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口语 > 雅思考试碰到口语换题季怎么办?

雅思考试碰到口语换题季怎么办?

来源:网络2020-10-22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每年的一、五、九三个月是雅思口语考试的换题月,这就表示在这几个月参加考试的考生都将面临一大波的新题,这给许多考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那么,面对这样的情况,同学们应该怎么办呢?

  每次变题季中的大部分题目来自于上一季的老题延续,而纵观雅思考试的历史,平均会有约三分之二的话题延续到新的变题季,为什么说是“约”? 这主要是因为每一次变题季的变题比重并不都是一成不变的。5月份对于烤鸭们来说很难熬,雅思变题意味着辛苦准备几个月的口语考试,到了考场上很可能遇到的是一个新面孔。接下来小编来说说应对雅思口语换题季备考方法(附:雅思口语备考做好这三点)》》点击进入测试小课堂

  1. 打好雅思口语基础

  无论是否是换题月,无论考题如何变化,考生都需要把自己的口语基础打扎实了,这样才能够以不变应万变。说到雅思口语基础无非就是词汇,语法的问题。而这两项恰恰是很多考生难以逾越的关卡。例如,词汇很多考生抱着一本词汇书无论怎么背都似乎只停留在首字母或者前几页。此时,考生就需要摒弃死记硬背的桥段,想一些更好的备考方法进行有效的记忆了,例如,可以运用词根词缀的记忆方法,以及联想谐音记忆的方法进行记忆,这样不仅能够记得牢而且速度也很快。再如,语法的问题,其实雅思口语的语法是相对比较简单的,但是要想在考试的时候表现出色,那就需要考生多对各种句式进行把握,如常见的倒装句和状语从句等。

  2. 注意语音语调的练习

  语音语调的练习是考生需要特别注意的,这里之所以没有把他归为基础部分,是因为它们足够重要,所以希望大家能够重视。雅思口语发音是四大评分标准之一(详见:雅思口语part2的评分标准),考生对语音的把握就会直接影响到得分,因此考生只要在平时的练习中能够多加注意语音语调的问题,那么不管话题如何变化,说得一口流利的口语便能够征服考官。所以考生需要特别注意一些比较难发的音,如“th”咬舌,辅音浊化等问题。(附:雅思口语发音技巧)


49.png


  3. 注意考场发挥

  上述要点都准备就绪的情况下,考生需要注意临场发挥的问题,一定要克服紧张的情绪,否则你所有的准备都将功亏一篑。此时,考生可以调整心态以最轻松的心态来应对考试,如果思想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往往会一片空白,失去正常思考的思维,所以即使遇到新题也不要慌张,保持镇定仔细思考是否有类似旧题素材可以一通百通。

  4. 重点突破往日旧题

  因为是换题月,那么自然会有部分新题出现,部分旧题依然存在,所以考生只要把握了那些重点的旧题,考试也就成功了一半。但是在旧题的突破上考生需要注意素材的积累以及话题的答题要点及思路,而不是只记住这些话题就完事了。例如,地点类话题则需要交代地点,地点的特色,印象深刻的事情等一些列问题。此时,考生也可以参考往日的题库进行备考,但是最新的机经题库就需要进行筛选了而不是完全依靠机经,只可以作为参考哦!》》点我领取在线免费试听课程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秋季培训雅思口语该如何练习?

    1、雅思 如何训练英语口语雅思口语练习方法:1。口腔训练是提高雅思口语水平的第一步。2、雅思口语训练技巧1.大胆的口腔训练。因此,专业的雅思口语技能指导和总结是非常重要的。一些候选人通过背诵一些段落或说英语来训练自己,但这并不是很有效。

  • 雅思托福秋季课如何练习口语

    托福和雅思考试内容中都会包含口语考试,但是两者考察的重点并不相同,同学们在备考的时候应该进行针对性的训练,那么托福雅思口语怎么练?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几个口语练习方法!

  • 秋季雅思考试口语6.5是什么水平

    这个分数段的考生通常可以很容易地口头表达,发音清晰,内容详细,并且会因为搜索单词或语法形式而重复、自我纠正或犹豫。这个分数段的考生通常可以进行详细的口头表达,有时表达不够清晰和流畅,因为他们在寻找单词或语法形式时重复、自我纠正或犹豫。

  • 秋季雅思口语练习方法有哪些

    在秋季雅思考试中,秋季雅思口语成绩在秋季雅思考试中也很重要。那么平时应该怎样提升自己的秋季雅思口语能力所以,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雅思口语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