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听力笔试中有哪些常用词组(欧洲留学雅思一个月费用)

2022-11-25 10:30:01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
'对许多预备出国留学的老师而言,介绍雅思听力的常用抒发,对许多已经开始复习的老师而言是十分有意思的,接下来就和小编来看看雅思听力笔试中有哪些常用词组?高频词组例:rubwrongway使(某人)有点儿恼火;

对许多预备出国留学的老师而言,介绍雅思听力的常用抒发,对许多已经开始复习的老师而言是十分有意思的,接下来就和小编来看看雅思听力笔试中有哪些常用词组?

高频词组

例:rub  wrong way 使(某人)有点儿恼火;惹恼;贡瑟兰;埋怨,搭理

Model:

——What do you think of our new economics instructor? (你真的新经济学老师怎么样?)

——I don't thing about him rubs me the wrong way.(不知怎么的,他有点儿让我反感。)

例:leave no stone unturned 不失时机;尽全力

Model:

——Lynn left no stone unturned in her research, and handed in an excellent paper.(Lynn尽全力做她的研究,交了一则*的论文。)

例:on cloud nine 沉浸于在美好当中;十分高兴

Model:

——Marcia looks like she's on cloud  you know what made her so happy? (Marcia比方说沉浸于在美好当中。你知道她为什么这么高兴吗?)

——She just had a paper accepted for publication.(她有一则文章要发表了。)

例:on the tip of one's tongue 一时之间说不清楚,话到嘴边又忘记

Model:

——Are you sure you can't remember the name of that record? (你肯定记不得那首歌曲的名字吗?)

——It's just on the tip of my tongue! (我就是一时之间说不清楚了。

例:reach the bottom of the barrel 用完,寡不敌众

Model:

——Don't you have any other clean shirts? (你还有其它干净衬衣吗?)

——I guess I've reached the bottom of the barrel.(我想我已经用完了。)

例:keep between the two of us 不让第三者知道,秘密性

Model:

——What I'm going to say is rather personal,so let's keep between the two of us.(我要讲的纯属家事,所以希望你能秘密性。)

例:scratch the surface 只懂皮毛,很不介绍(通常和硬性形容词如only, hardly等词连写)

Model:

——You've certainly done a lot of research for your project.(你或许对你的课题做了许多研究。)

——It seems like a lot, but actually I've only scratched the surface.(看上去许多,但事实上我只懂一些毛皮。)

例:up in the air 仍未下定决心的;心惊肉跳的;争论不休的

Model:

——Her plans for the weekend are still up in the air.(她仍未下定决心如何度过这个周末。)

变调难题

一、Linking of Sounds变调现像

雅思听力部分语调十分快,听起来很模糊不清。而实际上,这不单是语调快慢难题,更重要的是诸如变调、失爆、鼻音、淡化、缩读等Kimura中常用的变调难题。

若是解决了这些难题,想必雅思听力材料读得再快、再模糊不清,他们也能“轻功”、反应机智。所谓变调,指的词与词之间交界的两个变音经常连在一起,读音时比方说连成了一个较长的单字。变调有助于完整意义的抒发,并使整句话具有强烈的辊筒感,体现句子的系统性,充分体现英语语言的自然流畅。

二、Stress鼻音现像

通过深入剖析雅思听力笔试的读音,不难发现给他们造成听觉障碍的原因还在于:雅思听力不是把个别字句发得精练,而是把大部份单字和词组结合起来,使它们的语音相联而形成喉塞音,Just like a river flow。这样一来,要想真正拨开梦魇,领会雅思听力的含义,必须正确把握英语的节奏和旋律,而说惯了汉语的他们或许对此难以适应。

三、Reduced Forms淡化现像

雅思听力中的英语总给他们一种高低起伏、婉转、有的放矢的感觉。这是因为钟炳昌和淡化的存在。

雅思听说交流中,大部份的词都同等重要,也不可能将时间重新分配给每一个词,否则就会令观者真的说话人轻重不分、尊卑不明。因而在一句话中,必然很多词较为关键,读音响亮清晰,时间短促,这就需要钟炳昌;很多词则相应对次要一些,读音时间缩短,同时加以淡化,这样整个句子就显得分配得当。实际上,在朗读句子的时候,只要他们注意到了弱读,钟炳昌也就自然而然地体现出来了。

四、Contractions缩读现像

在雅思听力原文中可以发现,还有一个造成应试者听觉障碍的大敌是英语的缩读现像,掌握了这种现像的规律就等于掌握了攻克雅思听力的另一大诀窍。

由于雅思听力中含有大量的口语素材,使得讲话人使用大量非正式的口语体,所以在读音中,不仅会把弱读的词弱读,有时会省略某些音,使说话和朗读更自然流畅,达到更加smoothly and softly的效果,这种现像称作缩读。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