管申请学校有没有单项要求,都要写出自己这次每个单项要考到的分数,例如上面提到的保6.5,至少是“总分至少6.5,听力和阅读至少7.0,写作和口语至少6.0”。


  之后要做的,是把每个分数,用评分细则描述出来,其中听力和阅读都是直接用答对题目个数对应分数,而写作和口语会在不同维度进行评分,所以你的目标应该是“听力40道题至少答对XX道,阅读40道题至少答对XX道,写作TA/TR至少X分,CC至少X分,LR至少X分,GRA至少X分,口语F/C至少X分,P至少X分,LR至少X分,GRA至少X分。”


  完成以上部分之后,你的考试目标,从一个模糊的分数,变成了细化和量化的指标,这才让学习更有针对性,当然这时候你可以通过模考或者之前学习的情况,判断一下在以上所有标准中,自己现有的水平,这时候你会发现可能自己需要在口语的GRA,或者写作的CC方面重点提高,而阅读或许不出太大问题就可以达到目标。
  当然,如果发现自己这次考试很难一步到位,或者事关申请为了稳妥起见,可以提前做好后面的报考规划,但是这不应该对你本次备考产生太大影响。


  02. 在备考时间中,留出“放纵时刻”
  说到时间这件事,此处确实没有鸡汤,也不去强调“自律”的重要性,从实际情况来看,最后一个月的备考,不管你是已经进行过系统备考的学霸,还是临时抱佛脚的雅思小白,都切记不要让自己“绷得太紧”,或者“把时间填的太满”,而且天然的“从容不迫”和“每天平常心”这种事情,基本也是不存在的。


  所以最后一个月的复习计划,留出“崩溃、放弃、就是不想学”的日子,做好有个两三天基本不学习的心理准备,然后根据自己生活状态,比如在校生考虑一下学校的课程,职场人士考虑下公司的工作,大概计算一下自己能够完整用来学习的时间,当然如果你是没有什么其他事情,全时段投入备考就太high了,基本上最后一个月,如果能拿出个25天认真学,每天比较长的学习时间,那真的够你获得个很不错的成绩了。


  03. 好的作息和身体状态对考试帮助非常大
  雅思考试当天其实对体力的考验还是很大的,基本一大早起床到中午12点左右出考场,很多时候是处在压力状态下的,尤其是考试过程中的几个小时。而压力之下持续专注这件事,恰恰成为越来越难的事情。具体如何学习让自己更适应这种压力会在下一篇写到,这里要说的是,最后一个月,要让自己保持在比较不错的身体状态下。


  以上就是关于雅思备考的相关建议,当然这些只是大家的经验和方法,并不一定适合每个人。所以小编希望大家能够从中借鉴一些适合自己的方式,在结合自己的自身情况来制定符合自己的备考计划。小编预祝大家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更多的精彩内容可以关注朗阁教育。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