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考试简介以及雅思趋势

雅思考试简介以及雅思趋势

来源:网络2018-04-09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雅思考试 (IELTS -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是一种较全面地针对听说读写四项能力的、为打算到英语国家学习、工作或定居的人们设置的英语水平考试。

雅思证书由英国文化协会(The British Council,即英国驻华大使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
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CESOL)和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IDP Australia)共同颁发。


 

雅思简介

一、中国大陆地区雅思考生分析

考雅思的目的

中国大陆地区雅思考生以出国留学为主要考试目的,比例高达85.4%。在这85.4%的出国留学人群中,60.1%的雅思考生选择申请硕士阶段学历,申请大学本科的雅思考生则达到23.7%,这与我国现阶段雅思考生呈现低龄化(<18岁)的现象吻合。

考雅思目的   

85.4%出国留学 申请移民 出国工作 国内用途

51.2%检测英文水平 20.3%国内院校入学 24.2%国内求职 4.3%其他

性别差距较大

雅思考生中女性占比远超男性占比,同时女性考生表现优于男性考生,无论是在全球还是中国大陆地区,雅思考生都表现出女性考生学术表现优于男性考生的特点,中国大陆地区的女性考生优势更为明显。

雅思人群

低龄化趋势

虽说大学本科阶段的雅思考生仍占据主流的位置,但是18岁以下的雅思考生已经远超研究生及以上阶段考生,逐步成为第二大考试群体。

雅思人群年龄趋势

年龄

百分比

19-22

53%

<18

18%

23-25

16%

26-30

8%

31-35

3%

>35

2%

 

 

学术占主导

中国大陆地区考生在2012年-2016年的5年间在英语各项技能上均有小幅度的提升,尤其是学术类考生,听力成绩具有明显提升,2016年学术类雅思考生的总分稍高于培训类考生,从四项成绩来看,学术类考生在听力和阅读有着细微的优势,而培训类考生则在写作和口语上具有优势。

雅思学术类趋势占比

 学术类95% 培训类5%(及生活技能类)

学术类

年份

总分

听力

阅读

写作

口语

中国大陆考生2016年平均分

5.64

5.79

6.01

5.24

5.28

培训类

年份

总分

听力

阅读

写作

口语

中国大陆考生2016年平均分

5.56

5.67

5.69

5.31

5.31

 

雅思学术类雅思学术类平均分

雅思培训类雅思培训类平均分

 

通过数据可以看出,5.5和6分梯队是2016年雅思考试总成绩集中分布的两大梯队。综上看来,无论是学术类考生还是培训类考生,雅思听力雅思阅读的表现都优于写作和口语成绩。

雅思分数阶梯


分数集中梯队

4.5分及以下梯队 12.6%

5.0分梯队 16.9%

5.5分梯队 24.9%

6.0分梯队 22.5%

6.5分梯队 14.0%

7.0分及以上梯队9.1%

中国大陆地区学术类雅思考生与全球平均水平仍存在小幅的差距,其中口语是拉大差距的重要因素。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