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该不该引用名人名言?

雅思写作​该不该引用名人名言?

来源:网络2019-10-22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雅思写作该不该引用名人名言?有的考生不明白,背了很多经典的名人名言和事例,为什么写作分数还这么低。接下来就让小编针对这一问题为你解答!


雅思写作该不该引用名人名言?


  这也许是许多雅思考生共同的疑问:雅思写作里面,名人名言真的有用吗?还有一个更加深入的问题:我们到底应该用什么做论据?

  汉语的写作习惯里面,名人名言作为论据是很强有力的。我们经常说:某人曾经说过:……,所以……这样的句子。我们还说:俗话说的好,……,所以……这样的句子。总而言之,在我们的思维里面,俗语、名人名言是易于得到、又能够说明问题的论据。

  但是,在英语写作中,特别是学术写作中,名人名言并不是能够得到采信的论据;因为,这言语本身只是一种statement,是一种个人看法,并不具备可以信服的效力。何况,名人名言本身是在特定情况下说的特定的句子,难免有加工或者夸张的成分。这样一来,就更加不可信。

  实际上,在学术写作中,名人名言顶多能够用作话题引入,就像一个引子。如此之外没有别的价值。那么,什么样的论据才有价值呢?

  雅思写作的一般要求是,从自己的知识或者有关经历中举出例子。有的同学很困惑,我自己的经历,是不是一定要说我曾经做过什么呢?

  其实不然。除了自己的经历,我们还有自己的知识。实际上,在雅思写作中,因为话题千变万化,我们真的很难准备很多很有说服力的例子。这个时候怎么办呢?

  笔者建议考生,多利用推理、反证等论证手法,而将例证放在次要的位置。一来,我们掌握的事实论据本来就少,用上去也不见得恰当,写作时难免顾此失彼达不到效果;二来,由于英语水平的限制,我们举例子的时候也不可能太简洁,甚至可能花费较大的篇幅和较多的时间,从而挤压了整个文章继续进行的空间,导致文章无法完成或者不知所谓,这样更加得不偿失。

  因此,建议考生在写作文的时候,练习分析的功力,而不要把太多心思花在背名言、记例子方面,学术写作最重逻辑,只要逻辑的基本功练好了,相信征服雅思写作不是一个困难的目标。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有关“雅思写作该不该引用名人名言?”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给你带来帮助,更多精彩资讯尽在朗阁教育官网!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冬季如何提高雅思英语听力

    第一、提高雅思阅读速度在雅思听力中,把握每个听力section前后30秒左右的读题时间,不求记住每个题目意思但求有印象带着题目有针对性地听listenfor而不是listento。先看section4从后面往前看。

  • 秋季雅思培训写作如何7分

    仍在雅思培训中挣扎的学生可以看一看,这将有助于你学习雅思。首先,如何提高你的英语写作水平,掌握写作的核心内容1总结有效的写作内容就是4点:TaskResponse(切题),CoherenceandCohension(逻辑),LexicalResources(词汇),GrammaticalRangeandAccuracy(语法)。

  • 秋季雅思培训该如何练习写作

    例如,我们的一些限定词类似于theonlythebest。当你遇到这样的限定词时,如何回应以及如何解决问题是非常技术性的。因此,在准备期间,我们应该学习考试经验,澄清限定词对文章结构的一些影响。事实上,在这种情况下,你只是在巩固自己的5分实力,你没有得到提升。

  • 雅思写作六分什么水平

    阅读部分是中国最容易获得高分的科目,因为它的考试形式与国内英语课程相似。写作的基础是文章的内容,而雅思写作评价标准则侧重于写作任务的回应。一般来说,雅思写作6分可以对写作任务做出普遍的回应。因此,在写作实践中,就像我们的中文写作一样,我们应该首先确保我们非常重视主题,仔细检查问题,防止文章与主题分离,否则文章从第一印象分为低级。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