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雅思听力考试备考注意点

2023-03-30 10:23:25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春季雅思听力考试备考注意点(1)泛听与精听相结合。仔细听的时候,首先要熟悉听力材料中的新单词,可以反复听到这样的难句:而泛听首先要着眼于量大,只需要把握疏忽,不需要知道每一个细节,仔细听的次数是无限的,直到完全理解为止。

春季雅思听力考试备考注意点

(1)泛听与精听相结合。

在听力训练中,我们不仅要能准确听到一些重要的数据、时代、名字、地名和事实,还要注意掌握粗心的训练。如果这个弱点,我们必须把精听和泛听结合起来,改变训练,即把精听和泛听分成单独的训练,在听的时候穿插安排,还可以把一个故事或者报告成一个精致的段落,有的听得很好,有的听得很好,有的听得很好。仔细听的时候,首先要熟悉听力材料中的新单词,可以反复听到这样的难句:而泛听首先要着眼于量大,只需要把握疏忽,不需要知道每一个细节,仔细听的次数是无限的,直到完全理解为止。泛听的次数是由材料的难度和自身的水平决定的,一般不要超过三次,否则会失去泛听的意义。泛听的时候不要中间打断,要一气呵成。精听则可以在句子之间或困难之间停下机器,倒带重听。兴泛不精,会养成似是而非、不求甚解的习惯,相反,见树不见林,抓不住疏忽。兴泛不精,就会养成似是而非,不求解决的习惯。相反,如果你看到树,你就看不到森林,你就抓不住疏忽。因此,这两种训练中的任何一种都不应该被浪费。

(2)听力训练应该培养能力和前后猜字的能力。

1)在听力训练过程中,我们通常会遇到听不见或听不懂的情况。原因有很多,比如说话人发音不清或者音频效果不好,有时候是因为生词或者内容不熟悉,要靠掌握发音和前后猜单词的能力来解决问题。举例来说:我们*次听《薄雪花》(EDELWEISS)在这首歌中,可能会对两首歌产生怀疑,一首是,"Youlookhappytomeetme"。有些人会认为是这样"Youlookhappytome,tome"。但是如果你仔细听,你会发现meetme在连续阅读的时候[t]声音部分失去爆破,与me无关。另一难点是"Blossomofsmow,mayyoubloomandgrow"在这个歌词中,blossom这个词由于节奏的关系,唱得很快,[l]听不清楚的声音,加上后面的of连续阅读,给听者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此时需要运用猜字的能力,从前后开始分析,这是一首关于白花的歌,在后面的动词中也有bloom(开放)这个词,只有blossom(花瓣)这个词比较合适,而且只有blossom这个词包括和[sm]这两种声音可以从录音带上识别出来,这样问题就可以解决了。所以遇到类似情况要多听。你可以在51留学网的相关团队中找到很多英文经典歌曲。首先,记住你能听到的声音,然后根据它们。推断以下内容和语法关系*的线索。如果可能的话,也可以根据发音查字典。这种能力的*是听力训练的关键环节,对于独立工作和摆脱困难尤为重要。

2)排除噪音和各种影响的能力:为国家培养这种能力,多听新闻广播,听听那些看不到演讲人口的音频报告,逐渐适应大家的演讲。"well","eh"这类添充语(hesitationfillers)习惯,有时候说一半突然转念另一句话的现象,同时也要努力做到能够使音频不清不一词半语,或演讲者减少声音,*准确地补充一带而过的词句。

3)需要有能力适应英国音、美国音和一些主要方言:听力训练可以从一个音开始,然后逐渐过渡到另一个音。为了更快地掌握听好英语和美国音的能力,学习者可以积极总结或比较两种英语在发音和语气上的差异,以便更好地度过这一关。例如美国人在or、er等组合字母后面也要加上[r]音:doctor[](英音),[](美音):把[a:]发音为[]音:can't[ka:nt](英音),[knt](美音)等发音特征。在英格兰北部,苏格兰地区有这种特殊的发音和汉字,以及美国黑人英语、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英语中的一些变异。如果没有特殊需要,一般不用练习或学习。但是有一些适度的了解,听一、两个样品音频也是有益的。

三是听力训练时间安排安排

听力训练需要高度集中的思想,所以时间安排应该是每天精神的*佳时间。而且时间不要太多,要继续听一个多小时。听力是一种习惯性的技能训练,所以每天安排一段时间。三天不能钓鱼,三天不能钓鱼,听一段时间不能扔半年一年。

(4)听力测试方法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