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写作 > 如何避免雅思写作的细节问题?

如何避免雅思写作的细节问题?

来源:网络2019-02-20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和阅读一样,雅思考试中,写作也是烤鸭们比较容易拿分的部分。在雅思写作过程中,不少同学会更加注重内容语法,从而忽视写作的一些细节问题,今天小编就针对这一现象,和小伙伴们分享一下,如何避免细节问题,从而提升雅思写作分数。

 

一:雅思写作书写过于随意

一次写作中,首先面对的是卷面问题,作为一场考试,让考官准确无误的看懂你的内容是一个靠前前提,字不要写得太大,也不要太小。尽量不要连写以免造成l, r, n, m等混淆不清,造成考官阅卷障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书写习惯,但是雅思考试毕竟是要给外国人看的,所以大家如果能够在书写习惯上贴近老外,在卷面印象上首先会拉近语阅卷老师的距离。

 

雅思写作技巧 

 

雅思考试要求学员用学术英语完成学术的正式文章,因此要求考生使用正式的文体。除了遣词造句尽量避免口语化外,省略和缩写也是不够正式的表现。

 

二:标点“独行侠”问题

按英文书写规定,标点应紧挨着它的附着意群进行标注,与另一个意群要以一个字符的空格隔开。标点距离附着词汇太远,则会显得较为突兀,给人喧宾夺主的感觉,目光也会被标点锁定。

 

三:总结段缺失

很多同学在雅思写作时因为时间不充裕无法写出总结段,于是给阅卷者文章没有结束的感觉。建议考生尽量要写最后的summary,无论是task 1还是task 2。

总结段的作用是巨大的,烤鸭们可以利用最后一段进行提升、归纳,突出整篇文章的主题意思,将自己文章层次拉升。

 

四:写作格式混乱

英文写作格式主要有齐头式和缩进式。

通常齐头式因为顶头书写且段与段之间空出一行,给人感觉较为简洁、醒目,便于考官阅卷。

缩进式和中文的写作格式相似,即每一段的开头句缩进,但是段落之间没有空行,所以不是很受欢迎。

在雅思写作过程中,小伙伴们要注意格式的选择,只采用一种格式,避免两种格式交替使用,给人杂乱无序的感觉。

 

雅思写作技巧 

 

五:写作不计时

不少小伙伴在平时写作时,没有计时的习惯。一般在不计时的情况下,小伙伴们的分数会比真正考试的时候高出1.5分。但是在考场上,不少小伙伴会因为时间问题而有所紧张,和平时发挥难免有所差距,所以在平时就要养成良好的计时写作习惯。

 

六:重视写作前的重要阶段

很多烤鸭雅思写作考试时,为了节约时间,拿到卷子,匆匆看了题,立马动笔写作,却发现写不了多久,就要停下笔来想思路,或者写完大半,发现自己看错题或者写跑题,擦掉重写,往往或者因为字数不达标被扣分,或者跑题被扣分。殊不知这些错误,是因为没有遵循正确的写作顺序。

所以,在雅思写作之前,就要仔细审题,考虑好自己文章的主题、整体框架布局,做到下笔心中有数,避免重复修改,影响卷面整洁。

 

七:不要照抄题目中的原句

在雅思写作过程中,不少小伙伴会纠结于开头的写作,想通过一个好的开头给批卷老师一个好的印象,这种情况下往往会通过照抄题干内容,因为题干原文内容更流畅、表达更优秀。但是在雅思写作中,这种情况是要被扣分的。所以,面对这种情况,小伙伴们可以自己适当改写一下。

 

雅思写作技巧

 

八:审题时要学会下划线

很多烤鸭在出考场和其他人对答案时,会发现自己写跑题了。审题不仔细,也是不少烤鸭在雅思考试过程容易犯的问题,所以,在考试过程中尽可能的圈出主要关键词,重点把握住关键词写作。

 

九:不要死记硬背套模板

考官受过反模板培训,如果完全使用模板,分数不会超过5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首先要熟悉各种题型文章的框架和各部分模板,多准备一些套路,在平时练习过程中多总结,形成自己的写作模板,灵活运用才能拿高分。

 

十:不要忘了写作后的检查环节

3分钟提高0.5分的秘诀是什么呢?就是写作后的检查,着重检查单词拼写,主谓一致性,连接词,时态语态,搭配,动词的不规则变化等,能够最短时间提高语言部分的得分。写作完成之后的检查,可以避免犯许多低级错误,低级错误也是雅思写作中容易失分的地方,所以,仔细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

 

以上10条就是雅思写作细节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各位烤鸭们有学到吗?希望各位烤鸭们,将这些方法灵活运用到自己的写作中,在雅思考试中考出好成绩。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冬季如何提高雅思英语听力

    第一、提高雅思阅读速度在雅思听力中,把握每个听力section前后30秒左右的读题时间,不求记住每个题目意思但求有印象带着题目有针对性地听listenfor而不是listento。先看section4从后面往前看。

  • 秋季雅思培训写作如何7分

    仍在雅思培训中挣扎的学生可以看一看,这将有助于你学习雅思。首先,如何提高你的英语写作水平,掌握写作的核心内容1总结有效的写作内容就是4点:TaskResponse(切题),CoherenceandCohension(逻辑),LexicalResources(词汇),GrammaticalRangeandAccuracy(语法)。

  • 秋季雅思培训该如何练习写作

    例如,我们的一些限定词类似于theonlythebest。当你遇到这样的限定词时,如何回应以及如何解决问题是非常技术性的。因此,在准备期间,我们应该学习考试经验,澄清限定词对文章结构的一些影响。事实上,在这种情况下,你只是在巩固自己的5分实力,你没有得到提升。

  • 雅思写作六分什么水平

    阅读部分是中国最容易获得高分的科目,因为它的考试形式与国内英语课程相似。写作的基础是文章的内容,而雅思写作评价标准则侧重于写作任务的回应。一般来说,雅思写作6分可以对写作任务做出普遍的回应。因此,在写作实践中,就像我们的中文写作一样,我们应该首先确保我们非常重视主题,仔细检查问题,防止文章与主题分离,否则文章从第一印象分为低级。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