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市面上的各种雅思词汇手册有何区别

市面上的各种雅思词汇手册有何区别

来源:网络2019-01-08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很多考生会觉得雅思考试的过程中单词的背诵是一个很大的难关,最大的原因就是词汇量太大,单词很难记忆,记住的单词还很容易忘记,在这种低效率的学习环境中,背诵单词就会越来越难,学习的兴趣越来越低,再加上市面上词汇手册的种类繁多,有的考生不止要刷一本词汇手册,往往很多本词汇手册都要刷完,任务就像是雪上加霜一样很难完成。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市面上的这些雅思手册到底有什么区别,考生要选择哪一种才能对考试起到作用。

图片3.png

因为雅思官方从来没公布过一本正式的雅思词汇书册或者雅思词汇宝典之类的东西,而市面上的雅思词汇书籍品种繁多,但质量又参差不齐。归纳起来,大致分为一下几大种类:

第一种:雅思词汇手册

这类词汇手册被考生使用的最多,因为它能满足大部分考生的第一需求,它最明显的特点是词汇量较庞大,差不多有8000左右,并且是按照字母顺序排列的,有些单词是教授考生按照词根词缀来进行记忆,能够有效帮助考生进行背诵,能够引起部分考生的注意,但随着雅思考试低龄化现象越来越多,这些低龄考生的词汇量往往只有1000-2000左右,而那些复杂的词根词缀记忆法不仅不能帮助他们记单词,反而更加加重了他们的记忆负担,使背单词的工作变得更加复杂。所以这类词汇手册一般建议词汇量本身掌握量较大的考生使用,能起到查漏补缺的作用。

第二种:分类词汇手册

分类词汇手册的编写一般是按照在雅思考试听说读写四个部分出现的频率进行分类,大部分是按照场景来分类的。因为这类词汇手册能够被考生迅速使用起来,所以能够受到很多考生的青睐。然而雅思听说读写四门是一个相对的整体,并不是单独的部分,比如雅思阅读和写作在选材上面就存在着很大的共同点,所以词汇必定会有重复的部分,但是这类词汇手册将原本可以结合在一起的单词进行人为的分割,由原来一本的词汇手册割裂为四本,明显加重了考生的记忆负担,以至于很多考生很难坚持下去。

第三种:核心词汇手册

核心词汇手册最大的优势就是它收录了雅思考试中的高频词汇,这些高频词汇不管是在听说读写的哪一部分中都是会重点存在的,所以这类手册是最适合大众考生的,尤其是基础较为薄弱的考生,把这本词汇手册彻底掌握了之后再去背诵其他雅思词汇手册,才是最好的策略。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