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考试中唯美的中文意像怎么翻译

雅思考试中唯美的中文意像怎么翻译

来源:网络2018-12-24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雅思考试有时候会遇到一些很唯美的意像,那要怎么翻译呢?其实这个在雅思考试中不经常出现,大家稍微看一看熟悉一下就可以了,不需要彻底背下来。当然啦,大家如果很感兴趣也是可以背一下的,毕竟技多不压身,背多不嫌多。说不准就在雅思考试里考到了呢!

  Floating past in a dream,  一支丁香地,
  Silently she goes further and further,  她静默地远了,远了,
  To the crumbling wall,  到了颓圮的篱墙,
  Out of the lane in the rain.  走尽这雨巷。
  In the mournful melody of the rain,  在雨的哀曲中,
  Her color has faded,  消了她的颜色,
  Her fragrance has disppeared,  散了她的芬芳,
  Vanished into the void;  消散了,甚至她的
  Even her glance like a sigh,  太息般的眼光,
  Melancholy like lilacs.  丁香般的惆怅
  Alone holding an oil-paper umbrella,  撑着油纸伞,独自
  I wander along a long  彷徨在悠长,悠长
  Solitary lane in the rain,  又寂寥的雨巷,
  Hoping to pass  我希望飘过
  A girl like a bouquet of lilacs  一个丁香一样的
  Gnawed by anxiety and resentment.  结着愁怨的姑娘
  好啦,接下来聊一下雅思阅读时候,看不懂怎么解决的问题吧!
  阅读对于基础段的学生来说难点就三个字“看不懂”!而看不懂的原因,应该主要有三点:
  1. 单词。阅读里面有很多生词,但不是所有生词都需要认识的。比如剑四里的plyometrics(增强式训练),cetaceans(鲸类),以及剑五里的prefrontal cortex(前额脑皮层),formaldehyde(甲醛),这些词是专业术语词汇,是帮助做题定位的,不需要认识知道意思,不影响阅读理解。而大部分的考点词汇都是一些基本单词,而很多学生题目做不出来的问题就出现在这些基本词汇不熟悉。比如:
  (1) 文:Long-dayplants are adapted for situations that require fertilization by insects.
  题:Plants that flower when days are longoften depend on_________to help them reproduce.
  这题题目中问的是“日光长的植物依赖于(depend on)什么来帮助它们繁殖(reproduce)。”文章中说“日光长的植物需要通过昆虫来受精繁殖。” 所以答案应该是填insects。 很多同学首先是reproduce这个单词不认识,其次,到文章中找到Long-day plants定位后,由于fertilization(受精)不认识,也很难做出这道题目。
  (2)文:......temperaturesfluctuate greatly form day to day,.......
  题:......________are unpredictable
  这题中有学生fluctuate(波动)这个单词不认识,造成了不知道什么东西是不可题库的。
  2. 短语。 单词也许都认识,但几个单词放一块变成词组就不知道什么意思了,这也是平时积累不够,造成短语看不明白。比如,雅思阅读里多次出现take into account,很多学生的第一反应是“account 银行账户”,但是这个短语和银行账户一点关系都没有,take into account是指“把...考虑在内,考虑到...”。 再比如剑五里面一道题目:
  文:Royal Society possessed an interest inlanguage and became engaged in various linguistic projects.
  题:scientists associated with the _________set about developing English. (答案:Royal Society)
  原文中的短语became engaged in 意为“开始从事......”,题目中的set about doing sth.也是指“开始着手去做某事”,这两个短语是同义短语,而很多学生不认识这两个短语,所以题目没法做出来。
  3. 语法。阅读中通过题目关键词到文中定位到地方后,发现定位处的句子不理解,而不理解的原因除了单词短语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语法。比如有一道题目关于废纸回收(Paper Recycling):
  文:Paper is different from other wasteproduce because it comes from asustainable resource.
  题:Paper has an advantage over others inthat it comes from aresource which is_________.
  这边文中给出的是adj+n的短语“a sustainable resource”,而题中变成了一个定语从句”aresource which is sustainable”。如果学生不知道which引导的定语从句修饰resource的话,这题也很难入手。
  综上所述,大家还是应当好好练习,把基础打扎实了,雅思高分就不是问题啦!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