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如何提高雅思写作?

如何提高雅思写作?

来源:网络2018-09-25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如何快速提高雅思写作?短时间内从语法入手并不切实际,尤其是掌握新的长难句,用错的风险系数过高,而一旦句子写错,那就是看不懂,反而拉低分数。

  语言基础

  短期内速效很容易使得学生产生这种美好的错觉,只需要掌握类似于阅读的某种技巧就能如愿以偿,这自然是一种误区。要基础分值,至少文章从语言层面讲没有什么错误,读下去通顺,也就是我们说的语法。其实绝大部分学生还是能熟悉并且运用常规句型,如从句,倒装,分词等,这些即使是高分段的要求也差不多够了,关键还是在于是否能够输出。短时间内从语法入手并不切实际,尤其是掌握新的长难句,用错的风险系数过高,而一旦句子写错,那就是看不懂,反而拉低分数。所以,如果目前句子写作还算正确,只是有些句型尚处在输入阶段,那么建议做一些常规的翻译,通过反复练习,强化句式变化能力,最终转换成输出型语法。而如果连基础句子都有频繁错误,说明非常不稳定,这样的学生当务之急就是理清句子结构和成分,写作的正确性。

如何快速提高雅思写作?

  比起语法,词汇在短期内的攻克更具有可操作性。当然啦,还是普遍反应范文的用词都能认识,但是就是用不进去,这是老生常谈的问题,输出远远难于输入。短期内积累大量用词短语很不现实,也容易混淆,得不偿失。要一段时间内提高这个评分项,建议储备并且熟练运用写作里的高频词和核心用词,每次练习篇章或者自己做翻译都逼迫自己调整之前的惯性思维,应用准备好的贴切单词。虽然最后给的分值是整篇文章综合考量,但是这些亮点可以练习考官的印象分。

  举例

  中国考生非常喜欢,应该说非常习惯用make,自己动手写很容易落入it makes people…这个窠臼,导致全篇读下来给读者的印象都停留在频繁使用这个简单表述,显得黔驴技穷,过于单薄。其实make用法有一些地道的替换,譬如enable这词,使役用法。例如‘Adopting a universal language makes people worldwide remove language barrier and communicate in a convenient way’,可以直接换成‘Adopting a universal language enables people worldwide to remove language barrier and communicate in a convenient way’. 这两句意思完全一样,但是enable用词更洋气些。其他的高频词也需要提前摘出,比如有利于,不利于这种万年表达;核心词是指每个话题下经常使用的词汇,像教育类经常涉及学生,就会牵连出be equipped with, employability等表述,而媒体广告类就比较特殊,像exaggerate,impulsive通常用在这类中最贴切。

  这些核心词个人闭门造车肯定无法总结,最简捷的方式就是借鉴写作参考书,一般的书籍都会有很详细的综合,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接受度选择范围。在练习主体段时,尽量把储备的词都用进去,只有形成一定的思维模式和习惯,这些才能切换成写作用词。

  思维逻辑

  除了语言表达,让学生更头疼的应该是怎么把文章论述的合理,充实,前后连贯,也就是我们说的素材拓展要饱满言之有物,而不是假大空或者根本写不了几句。要达到这个要求,就应该掌握一定的论证方式,否则很容易想什么写什么,最后沦落成自己都无法理解的一个段落。

  根据评分系统和议论文的常规写作,目前雅思大作文论证方式主要是解释说明中的原因论证,即主题理由句写完后,直接介绍解释为什么这个论点是成立的。

  举例

  比如live alone这题,其中一个优势是可以培养独立性independence。学生写完这句话,就开始停顿,一方面在想词汇选取,一方面在构思怎么接。其实独立性是考生自己想的一个论点,我们在essay中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说服读者信服这个理由,所以应该介绍下为什么独居可以培养独立性,核心意思就是年轻人遇到任何事,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领域,都只能依靠自己,分析和借鉴经验,因此,这期中可以培养分析能力analyzing skills和问题解决能力problem solving capabilities。

  如果字数不够,那就要灵活切换论证方式。举例论证是所有议论文都会涉及的一项。年轻人因为消费观念的不合理,很容易面临经济上的窘境,因此这样可以逼迫他们学习一定的理财,培养理性的消费模式。money management可以作为这段的举例拓展。第三种论证方式俗称反比论证,即解释反方观点在这个论点上的劣势,以此反证自己观点的合理。独居的反面是传统的居住模式,和父母住一起,而这样的环境下年轻人会形成惯性和依赖性,不仅是生活起居,在人生转折点的选择上,都会求助于家长的意见和帮助,而不是自己独立解决。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进行备考,水平比较弱的同学们可以选择朗阁雅思培训,专业老师会手把手教导大家备考雅思。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