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没听懂问题怎么办

雅思口语没听懂问题怎么办

来源:网络2018-07-02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雅思口语考试中,如果你没有听清题目或者题目有些难,你又需要一些思考时间,这时候要怎样拖延一点点时间又不被看出来呢?小编为你支几招。

雅思口语没听懂问题怎么办

如果问题有难度,无法立刻给出答案,那么可以先针对问题给出一个简短的评价,为自己争取一些思考的时间:1. That’s difficult to answer, but (maybe)…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但是(也许)...2. I’m sorry, but I don’t know much about…but perhaps…不好意思,但是我对于...不是很了解,但是也许...3. Maybe I can answer your question by telling you about a personal experience I had.也许我可以通过告诉你一个我自己的经历来回答你的问题。4. That’s an interesting question…let me see. Well, I suppose that…这是一个很有趣的问题...让我想想,恩我认为...5. Yes, that’s a big issue.是的,那是一个大问题。

没听懂提问一般是有两个原因:1. 单纯是因为紧张,没有听清楚问题,儒家思想不可抛--不耻下问,当然,问也是有学问的,下面有两种场景,1) 场景一,当你没有听懂时,可用:Could you please paraphrase that question/topic?以及I’m not exactly sure what you mean XXX…或者当你听到这个词不是很确定其意思的时候也可以用。但是这个句子也不能经常用,你知道,如果经常用了就要扣分了,大家控制在1-2次。

2) 场景二,当你对考官所提问的内容不熟悉或完全没有听说过时,可用:I’m not exactly sure how to answer that question, but perhaps+加点你知道的一点皮毛,或是你听别人说的而已That’s rather difficult question, but I wonder ifcould give me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at.I’m sorry, but I don’t know much about…

如果你一来二去依旧听不懂或听不清,那多半是你的听力也有待于提高,一个很好的听力者才会是一个很好的口语表达者。听说读写从不分家,你要给力地复习了,并且慢慢要开始适应各种不同的语音,因为考官可不单单是来自英国的。因此分数给不给力就看你平时卖不卖力了。

换一种方式重述

有时候你把能说的观点都阐述完了但发现还没到时间,这时可以换一种方式进行重述:1. In other words, I am…换一种方法来说,我...2. And that means…这说明...3. Let me put it another way,…让我用另一种方法来说吧...4. What I’m suggesting is…我想说明的是...5. All I’m trying to say is…我在试着说明的是...6. What I’m getting at is…我想要讲的观点是...7. If I can rephrase that…如果我可以换一种说法的话。

以上这些巧妙的方法你get到了吗。小编希望同学们都能好好学习,在口语考试中拿出一个好状态,从而得到高分。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秋季培训雅思口语该如何练习?

    1、雅思 如何训练英语口语雅思口语练习方法:1。口腔训练是提高雅思口语水平的第一步。2、雅思口语训练技巧1.大胆的口腔训练。因此,专业的雅思口语技能指导和总结是非常重要的。一些候选人通过背诵一些段落或说英语来训练自己,但这并不是很有效。

  • 雅思托福秋季课如何练习口语

    托福和雅思考试内容中都会包含口语考试,但是两者考察的重点并不相同,同学们在备考的时候应该进行针对性的训练,那么托福雅思口语怎么练?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几个口语练习方法!

  • 秋季雅思考试口语6.5是什么水平

    这个分数段的考生通常可以很容易地口头表达,发音清晰,内容详细,并且会因为搜索单词或语法形式而重复、自我纠正或犹豫。这个分数段的考生通常可以进行详细的口头表达,有时表达不够清晰和流畅,因为他们在寻找单词或语法形式时重复、自我纠正或犹豫。

  • 秋季雅思口语练习方法有哪些

    在秋季雅思考试中,秋季雅思口语成绩在秋季雅思考试中也很重要。那么平时应该怎样提升自己的秋季雅思口语能力所以,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雅思口语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