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机经 > 雅思考试是什么考试

雅思考试是什么考试

来源:网络2021-09-29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在国外学习,许多人想在国外找工作。在此之前,很多人都会准备雅思考试。毕竟,通过雅思考试可以测试一个人的英语水平。雅思考试是什么考试?

雅思考试是什么考试.jpg

  什么是雅思考试

  雅思考试是专为计划到英国等英语国家学习、工作和生活的人设立的语言能力测试;考察内容是听力、阅读、口语和写作。共有两种类型,学术类适合留学,申请本科、硕士以上学位;培训类适合移民。

  雅思分为学术类(A类)与培训类(G类)考试均包括听说读写四项英语交流能力的测试,其中听力和口语的考试内容完全一致,阅读和写作的考试内容有所差异。考试全程时间约为2小时55分钟(包括听力的10分钟填写答案纸)。


  雅思与托福的区别

  凡是参加过雅思考试的考生,都会对感觉到它与我们熟悉的其他外语考试有很大的不同。

  首先,我们知道,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以美国教育机构ETS命题的TOEFL(托福)为蓝本,里面加入一些中国英语教学所强调的语法知识,其考试思想与托福如出一辙,都强调考试的客观性与效度,因此它们的命题都从巨大规模的题库中随机抽出,并且以四选一或五选一的选择题为主要题型。

  而雅思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命题,其反映了英国语言测试和语言学习的一些基本思路,即强调语言的交流功能和实用性,考试的题型也多种多样,经常是在测试听力时也考察考生的单词拼写,考阅读时也涉及写作。而设立一对一的口试则更练习调语言能力在实际交际中的应用。

  当然突出这种思想从一定程度上是以牺牲考试的客观性为代价的。考过雅思的考生可能都有这样的感觉,雅思的考题有时不是很严密,而且因为以人(口语考官)为测量工具,其不可避免地会有一些主观因素的介入。

  其次,由于托福是美国人出题,它当然要以美式英语作基准,因此在托福听力中完全是标准的美音,而且美式的习语、俚语也时有出现,而在托福阅读中,又有大量的关于美国的历史、文化、政治、地理等方面的文章。

  因此我们可以说托福是美式英语的考试。而雅思考试在设立之初就以international(国际化)为出发点,由于考试当局是英澳两国为主,因此经常涉及的文化地理知识以这两国居多,而北美乃至其他英语国家也时有提及。但在发音上,雅思力图做到国际化,也就是说各国口音都会有所表现,当然这其中也是以英澳发音为主。


  了解些英语国家的文化背景知识会对大家准备考试大有帮助。以上就是“雅思考试是什么考试”的全部内容。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雅思机考练习

    最后,我推荐两个雅思机考模拟网站给大家,第一个是雅思考满分(https://ieltscom/n/practic),手机端最舒适,题最多,也是科学分类的友好机考软件,适合强化阶段的突破or查漏补缺。第二个ROADTOIELTS(https://rtiac

  • 雅思托福成绩如何转换

    当你检查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大学的最低语言要求时,你会发现一些学校的语言成绩与托福和雅思要求不符。例如,美国大学,2013年USNews康奈尔大学排名第15位(Cornell University)托福要求最低分100分,雅思7分.0.范德堡大学排名第17位(Vanderbilt University)同样要求托福最低分为100分,雅思要求为6.5分。在各大学的申请要求中,这种语言成绩信息不匹配,主要是因为雅思成绩狭窄,0.5分即划出一个区间,而托福分数段较宽,一般100分以上被认为是高分,80到100

  • 雅思秋季辅导班该如何选择

    秋季雅思培训班哪个好?推荐一个可靠的秋季雅思辅导班,市场上有很多雅思学习机构, 如何找到一个高质量、教师的教学技能和强大的责任感,提高一些机构的分数。从以下三个考虑:没有优秀教科书的学校不能保证,雅思学习机构服务非常重要,调查比较机构,找到合适的机构。

  • 雅思秋季班的优点有哪些

    随着秋天的到来,许多培训机构开始了新学期的招生工作,许多学生也想报名参加培训,所以雅思秋季班级培训的优势是什么,今天的文章小编将带您简要了解。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