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写作 > 正确应对雅思g类写作

正确应对雅思g类写作

来源:网络2018-07-13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可能因为大多数考雅思的都是出国留学的学生,所以大家关注的都是A类考试,小编今天教大家怎样正确应对G类小作文。G类小作文和A类完全不同,重点放在“respond to a given situation with a letter”和“requesting information or explaining the situation”。

正确应对雅思g类写作

重点考察能力:1.engage in personal correspondence2.elicit and provide general and factual information3.express need and wants, likes and dislikes4.express opinions, complaints, etc.

首先,G类小作文对考生最主要的要求就是合理联想,理论联系实际,这时候需要考生脑洞大一点,想象下实际情况来做描述。我们以常见的投诉信为例,题目要求只会给出主体内容,比如对旅行社的投诉,那么考生在雅思写作的时候其实需要去设想特定场景,有些考生会思维比较局限,比如单单描述导游的态度问题,这个时候问题来了,理由不充分且内容不充实。换句话讲,小作文更加看重的是效果,如果最后读了你的信件,让考官觉得理应得到赔偿,这其实就达到目的了。

所以,我们在写作的时候,一定要把理由想充分,比如我们可以从旅行安排与合同不符,比如过多的购物环节,这其实在跟团旅行中很常见。再比如住宿环境差或者餐饮问题,其实衣食住行都可以包含进去。这样再去投诉提要求才会显得比较合理。同时,在信件的开始,要介绍清楚自己,投诉事由及当时感受等等。写清楚例如时间,地点,对象,内容等等。当然,最重要的最后一段,要把自己的诉求,建议,期望写清楚。比如希望得到赔偿或退换部分旅费,有关部门作出相关调整避免再次发生,或者要求道歉。但切记不要提过分无理的要求。

其次,在格式的基础上,不能降低对行文的要求。有些考生的误区是,移民类,对书面语的要求较低,行文要求也随之降低。实则不然,首先参考的考生想要的分数集中,想要在这些人中保有优势需要一定的基本,这就是格式和基本行文要求。在格式方面遵循书信基本格式就可以,注意开头和结尾的 写法很重要,这是体现表达地道与否的关键部分哦。如开头的称谓一般使用“dear”开头,加上名字(given name)或直接写成Dear Sir or Madam或To whom it may concern等,在称呼后用逗号。签名处的落款也有一定的要求,如果在称呼处用的是“Dear Mr.”等,我们习惯在此处用“Yours sincerely”,如果是称呼“Dear Sir or Madam”,我们一般就会用“Yours faithfully”结尾。如果和收信人关系较为亲密,Yours, With love等甚至直接留下名字都是可以接受的。

当然啦,不同的信件写法不同语气不同,所用的词汇也不尽相同,各位考生要充分了解各类信件的特点,找准格式摸清重点,随机应变~

相关推荐:

雅思写作题目解题法则

https://www.longre.com/ielts/xiezuo/183212.shtml

雅思作文怎样得高分

https://www.longre.com/ielts/xiezuo/183007.shtml

雅思考试写作你不知道的小技巧

https://www.longre.com/ielts/xiezuo/182809.shtml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冬季如何提高雅思英语听力

    第一、提高雅思阅读速度在雅思听力中,把握每个听力section前后30秒左右的读题时间,不求记住每个题目意思但求有印象带着题目有针对性地听listenfor而不是listento。先看section4从后面往前看。

  • 秋季雅思培训写作如何7分

    仍在雅思培训中挣扎的学生可以看一看,这将有助于你学习雅思。首先,如何提高你的英语写作水平,掌握写作的核心内容1总结有效的写作内容就是4点:TaskResponse(切题),CoherenceandCohension(逻辑),LexicalResources(词汇),GrammaticalRangeandAccuracy(语法)。

  • 秋季雅思培训该如何练习写作

    例如,我们的一些限定词类似于theonlythebest。当你遇到这样的限定词时,如何回应以及如何解决问题是非常技术性的。因此,在准备期间,我们应该学习考试经验,澄清限定词对文章结构的一些影响。事实上,在这种情况下,你只是在巩固自己的5分实力,你没有得到提升。

  • 雅思写作六分什么水平

    阅读部分是中国最容易获得高分的科目,因为它的考试形式与国内英语课程相似。写作的基础是文章的内容,而雅思写作评价标准则侧重于写作任务的回应。一般来说,雅思写作6分可以对写作任务做出普遍的回应。因此,在写作实践中,就像我们的中文写作一样,我们应该首先确保我们非常重视主题,仔细检查问题,防止文章与主题分离,否则文章从第一印象分为低级。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