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必备:写作技巧之“锦上添花”秘籍

雅思写作必备:写作技巧之“锦上添花”秘籍

来源:网络2018-12-26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朗阁雅思的同学们在经过相关的训练之后,对雅思作文审题、内容结构的安排、如何使用连接词来使文章连贯都能有相对明确的了解。但这两项并不足以拿到六分或以上。雅思写作除此之外还要求考生们用词精准,语法无误或少错误。最后,丰富的词汇和漂亮的句式则是帮助考生跨过到6分,6.5到7分的关键助力。


  雅思写作要求学生完成两篇内容准确合理,文章连贯,词汇准确丰富和语法正确句式多元的文章。总结下来就一个词“锦上添花”。内容准确合理和连贯,表达正确是作文的“锦”,而词汇丰富和句式多元是“花”。


雅思写作必备:写作高分技巧之“锦上添花”秘籍


  今天雅思小编主要讲如何在词汇上面获得一个漂亮的分数。


  在和许多考生接触的过程中,小编发现很多考生去背诵一些所谓的雅思词汇却不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就会出现表达生硬,用词不当的情况。其实的所谓的难词、难词并不是帮助学生在词汇方面获得高分的决定因素,而是准确恰当,符合英语表达习惯的词汇和词组才是关键。


  来看看一些考生用错词汇的例子:


  缓解冲突
  不恰当:solve the conflict
  修改:resolvethe conflict


  分析观点
  不恰当:pinpoint the argument
  修改:analyse the argument


  分析事件
  过分复杂:anatomies (剖析) theissue
  修改:analysethe issue


  致命疾病
  不准确:deathful disease
  修改:deadly/fataldisease


  严重的问题
  不正式:terrible problem
  修改:pressing/urgentproblem


  光临店铺
  不准确:patronage the shop
  修改:patronize/frequentthe shop


  上升趋势
  不准确:an increase trend
  修改:agrowing trend


  要学会如何准确用词,首先要了解这个词汇、词组使用的语境,而不是望文生义的记背单词,然后按照中式思维,生搬硬套,胡乱搭配,往往出错。如何去恰当的用词呢?首先,雅思阅读。在阅读一篇文章的时候,考生可以看到一些词汇是如何搭配,在什麽样的上下文中准确使用,在什麽语境下意思不同等等。唯有如此,才能完全掌握一个词汇或者词组的使用方法。


  其次,建议朗阁雅思的同学们在阅读之后记下符合英语表达习惯的词组,也就是collocation。这是体现考生英文功底的关键。日积月累,终会在关键场合给自己赢得关键得分。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冬季如何提高雅思英语听力

    第一、提高雅思阅读速度在雅思听力中,把握每个听力section前后30秒左右的读题时间,不求记住每个题目意思但求有印象带着题目有针对性地听listenfor而不是listento。先看section4从后面往前看。

  • 秋季雅思培训写作如何7分

    仍在雅思培训中挣扎的学生可以看一看,这将有助于你学习雅思。首先,如何提高你的英语写作水平,掌握写作的核心内容1总结有效的写作内容就是4点:TaskResponse(切题),CoherenceandCohension(逻辑),LexicalResources(词汇),GrammaticalRangeandAccuracy(语法)。

  • 秋季雅思培训该如何练习写作

    例如,我们的一些限定词类似于theonlythebest。当你遇到这样的限定词时,如何回应以及如何解决问题是非常技术性的。因此,在准备期间,我们应该学习考试经验,澄清限定词对文章结构的一些影响。事实上,在这种情况下,你只是在巩固自己的5分实力,你没有得到提升。

  • 雅思写作六分什么水平

    阅读部分是中国最容易获得高分的科目,因为它的考试形式与国内英语课程相似。写作的基础是文章的内容,而雅思写作评价标准则侧重于写作任务的回应。一般来说,雅思写作6分可以对写作任务做出普遍的回应。因此,在写作实践中,就像我们的中文写作一样,我们应该首先确保我们非常重视主题,仔细检查问题,防止文章与主题分离,否则文章从第一印象分为低级。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