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写好首句很重要

雅思写作写好首句很重要

来源:网络2018-07-05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从小小编写作文的时候,老师就告诉我,作文开头很重要。因为老师第一眼看到你的文章就会知道你的文笔怎么样,你的分数其实已经定下来了。所以,小编就将介绍一下雅思作文首句改怎么写。

雅思写作写好首句很重要

想给写作测验的评分官看第一好印象,文章的第一句肯定为得意的关键。第一句是第一段引言的首句,最好搞到【语不惊人誓不休】。成功的第一句能引出成功的开头第一段。有成功的开头段才有成功的结尾段。谁敢说最后一段结论不像是开头第一段的【倒影】?谁又敢说中体段落的【来龙】不是源自开头段的【主题焦点】?谁还敢再说那切割的【主题焦点】不再还原【去脉】重现于结尾段中?

老外中心里有人称开头第一句为【The Opening 'Killer' Sentence】,这也不算夸张。好像说狠狠地写好第一句就等于能将读者【一枪致命】。所以第一枪不可虚发,应该要声响人落地。老外还比喻第一枪要【hit the reader right between the eyes】,也真是够狠啊。话说回来,写雅思或写托福议论文,志在必得,不狠还真是不给力。考虑考试限时压力,谢振礼老师私下以为如果对付雅思或托福的写作,最好在试前自行磨练出适合自己个性的【隐形模板】,借此行文则畅通无阻如上快车道【Fast Track】。这看不出是模板的模板可以暗地里指引考生,而却秒秒不停地亮出【写作新图】,助你不迷路又加速完成【起承转合】。这【隐形模板】的道理还是建立在开头第一句。至于如何写第一句的理论,可谓见仁见智,莫衷一是。此事容后再提。

成功的开头第一句真是妙用不穷。打个比方,先设定【起承转合】3-6-6-3共四段18句。从第一句谈起,长话短说【写作心图】如何转变为【隐形模板】。起头三句话。第一句关键于【申论主题】。第二句话缩小主题【集中焦点】。第三句话,硬是把焦点切割【一分为二】。完成起段便是几乎同时【模板】出合段的三句话,因为合段的三句话也可以说像是起段的三句话,只是次序颠倒,并换些句型与词汇罢了。也就是说,结论段的三句话应该这样安排>1.【二合为一】。2.【还原焦点】。3.【重申主题】。

请理解按心图制作的模式,因为还有好戏连场在中体的承段与转段。两段都各有一个【招牌句】‘Topic Sentence’作为前锋。应该还记住开头段的第三句是【一分为二】,这是说主题的焦点被切割成两个要点。其一是承段的招牌句。其二是转段的招牌句。既然第二段与第三段都各有一个招牌句,接着每一段再吹牛5句话举例证【Reasons,Examples,Details】支持招牌句,如此则小功告成了。

言归正传讨论如何磨练自己写出那要命的引言第一句。内行老手都知道没有标准答案,但是有答案标准。大家懂得警惕自己,避免照抄题目作为第一句而犯了烤鸭大忌。其实,第一句既然是【申论主题】则肯定与试题的关键字息息相关。

所以,写第一句的标准必定要针对题目,才不致与脱离主题焦点而答非所问,继而处处走题迷失于黑暗里。怎么办呢?首先建议牛人上网求灵感并找自己喜欢的答案。搜索关键字【Opening Sentence】,结果灵感自然是求之得之,答案标准也必涌上心头。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冬季如何提高雅思英语听力

    第一、提高雅思阅读速度在雅思听力中,把握每个听力section前后30秒左右的读题时间,不求记住每个题目意思但求有印象带着题目有针对性地听listenfor而不是listento。先看section4从后面往前看。

  • 秋季雅思培训写作如何7分

    仍在雅思培训中挣扎的学生可以看一看,这将有助于你学习雅思。首先,如何提高你的英语写作水平,掌握写作的核心内容1总结有效的写作内容就是4点:TaskResponse(切题),CoherenceandCohension(逻辑),LexicalResources(词汇),GrammaticalRangeandAccuracy(语法)。

  • 秋季雅思培训该如何练习写作

    例如,我们的一些限定词类似于theonlythebest。当你遇到这样的限定词时,如何回应以及如何解决问题是非常技术性的。因此,在准备期间,我们应该学习考试经验,澄清限定词对文章结构的一些影响。事实上,在这种情况下,你只是在巩固自己的5分实力,你没有得到提升。

  • 雅思写作六分什么水平

    阅读部分是中国最容易获得高分的科目,因为它的考试形式与国内英语课程相似。写作的基础是文章的内容,而雅思写作评价标准则侧重于写作任务的回应。一般来说,雅思写作6分可以对写作任务做出普遍的回应。因此,在写作实践中,就像我们的中文写作一样,我们应该首先确保我们非常重视主题,仔细检查问题,防止文章与主题分离,否则文章从第一印象分为低级。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