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英语阅读文章有什么技巧

2022-12-21 08:46:38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常见比较关系连接词:than,morethan,much,even,still,alittle抟折逻辑关系这也是非常明显的一种逻辑关系。而在TRUE/FALSE/NOTGIVEN题中问到allcultureshavebeenabletoexpresslargenumbersclearly

雅思英语阅读文章有什么技巧

众所周知,雅思阅读文章选材范国十分广,且多 来自于一些期刊,杂志以及报织的整篇文章。

如:经济学家杂志 ( Economist)、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卫报(Guardian)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 ( National Geographic)、New Scientist 等。

而在这些地方所发表的文童,本身质量是毋庸置疑的,且每篇文章的句子都有非常缜密的逻辑关系。

行文中常见的逻辑关系大致有6种:并列、因果、比较、转折、让步、否定。

并列逻辑关系

并列逻辑关系是*简单易懂,也*容易发现的。*常见的并列连接词就是and和 or,在并列连接词的前后两个词语或句子处于并列关系。

常见并列连接词:

likewise、once again、once more、in (much) the same way (manner)、similarly、similar to、vice versa、also、as well as、not only ... but also、both ... and…、neither ... nor .... 、like、just like、just as、equally、namely

因果逻辑关系

有因必有果。因果逻辑关系中,因与果是同时出现的。大家在分析这样的句子时,耐心点就能找到并存的因和果。

常见因果关系连接词:

(1)大因果关系/分句问因果关系(即:原因、结果是两句话)

because、 in that、 asx since 、 for、so(that) 、 therefore、 thus、 hence、 as a result

(2)小因果关系/句内因果关系(在一句话中,通过 v来表达)

cause、lead to、result in/ from、contribute to 、pose、help、creates、affect、influence、

attribute to 如:attribute A to B,把 A 归因于B(因为B所以A)

比较逻辑关系

比较逻辑关系*常出现在判断题中,这种题型里的比较级是雅思阅读的一大考点之一。这里跟大家说说遇到比较逻辑关系,应该如何找到答察。

只要题目中有比较关系,那么文章相对应的句子也必然有比较关系,大家在定位答案的时候,只需要注意一下关系词的表述形式,是否会有变化,比如同义替换。

在文中找到了题目相对应的比较关系的句子,提取答案时,题目上是*,就关注*,对应着来即可。

常见比较关系连接词:

than, more than, much, even, still, a little

抟折逻辑关系

这也是非常明显的一种逻辑关系。在连接词前后,句子的意思或者词语的属性将会发生改变。

常见转折连接词:

although、nevertheless、however、but、while、on the other hand、by contrast、on the contrary

否定逻辑关系

否定逻辑关系的表现形式有很多种,比如直接否定、双重否定、部分否定等。大家在遇到这类关系的句子时,要注意区分。

直接否定

直接否定即一眼就能看出的否定,*常见的就是加not 变为否定句,或者是词前加上否定前缀,如dis、mi 、in、s,亦或者是用一些隐含的否定词,比如说 fail to、lack、be at a loss

双重否定

eg.在剑六 Test 2 Passage 3 Numeration 中,提到 The lack of ability of some cultures to deal with large numbers is not really surprising.

而在 TRUE/FALSE/NOT GIVEN 题中问到 all cultures have been able to express large

numbers clearly.

文中这句话的意思是一些文化所缺少的处理大数字的能力是不令人惊讶的。同义可转换成一些文化可以很好地处理大数字,而一些文化不能处理大数字是理所当然的。因此 TRUE/FALSE/NOT GIVEN 题中说所有的文化都能清晰地处理大数字的这个观点明显将问题进行了*化处理,因此肯定是错的。

部分否定

e.g. All my friends do not work hard.

几乎所有的考生看到这个句子的*反应就是“我所有的朋友都不努力工作。”

这样的理解肯定是错误的!All、both、everyone、everywhere 等和 not 出现在一句话中表示部分否定,而不是全部否定。

原句的正确意,思是“我的朋友不都努力工作。“正如“內光的不都是金子"的英文就是“All is not gold that glitters.”

逻辑关系有什么作用?

1. 推断语意

对于摘要题来说,推断语意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技能。大家可以通过对空白处前后词语或句子逻辑关系分析,推断出应该填写哪种含义或词性的答案。

2. 定位细节

对历年真题进行总结分析后,我们不能发现,题目中的逻辑关系,与相对应的原文的逻辑关系是不会改变的

(只是可能会 paraphrase),这也使得考生能够*通过逻辑关系定位答案。

总结:烤鸭们在做题时,可以通过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更好理解文章以及判断答案大概会是哪方面的内容哦。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