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口语 > 背诵对雅思口语的作用

背诵对雅思口语的作用

来源:网络2019-11-19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很多同学在备考雅思口语的时候,都会选择背诵。那么背诵对雅思口语的作用到底是什么呢?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背诵对雅思口语的作用


  前几年闻风丧胆的5分老太太,给很多高水平的同学打了5分给出的理由就是有背诵痕迹。那原因又是什么呢?她又是怎么样发现有背诵痕迹的呢?

  所以现在要站在考官角度看他怎么想的。一个雅思口语考官如果全勤的话,一年48场考试下来得面试近千人的。那么他在众考生的背诵答案的狂轰滥炸下,考官除了要忍受broken English的虐待以外还要听很久的背诵口语所以大多数惨淡口语分数的背后其实,还写着考官的一句话:don't lie to me.(雅思口语考察你在国外能不能正常生活和学习,所以评分标准中不考察背诵能力)。

  其实你背诵的回答和即兴表达的回答语速是很不一样的。比如说在雅思口语的卡片题这一块:很多考生在回答基础题,尤其是一些稍复杂话题时语速偏慢,停顿犹豫和重复现象较多,但到了自己准备过的卡片题,语速明显提高,且很少停顿,简直换了一个人。这就是一个明确的“背答案”,考官一听一看就知道你提前准备过了。而且背诵痕迹明显,考官可能会觉得听不下去并打断你,并提前进入part 3提高题环节。另外一个背诵痕迹体现在语速变化上。我们在正常聊天时语速会出现快慢变化。心情激动时说话会稍微加快,但是有时候讲到了重点,或者是自己需要回忆的地方,语速就会恰当地放慢,这是正常的说话习惯。而不会有人日常沟通时时刻保持完全的匀速。

  发音和语调,我见过很多背答案的考生,他们的发音问题还是蛮明显的。因为背诵的时候,同学们只认准一个点,那就是“这个是高分的,我能背下来就好了,不用管那么多!” 所以有些单词的动名词形式发音不一样(eg: present)、过去式现在时长得一样,但是发音不同(eg:read)、还有一些比较饶舌的单词(eg: characteristic),不少同学不管这些的发音不同一股脑背过去。考官可不是吃素的,一听就能听出来你是在背答案。如果一个单词,尤其是长单词,你的发音很吃力,或者出现多次错误,考官会认为这是考前临时背诵的,并不是你平时英语表达会使用的词汇。

  背诵对雅思口语的作用并不是很明显,同学们在背诵时还得注意语速、语调等,希望同学们不要被“5分老奶奶”的恐惧支配。想要了解更多精彩资讯,请继续关注朗阁官网。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秋季培训雅思口语该如何练习?

    1、雅思 如何训练英语口语雅思口语练习方法:1。口腔训练是提高雅思口语水平的第一步。2、雅思口语训练技巧1.大胆的口腔训练。因此,专业的雅思口语技能指导和总结是非常重要的。一些候选人通过背诵一些段落或说英语来训练自己,但这并不是很有效。

  • 雅思托福秋季课如何练习口语

    托福和雅思考试内容中都会包含口语考试,但是两者考察的重点并不相同,同学们在备考的时候应该进行针对性的训练,那么托福雅思口语怎么练?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几个口语练习方法!

  • 秋季雅思考试口语6.5是什么水平

    这个分数段的考生通常可以很容易地口头表达,发音清晰,内容详细,并且会因为搜索单词或语法形式而重复、自我纠正或犹豫。这个分数段的考生通常可以进行详细的口头表达,有时表达不够清晰和流畅,因为他们在寻找单词或语法形式时重复、自我纠正或犹豫。

  • 秋季雅思口语练习方法有哪些

    在秋季雅思考试中,秋季雅思口语成绩在秋季雅思考试中也很重要。那么平时应该怎样提升自己的秋季雅思口语能力所以,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雅思口语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