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2019年雅思考情分析

2019年雅思考情分析

来源:网络2019-04-25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今天小编要和大家讲一讲的是2019年雅思考情分析,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来看一看这篇文章,接下来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8.jpg


  从总体特点看,上半年雅思口语考试P1话题大方向仍然不变,新话题要么是对老话题的改写,要么是将考察内容更加具象,当然,也有一些全新的考题,比如‘water’,‘morningroutine’;雅思口语P2将出题更加关注“中国特色”或者“外国特色”,新题也基本是老题的再现,当时根据考生反应,P2难度对中国同学来说明显有了提高,一些场景也更加抽象了;雅思口语Part3基本保持既往风格,但是逻辑深度分析不容小觑,而且就考生反应来看,雅思考官参与话题讨论的频率更高了。

  首先,在雅思考试part1大话题中,MorningRoutine里部分提问可划分为上个季度的新话题,但是,当我们仔细审阅其中相关的题目,比如‘What part of the dayare you most efficient?’,‘How do you plan (organize) your studytime? ’,‘For you, what's the best time of day for studying? ’,‘Foryou, what's the best time of day’...烤鸭们是否发现它们和之前的‘Do you prefer tostudy in the mornings or in the afternoons?’以及‘What will you do tohelp yourself to focus onstudy?’有相似之处呢?机智的雅思烤鸭们一定能识破所谓的换题其实是换汤不换药。

  而“天天见”话题系列,‘major/subject’, ‘hometown’,‘flat/house’依然是与雅思烤鸭们相遇在每一次的考场,因此,雅思烤鸭们还是要认真准备,给考官一个漂亮的开场。

  此外,从提问方式来看,“W式提问”和”Do(回答Yes or No)式提问仍是Part1提问的主旋律。如‘When do youmeet your neighbors? ’,‘What do you and your best friends usuallydo together?’,‘Do you enjoy spending time withfriends?’;比较式提问仍关注自己国家的个性化,如‘How can people make friends in yourcountry?’;对称关系式的纵向比较与横向比较,比如‘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ordinaryfriends and the best friends you have? ’,‘Which do you prefer tospend time with friends or spend time alone?’

  有一句玩笑话,如果你觉得Part1没有内容可讲,一定是你不够关心自己的生活,而从题目‘Do you often look atyourself in the mirror? ’,或者‘What is your favorite pair ofshoes?’来看,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不断积累素材,留心生活,关注自己,因为P1的题目越来越具象化,那么雅思烤鸭们要答的可能也会更具体了。

  P2部分请看着重标出的一下题目:(1)Describe one food you ate in foreigncountry;(2)Describe a plant or vegetable in yourcountry;(3)Describe a shop that just opened in yourhometown;(4)Describe an event in history in yourcountry;总结四个题目,特点是关注个性特点,它们都受到“中国”或者“外国”的定语限制。然而,我们再回头看第一个题目,雅思part2里很容易遇见aforeign country that you want to work, a foreign country that youwant to go traveling, a foreign country that you wan to take ashorttrip……等国外特色,这不是新鲜角度;指定国外的food,体现了跟part1的一样趋势特点,关注小范围主体。而且现实的变化趋势告诉考生,雅思考试在寻找有灵有肉的生活化答案。所以,平时要做的备考功课,不止简简单单的背单词,万能句子和模板,更需要大家用心地做一些内容语料收集与整理。

  雅思口语Part3没有呈现较为突出的变化,仍然关注烤鸭们对待问题的深度思考与分析,其深度题目仍然体现在以下三个角度:(1)如何解决问题:Howshould people do when they get bad service?(2)回答“W式提问”,并且做原因分析:What kinds of transportation are good for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Why?(3)对称式主体比较,如横向比较下的女性和男性、老人与青年、中国与西方,纵向比较下的过去与现在,如题目Why do womenprefer chatting than men?

  结尾一句话,老师不信鸡汤,只想说,马上面临雅思考试的烤鸭们的小心心是不是有点儿底儿啦?梦想的翅膀不会在考场上突然从你背上长出来,那你们要不要从现在开始备考,为自己张罗起丰厚的语言家底?

  以上就是小编要和大家分享的2019年雅思考情分析,希望小编的这篇文章能够解决大家的疑惑哦!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