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一个月寒假雅思学习计划

一个月寒假雅思学习计划

来源:网络2018-12-20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一个月寒假雅思学习计划。寒假过后,就会有一连串的考试了,这段时间也都是考生备考雅思最佳的时间,2019年1月5日,就有2019年的第一场雅思考试了。下面,小编就来给大伙说说一个月寒假雅思学习计划。


一个月寒假<a  style='color: #0a5bc7;font-weight:bold' href='https://www.longre.com/longre-ielts-39/'>雅思学习计划</a>


1、制定计划要注意什么?


了解自己的英语水平很重要,一个人独自学英语经常会出现不知道该怎么办,或者是不清楚自己的真实水平在哪里!所以要经常询问老师或已经考过雅思的同学,这样子才知道如何给自己制定一个雅思学习计划。很多考生在制定计划之前都是信心满满,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无法严格按照此计划进行学习。如何制定雅思学习计划又该如何去利用时间最大化呢?每天的学习强度并不一定要一样,新的内容可以放在白天,晚上留给复习时间;雅思听说读写分为四科,每一科都有自己的学习时间和学习进度,其实只要能达到理想水平的任务量就可以;不要一味地将时间花在学习上,也要学会放松和享受。无论备考之出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学习水平,如果是刚接触雅思考试的话,从基础开始,如果是基础优秀可以将基础时间缩短;注重英语思维的培养,毕竟英语不是我们的母语,小到语法,大到逻辑思维能力,英语和汉语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所以要想把英语学好就需要了解地道的英语人表达方式。


2、寒假一个月目标6.5分


要有区分地记单词,绝对不要平均使力。听说类的词汇对词汇的要求最高,不仅要知道发音、拼写、词性、中文意思,还要对每个词熟悉到能产生我称之为“直觉性反应”的程度。写作类的词汇,不一定到熟悉到“直觉性反应”的程度,但对其搭配用法要比较熟悉。而纯粹的阅读类词汇一般只需要了解其词性和中文意思即可。要设置科学的复习时间:没有人能过目不忘,关键是在遗忘到来之前安排复习。算一笔账:每天花2个小时分3次共背50个新词(复习的词不计入)。60天背3000词,再按30%的遗忘率计算,能记住2000多个词。词汇量达到5500-6500。最后给大家推荐一本字典——朗文双解。它能用非常简单的英语来解释单词的意思,这对我们学习这个单词,真正了解其用法非常有帮助。雅思考试不会考到特别复杂或者特别偏的语法知识。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训练方法——用雅思的阅读文章来学语法。每次做完阅读真题后,把不懂的句子画出来做语法分析,尤其是单词都熟悉就是不能理解整体意思的句子以及题目直接考到的长难句。认真做100个难句分析,雅思语法就没问题了。听力要有一个本质的提高,最好的办法就是“听写”。建议使用剑桥真题上的听力材料,每天听写3分钟的内容。没写出来的部分就是你听力的各种症结了。口语一方面要根据3阶段的最常见话题写一本属于自己的话题本;另一方面要找一个Partner每天练习30分钟左右(每天一个话题,一个当考官,一个当考生)。阅读可以先尝试做剑桥3-4,熟悉题型。然后把每篇文章中除去专业性技术性词汇的生词记下来。在文章的语境中去记忆词汇效果是最好的。写作方面:首先要记忆各种写作句型。其次,每周必须保持2篇以上的写作量。当然,最好情况是你能找一个写作水平高的朋友帮你修改——这是最快的提高方法。


3、听力、口语、写作、阅读各个项目


听力每周一套听力,即四个Section。放录音做题;对答案;查题中和听力文本中所有生词,明白大意;跟读不出来的单词重点标记;自己读一遍,录下来;听自己的录音,不满意则重复。


阅读每周一套阅读,即三篇文章。做题,对答案。查题目中和答案句的生词,总结成表,加入单词背诵计划。答案句句子分析,答案句翻译。


写作每周完成1篇完整的大作文和1篇小作文,大作文、小作文穿插进行。快速审题, 2 到 3 分钟完成。如果有生词不要着急查,结合前后语义猜一猜。写大纲思路,中英文皆可,只写关键词,不写出完整句子。 3 到 5 分钟完成。大作文:上网搜索相关话题的讨论,积累思路、话题词汇和话题短语;小作文:忽略此步,到 4 。完成写作,大作文 30 分钟内完成,小作文15 分钟内完成。如果你是自学,用 Grammarly 检查语法错误,整理语法错误清单,对照误清单练习语法点;


口语每天一个话题卡, part 1 选 1 个话题下的常考问题, part 2 选 1 个话题卡。每天坚持,一个寒假也能训练20个口语话题。在雅思中,口语和写作是最需要日积月累的,很难单纯考技巧立马拿高分的。建立思路,从时间、地点、人物、经过、结果、感受等方面扩充思路。搜索口语范例,积累话题词汇短语,注意例句里的用法(网站在下方资料后列出)。自己录音说一遍。听录音,把刚刚说的东西写下来。检查时态、单数第三人称、 he/she 混用等问题。录音说第二遍。听录音检查流利度和第5项提到的 。录音说第三遍。录音检查的过程可以多次重复,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给大伙带来的关于“一个月寒假雅思学习计划”的内容,预祝考生在考试的时候考出好成绩。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