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口语 > 什么是雅思口语换题季?

什么是雅思口语换题季?

来源:网络2019-05-17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今天小编要和各位同学讲解的是:什么是雅思口语换题季?如果你正好有这个苦恼,就可以看一看小编的这篇文章寻找答案哦!


10.jpg


  一、口语换题季是什么?

  每年的1月、5月、9月,雅思考官就会将口语题库中的部分题目进行替换和频率调整,最终形成一个比较稳定的口语题库,持续运行一个季度。

  而换题季的目的,也是为了用更多的题目测试考生,衡量出考生的真实水平,同时也避免考生大量背模板抄袭。

  那么口语考试会不会因为换题季的到来难度所有增加呢?从客观角度来讲难度并不会增加。

  首先,雅思作为一种标准化考试,题目难度本身会保持一定的平衡,

  其次,雅思口语考试的评分制度十分客观,也并不会由于换题而发生变化,因此在评分上不会发生很大的偏差。

  不过很多烤鸭最害怕的是考场遇到新题,自己没有提前准备,导致口语分数下滑。

  其实,每个季度口语题库的话题构成为——保留旧题(50%左右)+改编题(40%左右)+全新题(10%),具体情况如下:

  1. 旧题 50%

  之前题库有50%的题目不会被替换,所以同学们之前练习过的口语话题,还是不能扔掉的。

  比如part2话题“害怕的经历”Describe an experience that you were scared,这是去年就有的话题,今年还在继续考。

  2. 改编题 40%

  雅思考官最擅长“旧瓶装新酒”,把以前考过的题目换了个说法,就成为了让大家忧心忡忡的“新”话题。

  这部分可能是以前part2的题目进行了细化或修改,也可能是part1题目改编到了part2。

  例如去年的part2题目“你丢失的物品”Describe something that you lost,

  后来改编成了“别人丢失被你捡到的物品”Describe something lost by others but found by you。

  part1的关于“喜欢的科目”subjects you like,

  现在改编成了part2“以前不喜欢但现在喜欢的科目”Describe a subject you used to dislike but now have interested in

  3. 全新题 10%

  这是自从考生备考雅思以来,就从来没见过的口语题,基本每次只有5道左右。

  不过考了这么多年,口语话题又如此广泛,想找到完全新的题目太难了。

  因此那些所谓的全新题,很多也都是“年代久远”的旧题。

  例如今年1月突然出现的part2话题“俊男美女”

  Describe a person you have seen who is beautiful or handsome. 这其实也是几年前考题了。

  所以,大家不必对换题季过于担心,即使换题季参加口语考试,也不一定会遇到新题,

  因为还有40%-50%左右的题目是上个季度保留下来的旧题。

  如果实在不放心,就报名换题月中旬以后的考试,那时候题目就相对比较稳定了。

  以上就是小编为各位带来的全部内容,希望各位考生都能考到自己满意的分数哦!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秋季培训雅思口语该如何练习?

    1、雅思 如何训练英语口语雅思口语练习方法:1。口腔训练是提高雅思口语水平的第一步。2、雅思口语训练技巧1.大胆的口腔训练。因此,专业的雅思口语技能指导和总结是非常重要的。一些候选人通过背诵一些段落或说英语来训练自己,但这并不是很有效。

  • 雅思托福秋季课如何练习口语

    托福和雅思考试内容中都会包含口语考试,但是两者考察的重点并不相同,同学们在备考的时候应该进行针对性的训练,那么托福雅思口语怎么练?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几个口语练习方法!

  • 秋季雅思考试口语6.5是什么水平

    这个分数段的考生通常可以很容易地口头表达,发音清晰,内容详细,并且会因为搜索单词或语法形式而重复、自我纠正或犹豫。这个分数段的考生通常可以进行详细的口头表达,有时表达不够清晰和流畅,因为他们在寻找单词或语法形式时重复、自我纠正或犹豫。

  • 秋季雅思口语练习方法有哪些

    在秋季雅思考试中,秋季雅思口语成绩在秋季雅思考试中也很重要。那么平时应该怎样提升自己的秋季雅思口语能力所以,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雅思口语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