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精听攻克雅思听力瓶颈

精听攻克雅思听力瓶颈

来源:网络2018-11-18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雅思听力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它语速快,对话长,内容形式多样,且夹杂着许多生僻词汇。但如果能掌握正确方法,并坚持长期练习,想要拿高分也并不是没有可能。近来,有同学向我求救,说感觉自己听力已经进入了瓶颈期,按照以前的方法继续练习一直没有办法提高,想要寻求进一步的突破。为此,小编特意把这篇文章分享给大家。

精听攻克雅思听力瓶颈的法宝

  在众考生备考的过程中,对于精听的方式存在着一些误区。很多考生虽然没有听完一遍就对答案,但是他们做题的方式是每一道题都听无数遍,直到听到了答案才继续下一题。想必各位考生都知道雅思听力一遍式的方式,即听力内容只播一遍。这样一来,上述考生的做题方法就非常不可取,因为这样长期下去,很有可能会依赖听几遍的方式,一遍听下来会找不出答案。那么,合理的精听方式是什么样的呢?
  首先,考生在做题的时候需要按照听力里面的指令一遍做下来,中间不能有停顿,哪怕有漏听的,也要像正式考试那样做完。这样做主要是为了培养考生的考试状态,以免出现上文中提到的对听多遍的依赖性。此外,一遍听下去,也是训练考生的反应速度,这是反复听一道题目无法达到的效果。
  其次,在一遍做过去之后,很多考生就选择直接去对答案,这是一个不太明智的选择。如果此时对了答案,哪怕之后再听一遍做错的题目,考生对此题的感触也是比较浅的。笔者比较建议,这个时候先去做没有听出来答案的题目的精听,把没听到的地方反复多听几遍,直到听到了答案或者无论如何也无法听出答案为止。当然也不能忽略那种在做的过程中不太确定答案的句子。相信考生在做题过程中都会遇到过那种一遍过去感觉模棱两可的答案,而这种地方在听的时候也需要做一些标记,在遍精听的时候,把没听到的和不确定的单句多听几遍,争取能够把答案听出来。
  再次,如果在听了几遍答案句之后还是不能确定答案是什么,这个时候考生就可以去对一下答案了。当然,虽然做了一些精听,考生也不能就此止步。很多考生觉得已经做过了精听,在这个步骤就不再继续了,其实这也相当于是没有裨益的。朗阁老师们建议,在对完答案后,考生需要把刚才做错的和不确定的句子再去听一遍,在听的过程中进行一定的反思。
  最后,最为关键重要的一步是,考生需要进行总结。上一个步骤的最后有提到,考生需要进行反思,这个反思的过程就是总结的过程。考生在对完答案并且再听一遍之后,需要静下心来思考自己错掉的考点,思考为什么会做错。简单一些也是最好克服的错误就是粗心马虎,笔者在授课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考生其实答案是听出来了,但是在写的过程中,大小写没注意,或者名词后面没有加复数s, 更有甚者,非常简单的单词seven都会拼错,究其原因就是太过于马虎,就是太过于胸有成竹反而没有去注意细节。或者,是因为听力中出现了考生完全不认识的单词,这也是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克服的问题。
  考生可以准备一个单词本,把不认识的单词统一誊写在单词本上,每天按时背诵,这个问题也就可以解决了。此外,有些错误是因为发音问题。比较常见的情况是考生的发音不标准,听到标准的发音时反而听不出来了;另外就是一些常见的连读形式考生不够熟悉,连读的时候考生无法将连读的单词再拆分开等。无论是哪种情况,考生都需要进行一一的总结,看自己是在哪个方面比较弱,再进行集中的攻克。
  如果考生能按上述的精听步骤进行练习,坚持下去的话,一定可以有所进步。当然有的考生会说精听很花费时间,这是事实。但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通往成功的捷径。不管什么样的解题技巧,其实也都是只能帮助你一时。唯有扎实的听力功底,才真正可以在你考试的时候助你一臂之力!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