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偏什么也不能偏题!

雅思写作偏什么也不能偏题!

来源:网络2018-12-26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朗阁雅思写作老师在教学中发现大部分同学在写作完成后信心满满等待成绩揭榜。结果却和题库的写作成绩大相径庭,甚至怀疑阅卷老师是不是批错了。此种情况很有可能就是你笔走偏锋走题的严重后果。雅思写作的基本要求点是:紧扣主题要点总结写作。否则即使你的语句再通顺,观点再犀利,论据再翔实,结果也只能凉凉。


雅思写作偏什么也不能偏题!


  WHY:为什么会偏题呢?
  雅思写作偏题原因之一:生词。一方面,部分考生许多词汇量的掌握是非常少,另一方面:雅思的大作文写作考题主要是学术类的话题,更倾向于社会的话题,言语方面更偏书面化,所以大部分的考生都会发出这种感叹:这文中的单词居然有很多不认识呀。


  HOW:那么有如下解决的办法!
  1.积攒话题的主要核心词:雅思考试议论文的题目虽然比较多,但总有部分出现频率较多较高的实意词就是:“题干核心词”。举例:International travel often leads people to have some than broad-mind. What are the main reasons of this phenomenon? What do you think people can do to get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the countries they visit?以上的雅思真题虽然提问的方法有些差异,但文中的核心词还是一致的,而且主要是【prejudice】这词是理解辨析难度比平常大。所以要是宝宝们仔细的复习机经和积累题目里的实意词,这样遇到的生词概率就会降低很多。


  2.借助连接词:连接词主要表明的是“词与词”、“句与句”、“段与段”之间相互连接的词。所以文中出现的频率会多点,这样能提高烤鸭们题库词义的有:表示比较、让步、并列、转折的连接词。


  3.举例:代表比较:in contrast、similarly、 while;代表让步:although、despite;代表转折:however、 nevertheless;代表并列:and。举例:Many people believe that today there general increase lack of respect for others. have caused this situation? How to improve it?


  在这里面的雅思写作文中,anti-social behavior是一个代表相当高难度的词汇。一些情况下烤鸭词汇的面与量都不满足的情况之下,那么这词是很难解析出来的。不过有一部分情况,比如有些烤鸭们背过前缀词汇的话,那么这次词的理解就能得到解析。不过事实是少有的烤鸭会去背前缀词汇,比较太枯燥无味了。


  这样子我们借助的并列连接词“and”能不能猜出来生词的主要意思呢?肯定的回答是可以的,“lack of respect for others”代表对他人的不尊重,它是不利于的社会和谐举动。如此的话,跟它并列的“antisocial behavior”呢?自然而然一样对社会不利的行为了,相当于人们所说的“反社会行为”。


  朗阁雅思写作老师本期的分享就到这里,欢迎各位同学继续使用技巧,四两拨千斤,获得好的写作成绩。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冬季如何提高雅思英语听力

    第一、提高雅思阅读速度在雅思听力中,把握每个听力section前后30秒左右的读题时间,不求记住每个题目意思但求有印象带着题目有针对性地听listenfor而不是listento。先看section4从后面往前看。

  • 秋季雅思培训写作如何7分

    仍在雅思培训中挣扎的学生可以看一看,这将有助于你学习雅思。首先,如何提高你的英语写作水平,掌握写作的核心内容1总结有效的写作内容就是4点:TaskResponse(切题),CoherenceandCohension(逻辑),LexicalResources(词汇),GrammaticalRangeandAccuracy(语法)。

  • 秋季雅思培训该如何练习写作

    例如,我们的一些限定词类似于theonlythebest。当你遇到这样的限定词时,如何回应以及如何解决问题是非常技术性的。因此,在准备期间,我们应该学习考试经验,澄清限定词对文章结构的一些影响。事实上,在这种情况下,你只是在巩固自己的5分实力,你没有得到提升。

  • 雅思写作六分什么水平

    阅读部分是中国最容易获得高分的科目,因为它的考试形式与国内英语课程相似。写作的基础是文章的内容,而雅思写作评价标准则侧重于写作任务的回应。一般来说,雅思写作6分可以对写作任务做出普遍的回应。因此,在写作实践中,就像我们的中文写作一样,我们应该首先确保我们非常重视主题,仔细检查问题,防止文章与主题分离,否则文章从第一印象分为低级。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