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备战雅思时要怎样记单词?

备战雅思时要怎样记单词?

来源:网络2019-08-09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备战雅思时要怎样记单词?单词一直都是大家很苦恼的地方,背了忘,忘了又背,如此循环往复,不停地浪费时间和精力,那么有哪些背单词的好方法呢?还不了解的同学可以看一看接下来的内容哦!


备战雅思时要怎样记单词?


  一、谐音法

  就是利用英语单词的发音的谐音进行记忆的方法。谐音法如果使用得当,是最有效的记忆方法,可以真正做到过目不忘。不过,像所有其他方法一样,谐音法只适用于一部分单词,切忌滥用和牵强。例如:

  hyphen ['ha?f(?)n]n. 连字号"-"

  记法 : hyphen音“还分”→还分着呢,快用连字号连起来吧

  quaff[kw?f; kwɑ?f] n. /v. 痛饮,畅饮

  记法 : quaff音“夸父”→夸父追日,渴极痛饮

  二、同构法

  同构本是一个数学名词,这里用来指几个不同的英文单词可以由相同的英文字母构成这一现象。我们知道,每个英文单词都由一个或数个英文字母构造而成,由于字母在单词里排列顺序的变化,相同的几个字母便可以构造出不同的单词,这些单词互相称作同构词。如果同构词里有一个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单词,那就可以拿来作为记忆其他同构单词的桥梁。用同构法记忆GRE单词表中的短词是最有效的。例如:

  awl [??l]n. 尖钻,锥子

  记法 : awl→law(法律)→像尖钻一样钻法律的空子

  dolt[d??lt] n. 笨蛋

  记法 : dolt→told(tell的过去式)→告诉过你了,笨蛋!

  三、异构法

  利用异构词进行记忆的方法就叫异构法。异构是相对于同构而言的。异构词是指在拼写上只相差一两个字母(或符号)的两个或几个单词。若异构词里有一个是我们所熟悉的,就可以拿来记忆其他不熟悉的异构词。例如:

  cant [k?nt]n. 隐语,术语

  记法 : cant→can’t(=can not)→让人无法听懂的隐语

  con[k?n] v. 熟读,精读

  记法 : con→icon(圣像,偶像)→熟读偶像的作品

  四、拆字法

  拆字法就是把一个单词拆成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部分进行记忆的方法。被拆出来的部分可以是完整的有内在联系的几个单词;也可以是具有联想功能的几个字母组合。拆字拆得巧可以做到“望文生义”。同样,不是每个GRE单词都适合用拆字法来记忆。切忌乱拆。例如:

  lackey['l?k?] n. 仆人

  记法 : lackey→lack(缺少)+key(钥匙)→缺少钥匙的人→没有权利的人→仆人(钥匙往往是权利的象征)

  pigsty ['p?gsta?]n. 猪圈

  记法 : pigsty→pig(猪)+sty(→stay停留)→猪待的地方→猪圈

  五、新构词法

  利用词根词缀进行记忆的方法叫构词法。也可以把构词法看作是一种特殊的拆字法。构词法的关键是词根,如果词根是熟悉的或者已经记住了,那么在遇到一个由该词根构成的新词的时候,构词法是很有效的一种助记法;但是,如果词根不熟或者还没有记住,那么构词法非但是无效的,而且将成倍增加记忆的负担,从而走向了助记法的反面。针对传统构词法的这一天然缺陷,本人提出了新构词法的概念,即构词法必须解决词根的记忆问题(把词根当作一个单词并利用上面几种方法来记忆),例如:

  arson ['ɑ?s(?)n]n. 纵火

  记法 : arson→ars(火)+on→纵火

  ars→Mars(火星)→火星上真的有火吗?

  备战雅思时要怎样记单词?以上就是为各位小伙伴带来的背单词的方法,有其他的问题可以咨询我们的在线老师!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