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托福秋季课如何练习口语

2022-10-22 10:30:02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托福和雅思考试内容中都会包含口语考试,但是两者考察的重点并不相同,同学们在备考的时候应该进行针对性的训练,那么托福雅思口语怎么练?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几个口语练习方法!

托福雅思考试内容中都会包含口语考试,但是两者考察的重点并不相同,同学们在备考的时候应该进行针对性的训练,那么托福雅思口语怎么练?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几个口语练习方法!

托福口语练习方法

1、跟读复述练习

以听力材料为例,当听到停顿的地方时,*复述刚才这句话,有遗漏或者有发音不准的地方都不可以。

当觉得托福口语练习已基本没有错误时,找出这篇文章的文稿,模仿听力材料的语速,读一遍并录下来,听听自己的录音和原本录音有哪些差别,一定要注意录音里的所有细节,包括重读弱读,省音等等。一定要把握全面,注意里面所有的细节,这样才能练好口语。如此跟读复述的好处就是既锻炼了听力,又练习了发音,还顺便加深了对词汇和句型的掌握。

2、语音语调练习

语音语调需要大家坚持不懈地练习,要自己天天练习,一旦松懈,对英语的敏感度就会降低了。建议大家至少每天听英文电台或者电视剧,兴致所至可以跟着说两句。就算发音正确率*了很多,语调则是相对容易忘记的。

3、多练真题

大量的做真题和模拟题,可以从题目中摸清出题人的思路,把握做题规律,明白出这个题是想让你答什么,这个要诀是重中之重,没有一定量真题经验的累积,其它要诀都是虚招。

4、舍长取短

美国人说话*讲究简洁明快,而且通常只求达意并不注重语法。ETS托福网考基于实际应用的角度,更加注重语言的人性化,所以,在做口语题的时候学生应该学会多用名词动词,少用形容词副词,多用简单句短句,少用复合句长句。这样不仅可以满足“表达清晰易懂”的评分条件,同时还能满足“语法准确”的要求,中间适当点缀一两句烂熟于胸的经典俚语,效果自然事半功倍。

5、经典五要素表达法

所谓经典五要素,是WHO,WHAT,WHY,WHERE,HOW。“谁,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做了什么事情,理由是什么?”在做第3、第4题的时候,由于增加了课堂对话和场景演讲,要在做笔记的时候将这些要素点记下来,然后在答题的时候将这些要素组织起来,就是一段逻辑性强、主题明确、结构完整的口语答案了。ETS对于口语表达的谋篇结构不会苛刻的要求,只要条理清晰,逻辑完整就会得到不错的分数。

雅思口语练习方法

1、写出提纲和重点

学写提纲,记下重点词,这样是训练说口语的逻辑能力,一直以来,学生对于卡片题目的困惑在说什么和怎么说的问题,因此在自己准备的过程中应该特地去解决这2个问题。

2、开口练习要频繁

可以每天在睡觉之前,回想今天发生的事情然后用英语来复述,或者随机选择一个part2的问题,滔滔不地说上10分钟来练习口语的流利度,或者与电脑对练,同时一定要做好录音,听听自己的语法问题:比如he/she不分,时态混用,单复数不分,和两个动词连用等等。

3、流利度和连贯性

口语好坏,*基础的还是流利度,多积累,多记忆,多模仿。语言本身就是模仿的过程,背得多了,说得多了,就会形成一定的肌肉记忆,在输出的时候才不会出现filler过多的情况;其实用到filler,就是因为头脑中在进行中文英转换,出现了卡顿。但是当张嘴说I think的时候,会脱口而出,就是因为这个固定搭配已经用过成百上千次了。

4、多说多练

连贯性方面,要用好合适的连接词,尤其是在在分析问题、并展开说明的时候;同时,也要注意逻辑性,例如在PART 2描述事件类话题的时候,对于scenario描述,要深入浅出、通过不同的维度来进行拓展,例如4W+2H方法。

以上就是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的关于“托福雅思口语怎么练”的几个方法技巧,其实虽然考察的重点不同,但是基础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同学们在平时的时候可以多多积累素材、词汇,练习自己的发音和语调问题!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