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听力听不懂怎么办?从这两方面入手

雅思听力听不懂怎么办?从这两方面入手

来源:网络2019-03-19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雅思听力听不懂怎么办?不要担心,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些经验。

10.png


       1、分析句子结构

       读懂文章难点之一在于长难句。例如The process of learning and exploring a subject can lead to a whole new way of looking at the world ,and the skills and techniques that you build up can be applied in all sorts of different ways .

  这句话单独来看并不难理解,但如果在听力中遇到,往往会因为内容太长,关键信息太多而抓不住重点。

  所以这就要求考生在听的时候可以理解句子的结构,拆分出句子的主干。在这句话中,“can lead to ”与“can be applied”就是俩个并列的成分。考生在听听力时,就需要重点关注俩个并列的信息点。

  2.克服生词障碍

  虽然雅思听力中的单词大多数词语都属于常见单词,但有时仍会遇到一些阻碍你理解听力信息的单词。例如剑桥真题四中有一句话‘’the programme has sensational theatre ”这里的sensational就是一个难点,其实它的本意就是wonderful的意思。

  但一旦用了这个词你就难以理解听力中想要表达的意思。在遇到这种情况时,不要慌张。雅思听力中涉及到的大多数词汇都是你说熟悉的。所以即使遇到一些生词,也可以通过上下文信息来推测出它的意思。

  除了这种绝对的生词,雅思听力中还会遇到一些熟词生僻意的现象。例如”I was completely taken by the gorgeous sights of New Zealand”在这里“taken”被翻译为征服。所以这是一句对新西兰的赞美。

  相较于那种完全的生词,类似于这种生僻意思的词语更影响我们解题。如果没有理解出这个词语所表达的含义,我们很难推测出作者的意图。所以在备考时,考生可以做一些泛听练习,熟悉这种表达方式。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