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写作常见问题

2022-07-13 15:27:35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在英语学习中,写作是*能展现学生综合运用语言水平能力的。很多同学认为写作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不知道从何写起,不知道用什么样的句子,不知道如何拓展细节。经常会出现以下问题。

在英语学习中,写作是*能展现学生综合运用语言水平能力的。很多同学认为写作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不知道从何写起,不知道用什么样的句子,不知道如何拓展细节。经常会出现以下问题。

1657697201250235.jpg

问题1.写作的句法错误

很多同学的作文里会出现一些句法错误,比如动词没有变成过去式,主语的位置写成宾格代词。主谓搭配不一致。这说明同学们需要*的不是写作能力,而是基础语法水平。要知道语法是写作的基本框架,有了框架才能填充词汇,组成连贯的句子。同学们一定不能忽视语法学习,要加强语法里八个基本时态的构成和被动语态的表达。这是写作所要求的根本。

问题2.不知道说什么

很多同学在写邮件的时候,只想到问题的观点,但描述细节,理由就很难。不知道如何扩充内容。字数写不够,很难拿*。其实,细节的拓展主要来源于对问题的回答。这个可以从实际生活中去考虑,比如讲到旅行带食物,可以说说带的食物是谁做的,味道怎么样。如果是讲乘坐交通工具,根据选择的交通工具可以说说它的好处,比如骑车有利于环*,公交更方便快捷,走路可以锻炼身体。总之,拓展的内容要尽量从它本身的优势,好处去说就能逐渐拓展开。

问题3.词汇、句型简单

有的作文句型结构单一,多是简单句,词汇的使用也很简单,或是重复使用。这说明我们在平时需要积累写作的常用句型。比如表达建议的,道歉的,描述的,高兴的观点和连接词的使用。平时要大量阅读,从文章里找适合写作的句子好短语,可以先练习仿写,背诵下这些好的表达。在日积月累的过程中,写作的句子质量会越来越高。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