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阅读怎么提高

雅思阅读怎么提高

来源:网络2018-12-05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雅思阅读怎么提高?很多考过雅思的考生都说,雅思的阅读很难,难在题型复杂,时间不够,想要提升效率,却担心正确率。下面,小编就给考生们分析下雅思阅读该如何提升,才能达到理想分数。


雅思阅读怎么提高


1、词汇量


雅思的词汇量要求是在6000-8000左右,这是一道硬题,是考雅思一定要搞定的问题,至于词汇量的选择,如何高效记忆,考生们就得寻求自己的方法了,词汇源有很多,剑桥英语词典,剑雅真题,边做题边记忆。


2、语法


主要是长难句,要是这个搞不定,意思理解错误,整篇文章都有可能理解错误。长难句一般都是由简单句组成的,破解长难句的方法就是拆分句子的成分,通过找到核心句,再通过拆解的结构找到从句即可。


3、雅思阅读题型和解题技巧


雅思的阅读考试中,题型是比较复杂的,不过呢,拆分出来,还是比较常见的: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段落标记题、信息匹配题。


1)选择题


选择题一般是单选,但也有多项选择。首先审题,选择题一定要迅速定位,主要考点在同义替换,考生要迅速定位到同义替换的句子或段落。当然,也可以反其道而行之,选择题做排除法也是一项技巧,这在多项选择题中能发挥很大的作用。


2)判断题


过去我们的阅读题之分T/F,现在又多了一个NG,所谓NG就是,原文没有给出相关直接证据。注意是直接证据,而不是考生根据推测带出的判断。在英语中,T和F是以事实为依据的,考生们一定能够在原文中找到相对应的线索。雅思阅读考试最大的特点就是,是什么就是什么,没有拐弯抹角的答案。所以考生们在定位答案范围时,考生们需要区分什么是事实(fact),什么是(opinion),当然判断句中也可能出现反义或者转折情况,句子一定要看完整,不要断章取义。有一个小技巧可以用于考试,如果考生第一时间定位到了答案在文中的范围,如果考生没把握,也就是没有找到直接证明是错的情况下,果断选择NG。最后强调一下,注意看清题目要求:判断题究竟是Y/N/NG还是T/F/NG.写错不给分的哦,怀抱侥幸心理,以为考官仁慈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考生,你们想多了,严谨的英国人是不会多送分的。


3)段落标记题


雅思阅读中的段落标记题属于较难的题型,好在段落标记题一般是按照顺序原则往下做的,考生们只需要在第一题的时候就准确定位到答题范围,后面基本问题不大。段落标记题需要从整体上把握段落大意,这时候考生们阅读完整篇文章是不可能的,考生首先划出关键词,然后定位到相关的段落,答案一般出现在句首,当然如果你找到了However,but这样的转折,那答案一般就在转折句中。当然,段落标记题一般是题目多于答案的,这时候就会出现某个段落会有多个关键答案的情况,这时候,考生们优先选出核心的段落进行答题即可,最后做排除法。


4)信息匹配题


与段落标记题对应的是信息匹配题,信息匹配题(matching)最大的问题是题目不一定按照文章的顺序排列,会给考生带来一些问题。信息匹配即可能考察段落细节,也可能考察段落大意,因为信息匹配题的答案与原文中部分信息相匹配的,建议考生遇到这类题目可放到最后做,在了解了整篇文章的大意及行文思路之后可迅速定位答题范围。


拿到题目之后考生们先不要急着做题,先观察阅读有哪些题型,按照先易后难的顺序做题,对于一些比较难的题型可以标记后做。


段落大意题,或能迅速定位到答题范围的题,可以通过略读方法先做。略读要求考生迅速定位关键词。对于细节题一般放在后面做,也就涉及到一些长难句的拆解等,需要考生多花些时间详细阅读段落细节。总之雅思阅读做题要求考生阅读的速度详略得当,要将阅读的时间效率最大化。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雅思阅读题目的解题技巧,避免通读全文、快速确定定位词等都是雅思阅读的解题技巧。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