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顺序安排

雅思写作顺序安排

来源:网络2018-10-17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雅思写作算是一个比较难攻克的关卡。在考试过程中也常常会遇到审题错误、没有素材、时间不足等问题。但是作为雅思写作中最为普遍的问题。考试过程中,很多考生都会感到时间很紧迫,那么雅思写作顺序究竟如何安排合理呢?


雅思写作顺序安排


于是,很多人就会有这样的疑问,考试的时候我们是先写大作文还是小作文呢?按照官方考试的顺序要求,我们都是先写小作文再写大作文,但是考生的疑问以及遇到的问题让我们再一次去思考这个问题。


通过长期的总结与研究,将从以下几个角度分析写作顺序的利弊及根据个人情况如何安排写作顺序。


一、先小后大的利弊


众所周知,写作中小作文占了三分之一的分值。如果先写小作文,虽然可能有大作文还等在后面的心理压力,但好处更多。首先,小作文比较简单,套话多,结构容易,表达法也更加固定,所以写起来比较顺利,可以增强自信心。


其次,进入写作状态是需要时间的,先写小作文可以让自己的笔头越写越顺,等到20分钟后开始写大作文的时候,正好进入最佳状态来面对大作文。弊端就是对于写作速度比较慢的考生来说,若小作文占用了比较多的时间,最后就会导致大作文没写完,丢了大头,失分严重。


二、先大后小的利弊


大作文一直是雅思写作的重头戏、难点,占了三分之二的分值。很多考生都倾向于先写大作文。如果先写大作文的话,由于大作文在写作中得分的比重大,所以可以先攻克难关,有充分的时间来写大作文,可以避免由于花过多时间在小作文上而导致大作文写不完的情形。


但如果大作文的时间花得太长了,小作文没写好的话,也是很可惜的。而且,考生在刚提笔写作的时候,通常需要一段时间来进入写作状态,这样一来,大作文的前半部分可能写得就会不如人意。最后,通常来说,把重点部分放在最后更会全力以赴。


遇到时间来不及的情况下面,最后的时间相对比较紧张,考生很难集中注意力进行数据分析,所以把小作文放后面的话较难有质量地完成。但对于已经写了大半的大作文最后的收尾会容易很多。


建议:因人而异,自由发挥


很多老师都会建议学生先写大作文然后再写小作文。理由是,大作文占的分数比例比较大,有60%。而且很多同学都会因为无法完成大作文的写作而导致整个作文的失分。但是笔者认为应该先写小作文后写大作文。


原因如下,一是在下笔写小作文之前,应该是把大作文题目看过的。如果正好是老师上课时候讲到过的作文,那么在心理上就可以比较放松了,说不定会使人超常发挥哦!如果题目是没有讲到过的,那么看完后会在潜意识里多多少少去考虑一下思路。不要怕那样会影响小作文的发挥,因为即使你不看完大作文写,也会因为紧张或者别的原因而开小差的。


二是小作文所用的语言会比较简单,因此可以视为是给写大作文作一个热身。实际上说,先写大作文还是小作文并没有统一的标准,这要根据考生的实际情况和习惯而定。若对于平时充分准备的考生,可以完全按照写作顺序进行,毕竟官方的安排还是有一定合理性的。反之对于平时写作速度比较慢的考生,先写大作文把握住大头,再写小作文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总而言之,无论先写哪个作文,都应该注意控制好时间。这跟平时的练习和对上课内容的巩固是分不开的。我个人认为,还是先写小作文,然后再写大作文更为可取。当然,如果考生习惯了先写大作文的话,也是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调来进行的。但无论先写大作文还是小作文,都需要分配好时间,那就是小作文20分钟左右,大作文40分钟左右。只有合理安排好时间,按照评分标准来进行有效写作,才能在规定时间内写出一篇高质量的文章。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冬季如何提高雅思英语听力

    第一、提高雅思阅读速度在雅思听力中,把握每个听力section前后30秒左右的读题时间,不求记住每个题目意思但求有印象带着题目有针对性地听listenfor而不是listento。先看section4从后面往前看。

  • 秋季雅思培训写作如何7分

    仍在雅思培训中挣扎的学生可以看一看,这将有助于你学习雅思。首先,如何提高你的英语写作水平,掌握写作的核心内容1总结有效的写作内容就是4点:TaskResponse(切题),CoherenceandCohension(逻辑),LexicalResources(词汇),GrammaticalRangeandAccuracy(语法)。

  • 秋季雅思培训该如何练习写作

    例如,我们的一些限定词类似于theonlythebest。当你遇到这样的限定词时,如何回应以及如何解决问题是非常技术性的。因此,在准备期间,我们应该学习考试经验,澄清限定词对文章结构的一些影响。事实上,在这种情况下,你只是在巩固自己的5分实力,你没有得到提升。

  • 雅思写作六分什么水平

    阅读部分是中国最容易获得高分的科目,因为它的考试形式与国内英语课程相似。写作的基础是文章的内容,而雅思写作评价标准则侧重于写作任务的回应。一般来说,雅思写作6分可以对写作任务做出普遍的回应。因此,在写作实践中,就像我们的中文写作一样,我们应该首先确保我们非常重视主题,仔细检查问题,防止文章与主题分离,否则文章从第一印象分为低级。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