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单词记忆的技巧

雅思单词记忆的技巧

来源:网络2019-07-12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很多备考雅思的烤鸭们每天最愁的应该是背单词了吧,过目不忘的人是极少数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背单词真的很痛苦,那么小编今天分享的是雅思单词记忆的技巧,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14.JPG

  首先,必须制定合理的计划,不管是用词汇书还是手机app都需要计划好每天花多少时间在背单词上,一天背多少个单词,多少天背完一本书,考前大概背几遍。先从少量开始再慢慢累加,比如前五天每天50个单词,觉得不算困难就加到每天80个,但最好不要超过一百个,不能贪多,因为那样反而背的很晕,效率不高。手机上各种各样背单词软件都可以用,选其中一个自己用习惯的每天坚持下去。

  时间分配方面,每天背单词时间不能太长,一次不能超过一小时,最好利用碎片化时间来背,比如早上花半小时读一遍今天要背的所有单词,中午吃完饭复习一遍,晚上有空再根据单词读音默写一遍,检查自己是否记牢。

  其次,需要找到正确的背单词方法,可能很多学生都听过什么联想记忆法,词根词缀法等等,这些方法没有优劣之分,最好结合起来用,分情况使用更合适的方法。

  比如联想记忆就适合有些单词读音跟含义刚好有点联系的;词根词缀当然就用于单词有各种变形的,尤其是动词的各种词性,这样还有个好处就是在听力中听到时就算不熟悉单词意思,也能根据词性和前后搭配来判断是否可以当答案。

  背合成词时就要搞清楚这个词是如何构成的,而不是只背中文意思。比如mind-blowing来自于blow your mind“让人着迷”,所以这个形容词就应该解释为“使人激动疯狂的”。

  还要注意一词多义,有些就算很常见的单词也有不同的词性和对应的意思,比如advance大家更熟悉的是当动词表示“前进”,或者形容词形式advanced“先进的”,那它当名词时还可以指“预付款”可能就不是很熟了。不要觉得应该不会考这么偏吧,什么都有可能考到,而且这是很常用的词汇。

  音节多的就根据每个音节的元音来记住读音,毕竟声音比一堆字母更好记,而且不容易跟其他形近词记混。

  除了老生常谈的这些方法,小编个人觉得很有用的方法就是背单词时注意其搭配和用法,形容词副词就背同义词、反义词,动词就背同根词及动宾短语、介词短语,实体名词就想象具体物品和画面,抽象名词就背词根和同义词,比如presentation来自于present“呈现”,变成名词就指“陈述、展示”,近似于show, display,demonstration。

  尤其是口语写作常用高频词,一定要带入句子去背,读熟短语和例句。还可以根据话题来整理分类单词,比如雅思口语可以按part1涉及到的每个话题来背其相关词汇短语,写作可以根据大作文不同话题分类。

  最后,背单词只是输入,还需要通过练习输出才能真正掌握。认知词汇一般在阅读中激活,大概知道单词含义,不用太纠结拼写;而高频词则需要在听力中激活读音,如果发现听力录音里的读音跟自己不一样就去找是否有连读弱读现象,再反复跟读使自己熟悉这种读法。这样提高听力的同时也提高口语读音。当然背单词的最高水平就是能在口语和写作中用出来,把之前背过的话题词汇在自己说和写时尽量应用,提高用词水平。

  关于雅思单词记忆法小编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希望各位烤鸭们尽快通过雅思考试,如果还有什么问题的可以在线咨询哦!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