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考什么?

雅思口语考什么?

来源:网络2019-09-10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雅思口语作为考试的重要部分,考查学生的词汇积累和语句表达能力。许多学生还没有花时间了解究竟考什么,就盲目的学习,这样难免会降低学习效率,浪费一部分时间。今天笔者就为各位介绍雅思口语的考查内容,一起看看吧。


雅思口语考什么?


  越来越多的国家与名牌大学考试接受雅思作为选择学生的语言标准。这与其考试设计的科学性与人性化是不可分开的。特别是在与雅思考试的口语中,可以说是科学性的设计,生活实用化与学术实用性的结合。本文将结合雅思口语考试的流程,具体阐述考试的科学实用性,并从中得到启发,而具体指出每一部分的注意事项。

  考试第一部分叫做“简介以及问答”。

  内容涉及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其中,hometown, study/work以及accommodation是必考题,并加入其他生活中常见的小话题,比如,birds, meals, language和driving. 虽然考题的话题范围非常的宽泛,可以说是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可发展对话的话题,可是,任其话题宽泛,却并没有任何会让考生感到陌生的内容。

  就出题设计而言,是为了考生到国外生活的日常交往能力,可成为'small talk'。Small talk的中文翻译是“小对话”或者“小谈”,其实也真真切切地发生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就其功能而言,small talk的主要目的是语言功能中的“人际功能”,并带有一定的“信息功能”,而不强调其“感情功能”或者“施为功能”等。在英语国家中,人们常用“small talk”来破冰,维持对话,减少期间尴尬的沉默,来保持人与人之间的礼貌关系。所以,对话的内容深度不不做过多的要求,而是更要求谈话者讲话有一定的长度,从而发展对话,保持对话关系。

  这也就要求在考试中,能够回答有一定长度的内容。而不是简短的回答问题的信息核心部分。

  第二部分考试为“个人陈述,考官将给考生一个答题任务卡,卡上有一个相关的话题。

  考生有一分钟的准备时间(如笔记),然后需就此话题进行1到2分钟的陈述。”其形式已经由双方的对话,变化为考生自己的独白。内容可是生活中可描述的话题,包括人物,事件,地点,物品等。

  个人陈述,也就是presentation,是国外学习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种重要能力,特别是在大学中,常常要做个人陈述,来展示自己论文架构,或者小组活动结果等。其要求是,能够让听众能够清晰地知道讲话内容,并且在听时没有较大的困难去跟上整个陈述的思路。

  这就要求考试中,除了词汇和语法的正确运用,更加着重提高自己的流利度与连贯度。因为,如果一个陈述丢失了流利度,会很容易让听者失去“听”的兴趣,并造成理解上的困难。同时,一个陈述如果失去了连贯度,很难让听者紧跟演说者的思路,容易失去对整篇文章的把握。

  第三部分考试为“双向讨论,考生将与考生就第二部分中出现的话题较为抽象的部分进行双向讨论”。

  可以看出,考试形式又变为了互动式,并且在内容上从较为常见、易懂的生活化的话题,变成了难寻规律的、较深奥的话题讨论。这种要求说话者思维敏捷,知识渊博的讨论(Discussion), 也会成为国外生活与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

  生活中,涉及的上午会谈;学校学习中,常常要参加小组讨论(Groupwork)。这都要求说话者用词要精准,说话要有严密的逻辑性,才能说服听众。其实在实际雅思考试中,这部分考题体面本身也会较难。所以,考生的回答要基于对考官提问的精准理解上。

  这部分的考试,又对考生的词汇应用有了进一步的要求。考生要掌握的是在讨论不熟悉的话题时,怎样用自己够宽泛,够变化的词汇去参加讨论。并且在过程中,能够辩论得有理有据,有说服力。讲话要前后照应,有很好的连贯度。即使因为话题的不熟悉,出现一些流利度上面的问题,也尽量是对话题的思考,而不是语言上的缺失。

  以上就是笔者为各位整理的雅思口语考试内容,了解了这些再去准备考试就会明晰方向,朝着既定的目标做好计划,日复一日的练习,才能在考试中从容不迫。最后,预祝各位备考顺利。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秋季培训雅思口语该如何练习?

    1、雅思 如何训练英语口语雅思口语练习方法:1。口腔训练是提高雅思口语水平的第一步。2、雅思口语训练技巧1.大胆的口腔训练。因此,专业的雅思口语技能指导和总结是非常重要的。一些候选人通过背诵一些段落或说英语来训练自己,但这并不是很有效。

  • 雅思托福秋季课如何练习口语

    托福和雅思考试内容中都会包含口语考试,但是两者考察的重点并不相同,同学们在备考的时候应该进行针对性的训练,那么托福雅思口语怎么练?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几个口语练习方法!

  • 秋季雅思考试口语6.5是什么水平

    这个分数段的考生通常可以很容易地口头表达,发音清晰,内容详细,并且会因为搜索单词或语法形式而重复、自我纠正或犹豫。这个分数段的考生通常可以进行详细的口头表达,有时表达不够清晰和流畅,因为他们在寻找单词或语法形式时重复、自我纠正或犹豫。

  • 秋季雅思口语练习方法有哪些

    在秋季雅思考试中,秋季雅思口语成绩在秋季雅思考试中也很重要。那么平时应该怎样提升自己的秋季雅思口语能力所以,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雅思口语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