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培训班怎么选择?(上)

雅思培训班怎么选择?(上)

来源:网络2019-04-05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分析了对于雅思考试来说,是自学还是报名培训班的问题。总的来看,不同人因为情况不同,选择趋向不同。然而,对于那些想报班的学生而言,又面临一个问题,是选择线上班还是线下的实体班呢?


<a  style='color: #0a5bc7;font-weight:bold' href='http://www.longre.com/ielts/'><a  style='color: #0a5bc7;font-weight:bold' href='http://www.longre.com/ielts/'>雅思培训班</a></a>


显然,互联网的发展,已经给雅思培训带来了新选择。当我门上网搜索雅思培训信息时,各种网络培训课程的信息铺天盖地。各种名堂应接不暇:包过班、保分班、一对一授课、精品班等等。在这些不同的名称背后,我们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呢?线上的网络教学又跟下线班级有何区别呢?

首先,我们需要分析一下什么样的学生适合线上学习,什么样学生更适合实体班教学。

先来说一下网上教学。网络教学又分两种形式,一种是录播课,另一种是直播课。录播课,顾名思义,就是事先把课程以视频的形式录制好,供报名的学员学习。直播课很好理解,就是通过即时语音或视频,与学员面对面实时授课。其中,需要注意的是,现在的直播课大多以一对多的形式进行,即一名老师网络在线同时给几十人甚至上百人进行授课;现在,也有少量的一对一网络在线课程可以供学生选择。

在了解了在线课程形式后,我们来具体说一说什么样阿学员适合这些课程。网络教学最大的优势是不受空间的局限,可以最大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比如,一个身处三线、四线城市,或当地没有雅思培训机构的雅思学员,可以通过网络接受老师的培训,而不用遭受奔波之苦。这恐怕是线上课程最明显的优势了。

下面说一下录播课适合什么样的学员。录播课的最大特点是内容相对固定,也就是说,当这个视频录制完成后,它里面的内容已经固定好了,就像你在看一本书一样,不可能出现授课内容的随意改动了,而它的缺点也可能会比较明显,就是内容相对之后,不能做到实时更新,除非这些录播视频能隔三岔五的更新。所以,对于这种内容相对固定的录播课程,一般对于初次接触到雅思考试的学生来说是个比较不错的选择。刚刚接触雅思考试的学生,可以说是雅思小白,对于考试流程、评分标准、题型和题目中的各种陷阱不甚了解,可以通过学习这种录播的课程对考试内容有个大致的理解。

这里需要说一点,如果本身是语言专业的学生或对自己语言水平比较自信的考生,可以看一下录播课程,结合视频自学一段时间或刷刷题,然后参加一次雅思考试;而对于语言水平没那么自信的考生,看完一些录播课程可能只能做到了解一些皮毛,自身存在的短板不一定能发现,后期还是建议参加一些线上或线下的一对一课程,以达到查漏补缺的效果。

另外一种课程就是直播课,可以说是现在的一个大趋势了。直播课相较于录播课来说,有跟好的互动性,学生可以直接在对话框里与在线老师或其他学生互动,甚至语音视频;其次,这种课程由于很多人在一个群里一起学习,大家都是为了备战雅思而来的,学习氛围也较为良好,互动起来省去了面对面的尴尬;更重要的一点是,课程内容的更新速度很快,有时候老师能够就近期考试的新动向做一些简要的点评,让考生更能接触到一些时新的信息。如果要分析它的缺点,大概就是要按时上课。这种课程时间安排跟线下实体班并无区别,都是根据课程表来进行的。所以,对于时间不灵活的学生和工作党来说,有时候可能会存在错过课程的风险。当然,有些课程提供当堂课程的录屏,依然可以看弥补缺失的课程。由于现在直播课的课程体系日趋完善和详细,会针对不同阶段的考生设计出不同的班型,所以,对于雅思小白来说,直播课程同样适合;而对于已经有过雅思经验的考生(比如考过几次)且想节省一点开支的考生来说,同样可以选择这类课程,毕竟网络课程另外一个吸引点就是价格相对经济一些,当然,授课效果仁者见仁了。

需要特别说一下在线一对一课程,这种课程也日渐盛行起来。许多大学生,特别是所处校园偏远,去往市区一些培训机构不方便的学生,越来越多地选择了这种形式。他们中有相当一部分的人已经接受过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的雅思培训,并已经参加过若干次考试,所以通过网络一对一的方式上课。相较于线下班动辄每小时七八百甚至上千元的培训费来说,这种一对一由于省去了一定的教学成本,所以价格非常合适。

总结一下,线上班课的形式有这么几大优势:时间相对灵活——录播课自购买之后可随时观看,直播课大多时间是在晚上进行,不耽误白天的工作和学习;价格确实有优势,因为省去了一定教学成本,硬件设施几乎无损耗;更符合当先互联网发展趋势,迎合年轻人的消费心理,接受度不断提高。但同时有些缺点不能忽视:课下反馈问题,所有作业只能通过线上体现,无助教老师现场跟进,只能靠学生自觉完成,因此,有一定自觉性的学生比较适合这种课程;其次,课堂互动并不是面对面的,只能在网络上“隔空喊话”,这种方式未必适合每一个学员。所以,线上授课并非适合每一个人,当你有试试看的心理时,需要三思后行。

说完网上在线培训班之后,我们来说一说线下实体班。

先说一下课程设置,这是很多考生首先关注的。由于现在线下培训发展成熟,各个机构之间竞争激烈,所以为了吸引学员,它们的课程设计十分多样,班型也很多,可以说适合各种程度的学员。从完全没有接触过雅思的学生、英语水平很弱的学生,到已经有过雅思考试经验的学生,不同程度的课程设置应有尽有。所以,对于能否跟上课程进度来说,可以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线下班从形式上来看与网络班没什么差别,也是分为一对多的大班和一对一课程。但是授课上发挥了传统面对面授课的优势,师生之间可以直接互动,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也可以更直观的关注学生的课程表现从而判断授课内容的难易程度。此外,各大机构往往都有跟进学生学习的助教老师,因此,学生在参加培训课程之外,还可以获得一些助教辅导,这也是不错的一项增值服务。更重要的一点是,但从授课科目上来看,像如口语、听力这种互动较多的课程,参加实体班授课更方便师生之间的互动,而网络班大多数情况下是老师一直在讲,学生想要得到充分的练习只能课下进行。

这里重点说一下实体班的一对一课程。这种课程相较于班级课程来说,是更推荐参加的线下辅导班。一对一课程更能根据学生个人的情况,制定出合适他们的课时量和授课内容。而且为了一对一的授课效果,往往课下监督和辅导的力度也很大,所以学生更能发挥潜能,认真学习。对于自律性不是很强的学员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此外,如果你已经有过多次雅思考试经历,想再次提高分数,或某些单项未达到入学要求需要提分,也可以参加一对一课程辅导,如果这时候再参加班级课,无论是线上的还是实体培训机构的,作用其实并使很大,因为这种班级课程更多的是让学生迅速掌握出题规律和做题技巧,而想要从根本上解决学生自身存在的弱点,还需要通过“诊断式”的授课,精准定位,以达到克服缺点提升成绩的效果。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