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口语 > 雅思考试与6级考试的区别

雅思考试与6级考试的区别

来源:网络2019-11-19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雅思考试和6级考试都是检测考生英语水平的考试,雅思考试和6级考试的区别是什么呢?小编整理了三点区别,感兴趣的小伙伴,赶快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雅思考试与6级考试的区别


  差别一:分值分布不一样,如果主要是靠听力和阅读通过六级的同学,那么参加雅思考试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得到5分,因为雅思考试是听说读写四项总分计算取平均分的。当你在写作和口语上比较少练习,而且对雅思口语和写作评分标准不熟悉的情况下,这个分数是特别容易出现的。尽管六级也考口语,但是不算在总分里是没有意义的。

  差别二:考试内容不一样,如上所示,首先雅思考试里不考段落翻译,取而代之的是考口语,雅思考试中的口语是采取的与外籍考官面对面对答的方式,谈论的内容设计三个部分,共90个话题,这对于很多同学来说都会是一个较难提升的环节。另外在阅读部分,雅思考试里只有三篇文章,但是每篇的长度都在1000-1200字,都属于学术文章范畴,每篇文章配有13-14个题目,一共是40个题目,整体文章难度和题目数量远超过六级阅读。这一点在写作部分,也是如此,雅思考试要求考生在60分钟里完成至少400字的文章书写,其中包含一篇至少150的图表分析和一篇至少250的议论文,对于很多同学来说,在不知道如何分析大小作文,以及相应写作方法和思路的情况下,会很难写出符合考官要求的文章,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同学在写作部分有时候只能拿到4.5分或5分的原因,而当你的写作只有这个分数的时候,你的总分是比较难上到6分的。

  差别三:考试形式的差异,雅思听力考试不会在每一题后留出13秒的时间给考生作答,录音是整段播放的,会在好几个题目的答案整体出完之后,再做停顿,如果不适应这个形式,可能也会造成失分严重。所以整体来说,无法直接估算通过六级的同学能考出多少分数,因为这与你本身听说读写单项上的强弱有关,也与你是否了解和熟悉雅思考试考试内容和解题技巧有关。

  雅思和6级考试的区别在于分值分布、考试形式、考试内容,雅思考试对考生的英语运用能力要求较高。小编认为6级考的是理论,而雅思考实际运用。想要了解更多精彩资讯,请继续关注朗阁官网!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秋季培训雅思口语该如何练习?

    1、雅思 如何训练英语口语雅思口语练习方法:1。口腔训练是提高雅思口语水平的第一步。2、雅思口语训练技巧1.大胆的口腔训练。因此,专业的雅思口语技能指导和总结是非常重要的。一些候选人通过背诵一些段落或说英语来训练自己,但这并不是很有效。

  • 雅思托福秋季课如何练习口语

    托福和雅思考试内容中都会包含口语考试,但是两者考察的重点并不相同,同学们在备考的时候应该进行针对性的训练,那么托福雅思口语怎么练?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几个口语练习方法!

  • 秋季雅思考试口语6.5是什么水平

    这个分数段的考生通常可以很容易地口头表达,发音清晰,内容详细,并且会因为搜索单词或语法形式而重复、自我纠正或犹豫。这个分数段的考生通常可以进行详细的口头表达,有时表达不够清晰和流畅,因为他们在寻找单词或语法形式时重复、自我纠正或犹豫。

  • 秋季雅思口语练习方法有哪些

    在秋季雅思考试中,秋季雅思口语成绩在秋季雅思考试中也很重要。那么平时应该怎样提升自己的秋季雅思口语能力所以,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雅思口语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