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流利度如何提高

雅思口语流利度如何提高

来源:网络2020-05-14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雅思口语流利度如何提高?流利度是雅思口语考试中四大评分标准之一。“烤鸭们”面对此项评分标准很是揪心,因为在考场上,短短的十几分钟,自己比较紧张,光想怎么组织语言还来不及,怎还可能有时间去顾及说出来的话的流利程度呢?


雅思口语流利度如何提高


  从大的方面来说,首先是要扩大自己的词汇量。词汇是英语学习中基础的基础,就像盖一栋房子所需要的砖瓦。没有一个良好的基础,又如何把房子装扮的富丽堂皇呢?因此,扩大词汇量是提高雅思口语流利度的第一步。关于如何提高词汇量,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的人认为学习词根词缀很有帮助,有的人觉得听歌看电影来得快,也有的人在生活中注意观察,多看些英文的报刊杂志,以此来扩大自己的词汇量。不管选用哪种方法,都要坚持,再坚持。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所以扩大词汇量也是一个持久战,需要长期坚持。可能刚开始收效甚微,但日积月累的努力,一定能扩大自己的词汇量。一旦词汇量扩大了,就相当于盖房子的砖瓦有了,那么再加上语法和其他方面的练习,流利度就能有一个质的飞跃。对于完全还不知道如何扩大词汇量的“烤鸭们”,笔者建议可以报一个新航道的词汇班,系统的学习一下词汇,掌握一些学习词汇的基本方法,再利用业余时间去实践。

  另外,“烤鸭们”在平时空闲实践可以背一些小短文,不一定要是什么美文或者散文之类的,那些文章文学性较强,在雅思口语考试中不一定能用得上。建议“烤鸭们”去找一些生活方面的小短文,仔细阅读把不懂的单词弄明白之后加以背诵,也能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第三,“烤鸭们”应尽可能的利用身边的机会说英语,比如英语角,自己的外国朋友等。别怕犯错误被别人笑话,任何人就算说自己母语都会有口误,更何况是说一门全新的语言。所以“烤鸭们”尽管放宽心的去说,犯了错误对方提出来就记下来,只要不是发生在考场上,就完全没有问题。在公开场合练英语,对克服自己的胆怯心理非常有帮助。因为雅思口语考试考查的是“烤鸭们”和考官之间的交流,只有当“烤鸭们”放开了去说,才能表现的很自然,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交流。

  那么从细微的方面来说,有哪些值得学习的小技巧呢?在考场上,首先是使自己的语速尽量正常一点。紧张是难免的,但是别因为紧张而说得太快或者太慢,也不要忽快忽慢。尽量使自己的语速匀速一点,也就是像说中文那样自然些。

  其次如果突然忘了接下来要讲什么,即将出现一个比较大的停顿时,可以说一两句诸如此类的话来缓冲,比如yeah, that is a good question. ,或者what I am trying to say is…,再比如well ,let me start my topic in this way等等。这样的语句能够很好掩盖自己忘词的现象,训练有素的考生在说完这样的话之后很有可能就记起自己接下来该讲的话。

  最后,适当的眼神交流和肢体语言能够帮助“烤鸭们”在考场上表现得更自然些。有了眼神交流和肢体语言的配合,“烤鸭们”能够让考官觉得自己不是在背书,而是真正的交流。一旦有了真正的交流,“烤鸭们”就会适当的放松,从而使自己口语流利度得到相应的提高。

  小编的介绍就到这儿了,希望以上的内容能够给你带来帮助,预祝大家早日通过考试,更多精彩资讯尽在朗阁教育官网!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秋季培训雅思口语该如何练习?

    1、雅思 如何训练英语口语雅思口语练习方法:1。口腔训练是提高雅思口语水平的第一步。2、雅思口语训练技巧1.大胆的口腔训练。因此,专业的雅思口语技能指导和总结是非常重要的。一些候选人通过背诵一些段落或说英语来训练自己,但这并不是很有效。

  • 雅思托福秋季课如何练习口语

    托福和雅思考试内容中都会包含口语考试,但是两者考察的重点并不相同,同学们在备考的时候应该进行针对性的训练,那么托福雅思口语怎么练?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几个口语练习方法!

  • 秋季雅思考试口语6.5是什么水平

    这个分数段的考生通常可以很容易地口头表达,发音清晰,内容详细,并且会因为搜索单词或语法形式而重复、自我纠正或犹豫。这个分数段的考生通常可以进行详细的口头表达,有时表达不够清晰和流畅,因为他们在寻找单词或语法形式时重复、自我纠正或犹豫。

  • 秋季雅思口语练习方法有哪些

    在秋季雅思考试中,秋季雅思口语成绩在秋季雅思考试中也很重要。那么平时应该怎样提升自己的秋季雅思口语能力所以,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雅思口语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