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怎么正确提高雅思阅读?

怎么正确提高雅思阅读?

来源:网络2019-03-15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怎么正确雅思阅读?雅思阅读怎么提高速度和效率?

  1、生词:遇到生词,束手无策,无法正常进行阅读和做题

  雅思阅读考试文章来源于国外原版的期刊或杂志,话题覆盖面广,科技,自然,环保,社会,文化,工作,生物,地理等无不涉及,所以遇到生词在情理之中。但一部分烤鸭遇到生词后就慌乱至极,打破了自己原有的阅读节奏和速度,做题时也因为生词被卡壳,影响了做题速度和时间,可谓“一发动而迁全身”。

  解决办法:

  (1)比较专业的生词,它们的出现不是为了考察考生的词汇量,更多的是检阅大家的应变和判断能力。看到题目中所出现的生词,小伙伴们不要过于紧张,说不定这是帮助我们定位原文的关键信息哦!

  (2)能够猜测词义的生词。在阅读文章时遇到的生词,有相当一部分的含义可以通过多种猜测单词的方法得到,所以,小伙伴们遇到生词时,可以通过联系上下文,进行合理的猜测。

  2、语法:令人头晕目眩的长难句

  有些同学的词汇量已经达到了6000左右,但是依然感觉读不懂文章,这就是因为文章中充斥着大量结构复杂难以把握的复杂句。

  解决办法:小伙伴们这么多年的英语学习经验,想必也学过不少语法了,在语法这块可以将自己高中学习过的语法内容,拿出来重新复习一下。重点是各种从句的用法,并且平时多练习一些雅思长难句结构分析,不用多久,看到一个长难句就可以迅速抓住句子主干,弄懂大意。

  3、对题目考点把握不清,不知如何确定关键词

  很多考生在平时的练习和考场上面对划关键词总是单一的跟着感觉走,或是将一道题目中大部分的词都划下来作为关键词, 完全失了方向和重点,直接导致答案很难在原文锁定。关键词是对一道题目的浓缩,小伙伴们在划关键词,应该找最容易代表题目观点的词,而不是全部都划下来。

  解决办法:考生们应该在平时的课堂和练习中,多总结关键词的特点,以达到用一到两个词就涵盖整个题目的效果。利用关键词定位答案,更集中目标,更有方向性。

  4、题材多样,题型多变,无法确定做题的优先顺序

  雅思阅读的3篇文章,存在难易程度的差别。有很多已经拥有相当英语语言实力的考生,因为缺乏对文章题材和题型的理解,不能正常发挥自己的实力。考试时,应选择自己擅长或熟悉的话题文章优先做。考生针对些必考题型如list of headings, summary, T/F/NG等,可以作为练习重点。

  这些你看懂了吗?希望对你有帮助!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