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听力是不是算分(雅思考试时长和费用是多少)

2022-11-24 21:23:51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
单题分数根据ETS非官方,相同试题相关联的分数分别是:莫雷县,1分四选二,1分六选三,2-3分貌似非常清楚,但假如稍微对雅思有些了解的老师,就会发现那个标准只不过也是非常含糊的。”只不过,ETS的打分准则是电脑的某种复杂演算法,获得了他们的原初平均分(rawscore)之后,会再次透过函数,相关联三个0-30的分数。

雅思每三个部分的笔试,都是会有独立的算分形式的,因此他们要掌控好算分的形式。和小编一起看看雅思听力是不是算分?

1. 0分存在

首先从公平性而言,雅思作为三个存在50+年的笔试,它早就看透了*生Lauz的小伎俩。比如说三个自作聪明的老师,会从头到尾都选三个快捷键,此时该老师的战绩会自动设为0分,即使有答错的试题。

另外对于蒙对几题的老师,得0也是有可能的。比如说雅思写作有30个试题,根据统计机率,即使完全不看题,偶尔蒙对几个也是有机率的可能事件。因此,为了避免有人浑水摸鱼,极低的准确率也会相关联写作或听力的0分。

因此,那个*的答错数量是多少呢?对此,非官方一直都含糊其辞。但透过多年教学经验,那个数量,应该在3-6个之间。*险起见,他们可以从做对的第6题已经开始记分,以此类推。

2. 单题分数

根据ETS非官方,相同试题相关联的分数分别是:

莫雷县,1分

四选二,1分

六选三,2-3分

貌似非常清楚,但假如稍微对雅思有些了解的老师,就会发现那个标准只不过也是非常含糊的。

你可能会问:“六选三假如我对了三个,错三个,是扣一半分?还是全数补回?”

或者,“雅思还会出现次序题,这种试题算何种类型呢?”“四选二假如错三个就全数补回1分的话,那五选三又该归属何种处罚形式?”

只不过,ETS的打分准则是电脑的某种复杂演算法,获得了他们的原初平均分(raw score)之后,会再次透过函数,相关联三个0-30的分数。*数学真的不够用!

但是他们透过减法获得的原初平均分(raw score),是可以透过简易方法,估算出单科战绩的。较为行之有效的是,老师们可以倒着减自己的平均分,比如说你从30分已经开始处罚:

每错三个莫雷县,扣1分

四选二错三个快捷键或者TNUMBERAP,扣1分

次序题错三个快捷键,扣1分

五选三错三个快捷键,扣1分;错三个快捷键及以上,扣2分

六选三错三个快捷键,扣1分;错三个快捷键,扣2分;TNUMBERAP,扣3分

比如说Lily老师,写作错了三个莫雷县,和三个*后一题的三个快捷键。那她相关联的平均分并:

30-1*2-1=27分

那个准则写作、听力皆适用。通常这样算出来的平均分并较为可信的。当然在正式笔试的时候,电脑演算法会更加细致。不过,他们日常使用,以上处罚原则也足够了。

3.听力算分

首先,关于听力的平均分并如何次序的?貌似简单的问题,只不过是应用了相当多的测试学和统计学知识才次序出来。解答之前,他们须要先搞清楚楚三个概念:

" 二十四种 and 原初分 "

原初分定义&次序方法

原初或后的是,*生在笔试中获得的、未经处理的平均分。

雅思听力的原初分(raw score)是这样次序的:

1、每道莫雷县原初分1分。

2、4选2大别,答错2个得2分,答错1个得1分,答错0个得0分。

3、5选3大别,答错3个得2分,答错2个得1分,答错1个及下列得0分。

4、表格题,全数答错得2分,之后错三个减1分,*少0分。

平均分报告显示二十四种。

但是,必须强调的一点是,他们在平均分报告上看到的平均分不是原初分,是二十四种(scale score)。因为原初分的*大问题是,由于相同笔试的技术难度相同,无法让相同笔试的结果互相较为。假设有A、B三场笔试。A笔试技术难度较大,B技术难度较细。因此三场笔试中获得的同样的原初分,如25分,就没有可比性。

