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写作 > 手把手教你如何提高雅思写作技巧

手把手教你如何提高雅思写作技巧

来源:网络2019-01-03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手把手教你如何提高雅思写作技巧!江湖传言,雅思听、说、读、写四门,前三个只要肯下功夫,死缠烂打多练习,分数早晚能提升,甚至能取到9分的好成绩。但雅思写作就不适用这个套路,即便考生们能背下大量词汇,对各种文体都烂熟于心,要将雅思写作分数升到6.5+也不甚容易。


手把手教你如何提高雅思写作技巧


  很多考生都会疑问,有什么方法能有效提高雅思的写作分数?实话实说雅思写作升分难度较大,不易突破,但对于4、5分的“低阶”考生来说,要提升1、1.5到6+也是有“法”可循的,至于要让雅思写作成绩达到“高阶”8分,下面这些方法也不能错过。


  首先要明确雅思写作考试中最主要的目的是考察大家什么,很多同学会说是语法,词汇或英语的运用能力等,的确,这些知识对雅思写作非常的重要,而汇聚一堂,就是用正确的各种句型组成一篇完整的文章。下面的内容,希望能帮助各考生们的写作做到“杂”与“对”相统一。


  写作概念要正确
  在雅思写作中,有类词语表面上看似是对的,但实际上却没有表达出你想要表达的意思,有时恰恰适得其反。用这类词语写成的英语句子常常引起误解。
  Ex:“go into society”没有汉语“进入社会”的含义。在西方,它是指一个人到一定的年龄可以开始社会交往,如结交异性朋友,进入某些社交或公共场所等。而汉语“进入社会”一般指学生中学或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


  用词搭配要得当
  用词搭配是我国学生学英语最感棘手的地方,在雅思写作中,这种错误也是经常出现的,所以希望大家引起重视,因为中文里的某些词语在不同的语境里,英语有不同的说法,而这些说法是约定俗成的,完全是习惯用法所致,我们稍有不慎,便会犯错。


  标点符号要用对
  中国学生在英语写作中常常单独使用逗号而不用句号、分号、冒号或连结词来连接两个或几个独立的分句。
  Ex:(误)The weather was fine, we decided to climb the mountain.
  (正)As the weather was fine, we decided to climb the mountain.
  说完写作要做到正确,再教教大家如何做到杂而不乱。


  句型多样化
  在官方雅思写作评分标准语法多样性和准确性中,对于6-7分的要求中明确写到:“综合使用简单句式和复杂句式”;“运用各种复杂的语法结构”。在议论文中,引言段和body段的大部分支持句应该使用复杂句型,而一般表明自己态度观点和主题句时,则使用简单明了的句子为佳,因为短句往往表达内容更加明了,有强调的作用。


  给大家介绍几种比较推荐在雅思写作中运用的复杂的简单句:
  1.分词做状语或定语
  分词有两种形式: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现在分词表主动或正在进行;过去分词表被动或已经完成。
  Living far from home, one would suffer from loneliness and homesickness.


  2.介词短语做状语
  With the limited budget, the government is unable to invest much money in art projects.
  预算很有限,政府不能投资很多钱在艺术项目上。


  写作时常用的几种复杂句:
  1. 从句
  表语从句
  Another defect is that some students may be indulged in making money and unwilling to return to classroom anymore.
  另一个弊端是有些学生沉迷于赚钱,再不愿意返回课堂学习了。
  主语从句:
  What we emphasize is that formal examination is harmful to students' creativity.
  我们强调的是考试对学生的创造力有害。


  2. 插入语
  经常可做插入语的表达包括:therefore, however, in the long run, to some extent, as..., for example, etc.
  Students who have part-time jobs can relieve, to some extent, the economic burdens of their parents.
  做兼职的学生在某种程度上能减轻他们父母的经济负担。


  3.倒装句
  Only in this way can the problem be solved successfully.


  只有通过这种方法才能成功解决问题。以上就是朗阁雅思老师今天给广大考生带来的关于“雅思写作技巧”的内容了,预祝考生通过在朗阁雅思课程学习后考出更好成绩。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冬季如何提高雅思英语听力

    第一、提高雅思阅读速度在雅思听力中,把握每个听力section前后30秒左右的读题时间,不求记住每个题目意思但求有印象带着题目有针对性地听listenfor而不是listento。先看section4从后面往前看。

  • 秋季雅思培训写作如何7分

    仍在雅思培训中挣扎的学生可以看一看,这将有助于你学习雅思。首先,如何提高你的英语写作水平,掌握写作的核心内容1总结有效的写作内容就是4点:TaskResponse(切题),CoherenceandCohension(逻辑),LexicalResources(词汇),GrammaticalRangeandAccuracy(语法)。

  • 秋季雅思培训该如何练习写作

    例如,我们的一些限定词类似于theonlythebest。当你遇到这样的限定词时,如何回应以及如何解决问题是非常技术性的。因此,在准备期间,我们应该学习考试经验,澄清限定词对文章结构的一些影响。事实上,在这种情况下,你只是在巩固自己的5分实力,你没有得到提升。

  • 雅思写作六分什么水平

    阅读部分是中国最容易获得高分的科目,因为它的考试形式与国内英语课程相似。写作的基础是文章的内容,而雅思写作评价标准则侧重于写作任务的回应。一般来说,雅思写作6分可以对写作任务做出普遍的回应。因此,在写作实践中,就像我们的中文写作一样,我们应该首先确保我们非常重视主题,仔细检查问题,防止文章与主题分离,否则文章从第一印象分为低级。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