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怎么提高雅思口语流利度

怎么提高雅思口语流利度

来源:网络2018-09-30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怎么提高雅思口语流利度?提高雅思口语流利度需要和听说读写四个选项一起提高,单方面提高也是不现实的。

  没有任何人,可以不通过长期且不间断的练习来提高口语表达的流利度的。口语是“听说读写”四个单项中最难、即时性最强、变化最多的单项。这也就意味着,口语的灵活性也相对其他四个单项较高。我们必须每天至少30 分钟的口语练习——考试前一月到二月的同学需45-60 分钟的口语练习——但是,在口语练习的过程中,我们并不需要像“听读写”那样,正儿八经地坐下来对着文本练习。

怎么提高雅思口语流利度?

  相反,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地说口语——如果感到尴尬,可选择四下无人的时候——所有的零零碎碎时间拼凑在一起能够达到一日30 分钟的练习。

  那么,练习时,我们便涉及到练习的内容这个问题了。同学们在考试的时候会发现,雅思口语三个部分中,Part1 的话题常常会出现“尬聊”的情况。这是因为,Part1 的话题往往只有3-5 句话,且目的仅仅是让对方简单地了解自己,或者不过就是一些粗略的寒暄。所以,Part1 的话题,大多是没有“营养”的。

  因而,假如我们要练习口语,并在时不时说口语的时候找到可说的素材,我们需要选择Part2 和Part3 的话题来作为练习。而这两部分话题中,Part3 话题尤其富有“营养”。这些话题往往涉及到社会学、心理学、教育学等多方面的主题,具备一定深度,着力考验同学们对话时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这两种能力,也是西方教育——尤其人文教育——格外看重的。所以,我建议同学们在有意无意间说口语的时候,尽可能选择Part3 的话题来讲。毕竟,Part3 的话题,会使我们“有话说”。

  提高流利度的最有效的方法,除了练习以外,便是练习说话时的“逻辑性”。

  美国本科教育中有一门必修课,叫:Critical Reasoning 或Critical Thinking。本质上,这是一门逻辑课,讲授的是informal logic——非形式逻辑——而几乎所有的教授都最为强调Presentation和Writing 时学生对逻辑的恰当使用。

  所以,在美国教育体系下,逻辑课被设定为一门本科生必修的通识课。那么,在对逻辑的使用中,我们要知道如何正确应用“三段论”。即,用两个前提(premise)推出一个结论(conclusion)。

  需要强调的是,在口语表达的时候,我们需要说argument 而非仅statement。而argument本身就是有逻辑关系的statement 组合而成的“三段论”。每一个premise 和conclusion 本质上都是一个statement,富有逻辑地组合在一起后,就是我们口语表达时所需要的argument。

  所以,我们在说话的时候,需要重点去找每一个statement 之间的逻辑关系(这里需要注意:我们的逻辑不需要非常严谨,这是哲学家做的事情),每一

  个statement 之间必须要有逻辑相关性。下面一句要说的话,必须是对上面句子中的已知内容,作进一步展开。通俗地讲,即:下一句要说的话,必须去找上面一句话或两句话中,你个人认为比较重要的一个词或两个词,并对这一两个词进行拓展。长此以往这样练习,就不会出现“没话说”的窘境,且能够通过不断地有话说,以提高流利度。

  举例:如果一个问题问:What is your favorite sport? 我们回答的时候一定是抓住“favorite sport”这两个词来进行拓展。因此我们回答:My favorite sport is playing basketball。然后,假如我们抓不同的词,我们推导的方向和内容就会不一样(当然,内容一样也是可以的)。比如接下来一句我们要说的话,抓上一句话中的“favorite”这个词,那么我们的内容就可能是“The reasons I like playing basketball, just because

  it can bring me good mood and keep me fit”。

  因为favorite 和like the most 在逻辑上是相关的。并且,我们之所以会like,就是因为有“好处”,这些好处就是“good mood”和“fit”。这里,就是逻辑相关。假如我们抓的是“basketball” 这个词, 那么,我们的内容可能就会变成“I play basketball pretty much everyday with my classmates together at school basketball court”。不同的词,推导出来的内容则有可能不同。无论我们抓的是“favorite”还是“basketball”,两种表达都是有逻辑的。倘若我们把两个内容结合在一起,那么我们的回答就会显得很丰富很全面,并同时富有逻辑连贯。

  以上就是朗阁为大家整理的雅思口语流利度,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朗阁会一直陪在大家身边,备考的宝宝们加油!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