因此,他们须要将原初分转化为二十四种。因此何为二十四种?所谓二十四种,就是对原初分采用一定演算法折算的平均分 。二十四种的目的,就是为了消除笔试技术难度的差异。

4.雅思听力算分过程

搞清楚了原初分和二十四种,他们再看TOEFL听力的算分过程:

Step 1:次序出下列几个数据:

1、某*生在此次笔试中的原初分;

2、此次笔试中所有*生原初分的平均收入(mean)和平均数(standard deviation);

3、**生过去几年的二十四种(scale score)的平均收入(mean)和平均数(standard deviation)。

Step 2:按照下列公式次序得出*后的平均分

由此可见,三个雅思听力平均分的生成,须要大量的小*,不是简单的答错三个题几分。

● ● ● ● ●

重点来了!

搞清楚了是不是算分!

现在来谈谈是不是冲破雅思听力30分吧!

5.听力*妙招

❶ High-quality extensive listening

指高质量的泛听。泛听的“泛”并不指态度的懒散,而是针对整体的要求。关于泛听的*佳材料有三个:三个是National Geographic(国家地理频道),另三个是Discovery(探索)。

看的时候一定要有英文字幕。每天看,养成习惯,会有很大收获。虽然有些*生认为泛听没有效果,关键已经开始因人而异,找到适合*生自己的听力训练方法,自然事半功倍。

❷ Dictation

指听写,将一篇听力录音中的原文全数听录下来,它是*听力*有效的方法。对于准备新雅思笔试的*生而言,*好的听写材料是老雅思的lecture。基础较为薄弱的*生,可以先花三个月的时间将新概念第二和第三册的美英版听写完,然后再来听写老雅思的lecture。

❸ Subconscious listening practice

指“下意识的听力练习”。它是指为自己创造三个英文的环境,比如说早晨一起床,他们就打开音箱播放英语,可以是雅思的听力材料,可以是英文广播,也可以是一部英文电影等,这样做的好处是随时都可以听到英语,在潜移默化中不知不觉地加深对英语的敏感度。只不过这点和泛听有点类似。

❹ Summary

这里是“概述,大意”的意思,具体指*生在听到一篇听力材料后所进行的概括。*生不须要听懂材料的每三个细节,但要抓住说话人的思路和框架。那个训练对于雅思听力至关重要。练习summary的方法很简单,可以雅思听力讲座为材料,一边听一边记笔记,录音结束后,根据大脑记忆和笔记,对全文重点内容进行英文复述,反复练习,直到可以将一篇讲座顺畅复述出来为止。

❺ Intensive listening

指精听。“精听”步骤如下:

一边听一边看原文,划出自己不认识或似曾相识但反应不过来的词;

录音结束,查生词,写在原文的旁边,只要写出那个单词在这篇文章中的意思即可;

将这篇材料当写作文章*精读一遍,彻底看懂;

再一边看原文,一边放录音,嘴上要跟读,反复几遍,一直听到可以不看原文彻底听懂为止;

精听材料有很多,我*推荐SSS(Scientific American's Sixty-second Science),它非常短,但信息量很大,更重要的是,它是新雅思听力出题的重要来源。

❻ Challenging materials

指“有挑战性的材料”。备考雅思听力挑战性的材料有这几类:一是美国大学上课的课堂录像或录音,现在很多美国大学已经将许多课堂录像放在了互联网上,这是三个极佳的挑战听力技术难度的材料。二是巴朗和Kaplan上的试题一定要做完,另外,假如觉得DELTA上的试题技术难度低,可以利用变速软件加2倍速来做,这样就会超越笔试技术难度。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