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备考误区

雅思口语备考误区

来源:网络2020-06-22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雅思口语备考误区是什么?很多同学觉得只要词汇量足够,那么雅思口语拿高分就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还有些同学觉得流利就是要求快,其实这两点都是口语考试中常见的误区,接下来就让小编为你介绍详细内容!


雅思口语备考误区


  雅思口语备考误区1:词汇量最重要<<点击进入在线测试平台

  在任何语言里,词汇量始终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像中国学生这样重视词汇量,视词汇为一切的这样的态度,恐怕并不是非常的常见。因为雅思口语里面词汇是四个评分标准之一,所以很多考生都会花尽心思想方设法的要在词汇方面大做文章。我曾经看过一份学生准备的关于描述一个building的文章,当时就有点晕的感觉。因为我发现他的用词非常的大,描绘是非常的细致,后来才知道他是直接从一篇文章里面截取出来的。我当时就跟这位考生说,如果我是考官,我会给你5分。原因很简单,因为你所用的词汇与你的语言根本不相符。这样的话,考官一听就是背的,所以会故意压分数。其实,建议考生们在准备的时候,还是应该以简练的语言为基础来表达自己的意思,这样才会更加真实。其次,考生们对雅思口语中好的词汇的理解,可能并不是非常的正确。外国人之间平常讲话时基本上很少用大词,更不会像中国学生那样每句话都用大词。所谓好的单词,更多的指的是地道,符合外国人的说话习惯的单词。英文当中很多词的使用频率非常高,而这些词又非常的简单,易懂,但是中国学生可能并不是非常了解。所以,这里建议考生们应该把重点放在这些单词的学习和应用上。

  雅思口语备考误区2:流利就是要快

  可能是受到美剧,好莱坞电影以及外国电视节目的影响,很多人把口语的流利度与说的快直接联系起来。其实,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流利,指的是在表达中抑扬顿挫,没有‘卡’住的情况,但这并不等同于快。很多人一味的追求要把英语说成像电影里面一样,按照一分钟200到240个单词的速度将话表达出来。其实这根本就没有任何的必要,反而会起到反效果。很多中国学生的发音本身就不是特别的清楚和准确,再加上快,考官根本听不懂。如果考生的语速达到 160以上(按照平均的考生发音情况)考官通常就会说‘slow down, I couldn’t catch what you said’。所以,还是建议考生们应该将把每个音发准,发正确放在第一位。其次,如果说的很多,考生反而没有给自己留下什么时间去思考下一句话该说什么。除非考生已经能够达到纯英语思维,否则的话,考生一定会一直卡,每句话之间都会卡。所以,说的慢而不卡,同时给自己时间去思考,才是上策。听一下 Queen的演讲,大家就可以知道什么是最好的语速。

  “贪多嚼不烂”、“欲速则不达”,这就是对于以上两个雅思口语备考误区的最好形容,雅思口语高分不在于词汇量有多“庞大”,而在于词汇使用的巧妙、细节和地道,同样雅思口语高分也不在于说的有多快,快并不等同于流利,而应该追求语意、逻辑的连贯,并且要基础语法的正确性。

  以上就是有关“雅思口语备考误区”的相关内容,预祝大家能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精彩资讯尽在朗阁教育官网!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秋季培训雅思口语该如何练习?

    1、雅思 如何训练英语口语雅思口语练习方法:1。口腔训练是提高雅思口语水平的第一步。2、雅思口语训练技巧1.大胆的口腔训练。因此,专业的雅思口语技能指导和总结是非常重要的。一些候选人通过背诵一些段落或说英语来训练自己,但这并不是很有效。

  • 雅思托福秋季课如何练习口语

    托福和雅思考试内容中都会包含口语考试,但是两者考察的重点并不相同,同学们在备考的时候应该进行针对性的训练,那么托福雅思口语怎么练?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几个口语练习方法!

  • 秋季雅思考试口语6.5是什么水平

    这个分数段的考生通常可以很容易地口头表达,发音清晰,内容详细,并且会因为搜索单词或语法形式而重复、自我纠正或犹豫。这个分数段的考生通常可以进行详细的口头表达,有时表达不够清晰和流畅,因为他们在寻找单词或语法形式时重复、自我纠正或犹豫。

  • 秋季雅思口语练习方法有哪些

    在秋季雅思考试中,秋季雅思口语成绩在秋季雅思考试中也很重要。那么平时应该怎样提升自己的秋季雅思口语能力所以,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雅思口语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