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为什么雅思口语考试考官会觉得你是在背答案?

为什么雅思口语考试考官会觉得你是在背答案?

来源:网络2019-04-10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很多同学考雅思口语的时候会给考官一种在背答案的感觉,那这是为什么呢?


_15524705667107.jpg


  语速

  最常见的一种现象就是背诵的回答和即兴表达的回答语速不同。比如说在雅思口语的卡片题这一块:

  很多考生在回答基础题,尤其是一些稍复杂话题时语速偏慢,停顿犹豫和重复现象较多,但到了自己准备过的卡片题,语速明显提高,且很少停顿,简直换了一个人。这就是标准的“背答案”,考官一听一看就知道你提前准备过了。若背诵痕迹明显,考官可能会觉得听不下去并打断你,并提前进入part 3提高题环节。

  另外一个背诵痕迹体现在语速变化上。我们在正常聊天时语速会出现快慢变化。心情激动时说话会稍微加快,但是有时候讲到了重点,或者是自己需要回忆的地方,语速就会恰当地放慢,这是正常的说话习惯。而不会有人在日常沟通时,完全保持匀速。

  停顿

  我|今天|去星巴克|点了|一杯美式咖啡。

  按照中文的逻辑,要按照意群来停顿。如果有个人这样说话:我今|天去星巴|克点了一杯美式咖|啡。这样的话我们也会觉得难受吧,这人显然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英文里面也是这样:

  I went to Starbucks|and ordered an Americano,|which is my Dad's favorite,|as well as mine.

  越是长的句子,背诵痕迹也会越明显。正确的做法是:语块后记得停顿、要强调的重读单词后面停顿。

  发音和语调

  许多喜欢背诵的烤鸭,发音方面问题不小。因为背诵的时候,烤鸭只认准一个点,那就是“这个是高分的,我能背下来就好了,不用管那么多!” 但是,有些单词的动名词形式发音不一样(eg: present)、过去式现在时长得一样,但是发音不同(eg:read)、还有一些比较饶舌的单词(eg: characteristic),不少考鸭才不管这些的发音不同,一股脑背成最熟悉的。考官可不是吃素的,一听就能听出来你是在背答案。

  如果一个单词,尤其是长单词,你的发音很吃力,或者出现多次错误,考官会认为这是考前临时背诵的,并不是你平时英语表达会使用的词汇。

  还有语调,考官最反感的就是robotic tone,从头到尾像机器人一样一个语调。然而真实地交流中语调是有起伏的,就好像我们中文里面,讲到些开心激动的事情,会不由自主地升调;讲到伤心沮丧的事情,会降调一样,说话的时候语调一成不变像新闻主播,考官怎么可能不怀疑。

  答题思路

  答题思路也是考官判定你是否背诵的根据。最容易出现背诵痕迹的主要有两点:

  1. 前后矛盾

  2. 文不对题

  前后矛盾:比如说,在基础题Sport的话题的时候,烤鸭可能说了自己不喜欢运动;但是到了卡片题An article you read online or from magazines about healthy living,或者An activity you do to keep fit的时候,又变成了健身狂人.....尴不尴尬啊.....

  文不对题:很多问题都是考官即兴提问的,因此很多烤鸭自作聪明,把考官的问题改述成自己准备过的话题,硬往准备过的内容上拉。这种生拉硬拽,加上考官对你语速,还有语音语调等方面的考察,很可能就会判定你为背诵了。

    注意这几点雅思口语考试就会好很多。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