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发音

雅思口语发音

来源:网络2019-11-20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雅思口语是雅思考试的一部分,也是雅思考试的难点。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雅思口语发音”,感兴趣的小伙伴,赶快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雅思口语发音


  规范的发音练习可以形成一套良好的语音体系。音标知识上网一搜就有很多视频教学资料,跟着模仿练习就好,需要注意的是口型一定要到位,尤其是双元音。例如[ai]和[au]的发音,需要非常到位的口型;反之,不规范的发音,会非常频繁地导致学生听错或者听不出来。举个例子:很多学生把与n连读的8听成9,错误原因之一就是没有真正区分[ei]和[ai]。我们要知道,0~9这是个数字当中,只有8含有[ei]这个读音,而9却是[ai]。8与9的区分是剑雅真题中数字考察时非常常见的考点,同学们一定要安全掌握、快速辨析。

  继续借助8和9的辨音,来给同学们讲讲连读。剑7 test2 section3的第27题,不少同学都把1882听成1892。这是为什么呢?当然,是因为,听到了非常明显的[n]的音!可是,eighteen eighty two里面,哪来[n]的发音呢?这就需要连读的语音知识了——一个短语里,前一个词的末尾是辅音,后一个词的开头是元音时,辅音和元音可以连读。那么eighteen 是以辅音音标[n]结尾,eighty是以元音音标[ei]开头,这时候,就会形成eighteen (n)eighty的读法,也就产生了[nei]这个发音。那么大家听到了[n],当然就想到了9(nine)。通过以上元音和连读现象的讲解,大家应该都明白如何区分这两个数字啦~此题为剑6 test1 section1 第2题,答案为guided tours,但很多学生都会写成guide tour.一方面是单复数的错误,另一方面,漏掉了guide后面的字母d。这是为什么呢?先来看一下两个单词的音标:guide —— [ɡaɪd]guided —— [ɡaɪdɪd]

  在英语当中,有一类语音现象叫做“省音”,比如在同一语义群中,guide或guided这种以爆破音[d]结尾的单词,放在以[t]开头的单词前面,该单词的[d]就会出现“保留舌位”但不发音的现象。所以,同学们听到的是[ɡaɪdɪ]这个发音,而不是[ɡaɪdɪd],所以导致了做题只靠硬听又欠缺语音知识的同学,写成了guide。这个题目也可以从语法的角度出发,去修正答案。从题干部分可以看出,答案应为名词。若填写guide tours则为动宾短语,不符合题目语法特征,故排除。Tours 已经为名词,所以前面的词为形容词或名词。再结合中学英语学习的非谓语动词,可以判断出应填写guide的过去分词——guided。通过以上两个例子,相信大家都能感觉出来语音的精准辨识在雅思听力中至关重要的作用。

  雅思口语发音训练,不仅仅对口语有帮助对雅思听力辨音环节也有帮助,小伙伴们赶快练习起来吧!想要了解更多精彩资讯,请继续关注朗阁官网!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秋季培训雅思口语该如何练习?

    1、雅思 如何训练英语口语雅思口语练习方法:1。口腔训练是提高雅思口语水平的第一步。2、雅思口语训练技巧1.大胆的口腔训练。因此,专业的雅思口语技能指导和总结是非常重要的。一些候选人通过背诵一些段落或说英语来训练自己,但这并不是很有效。

  • 雅思托福秋季课如何练习口语

    托福和雅思考试内容中都会包含口语考试,但是两者考察的重点并不相同,同学们在备考的时候应该进行针对性的训练,那么托福雅思口语怎么练?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几个口语练习方法!

  • 秋季雅思考试口语6.5是什么水平

    这个分数段的考生通常可以很容易地口头表达,发音清晰,内容详细,并且会因为搜索单词或语法形式而重复、自我纠正或犹豫。这个分数段的考生通常可以进行详细的口头表达,有时表达不够清晰和流畅,因为他们在寻找单词或语法形式时重复、自我纠正或犹豫。

  • 秋季雅思口语练习方法有哪些

    在秋季雅思考试中,秋季雅思口语成绩在秋季雅思考试中也很重要。那么平时应该怎样提升自己的秋季雅思口语能力所以,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雅思口语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