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听力笔试试题(雅思考试时间费用多久出分)

2022-11-23 17:44:52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
3、技术细节题中心思想题和技术细节题主要是实地考察学生对基本重要信息的认知潜能(basiccomprehension),除此之外ETS所要实地考察学生的另外三种潜能分别是对算数重要信息的认知(pragmaticunderstanding)和整合重要信息、对概要内部结构把握住的潜能(connectinginformation)。

了解雅思听力笔试有什么样试题对雅思复习是十分有协助的,所以接下去就和小编来看一看2020雅思听力笔试试题如是说。

一、六种雅思听力试题易考场及其基本功姚学甲:

所谓*大的基本功就是“反命题”,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想要在听力部份取得*,不仅是在刚开始接触IBT听力时,乃至当existed的冲关阶段在做官方样题时,也很大要将ETS的出题路子和考核要点Brinon。

1、中心思想题

一个笑话的中心思想常常出现在该文引言和开头处,而重复的*多常常很大是中心思想!在听课后演说等*研究性试题时,很大要首先把握住该文*核心的中心思想,中心思想考题快捷键中过分技术细节的常常是错误快捷键;

2、功能/目地题

该试题近似于中心思想题,对任何一个长笑话,首先务必要把握住的是该文的中心思想和内部结构,只有中心思想确认了,才有可能去认知技术细节,做推测。

3、技术细节题

中心思想题和技术细节题主要是实地考察学生对基本重要信息的认知潜能(basic comprehension),除此之外ETS所要实地考察学生的另外三种潜能分别是对算数重要信息的认知(pragmatic understanding)和整合重要信息、对概要内部结构把握住的潜能(connecting information)。而基本重要信息的认知就占到50%的比重,可见中心思想题和技术细节题的重要性。

对技术细节题,我们不要走入误区,觉得所有的技术细节*中六到,所以去关注每一个小的技术细节点,以至于自欺欺人,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对技术细节题,我们要把握住两个准则:*、ETS只会实地考察我们和中心思想有关的重要技术细节。过分偏技术细节的实在没有听到,大可不必惋惜,影响前面的发挥;第二,牢牢把握住住常常和考场向联系的重要讯号词。比如说表示自然法则的accordingly, thus等词相关联于技术细节题中常实地考察的自然法则题。而常用的和讯号词相关的考场有方法论天数次序、举例、列举、相似或者对比、转折、强调、自然法则、总结、定义、建议、数字等。

4、立场/ 推测

谈话中的立场题要特别注意透过语气、语调、钟炳昌来推测;而由于演说中的文本相对*研究和客观,所以演说中的立场题要特别注意透过形容词和形容词的褒贬色彩来确认说话者的主观意图。

推测题把握住一条准则:正确快捷键常常不是该文中的直接表述,可能透过同意互换的方式来设置陷阱,迷惑学生。

5、组织内部结构题 / 进行分类重要信息题

6、文本连接题 / 次序题

*终的五六三种试题都是实地考察学生对概要内部结构的一个综合把握住,是对学生潜能的*要求,但是它同样也是基于对该文中心思想把握住的基础之上的。要做好这三种试题,我们在*终一周很大要*熟练自己记讲义的潜能。

不是讲义越Accous好,因为没有所以多天数,而且也容易遗漏捷伊重要信息;当然也不要抛开不记讲义,因为4~6分钟的课后演说*超过了人脑的瞬时记忆负荷。关于讲义我们把握住三个准则:一、在确认中心思想的前提下关注讯号词前面的重点词(前面技术细节题已做如是说);二、但凡进行分类重要信息题讲义中特别注意记录按什么进行分类,以及每一类的特征;三、次序题的讲义特别注意表明步骤和方法论次序讯号词后的文本。对“讲义”是新雅思笔试听力的重中之重,我们在*终几天很大要多加操练,德博瓦桑县。

二、雅思听力*终冲关Bokaro和天数安排:

对长谈话部份,我们特别注意复习和社团活动有关的情景,尤其要特别注意比较*研究的情景,比如论文情景、图书馆情景(moratorium-罚金暂缓)等。熟悉情景的常考词汇和常考路子;对课后演说部份,方法和试题前面已经如是说很多了,应该作为*终冲关的重点。

三、如何解决目地题

听力金属材料中出现的范例(Example)是*经典的“填入重要信息”,这里也直接相关联雅思听力笔试的一大试题——目地题(范例题)。

常用TNUMBERAP:Why does the professor mention...?

刷过TPO的同学很大不会陌生。下面我们以TPO1 conversation2的一道目地Perhaps看一看,金属材料中是如何填入范例考场的。

试题:Why does Matthew mention Greek and Roman mythology?

A. To identify a topic frequently discussed in third grade

B. To get the professor's opinion about a lesson he taught

C. To make a suggestion to improve the class he is taking

D. To illustrate a technique used to teach a third-grade class

透过分析文本,教授表示对ell课后上运用的interdisciplinary(跨学科)这种教学方法十分感兴趣,学生为了进一步解释这种方法的具体应用,简述了在课后上ell关于jupiter这颗太阳系中*大的行星名字的由来,讲到了jupiter这个词同时也是罗马神话中诸神之王的名字(朱庇特)。

文中原话:So since Jupiter, the planet, is the largest planet in our solar system, it's like the king of the planets, like Jupiter was the king of all the gods.这种由天⽂文学跨到神学的讲解方式正是interdisciplinary这一教学technique的具体体现。故此题选D。

除了以上*显眼的范例填入,雅思听力笔试中还有一些相对存在感比较弱,却常爆考场的“填入重要信息”。如TPO1 Lecture1中:

试题:Why did Frantzen go to the Sales Barn?

A. To study human form and movement

B. To earn money by painting portraits

C. To paint farm animals in an outdoor setting

D. To meet people who could model for her paining

这道题属于自然法则类技术细节题,询问画家Rose Frantzen为什么常去Sales Barn这样的地方?答案难度其实不大,后文两次提到“movement”,选A。难点在于这个技术细节容易被忽略。但只要我们掌握“填入重要信息”这个考场,也就不难认知为什么要考这道题。在教授讲述该画家的一幅关于Farm的画作与回国后的经历之间,说了一句“Oh,and speaking about frams,that reminds me…One interesting thing I read about Franzten is that...”此处填入的这句话更像是对考场的一种提示,让学生对接下去的文本*警惕。

又如TPO3 conversation2中

试题:What information does the student still need to get from the professor?

A. The name of the senior researcher

B. What book he needs to read before the next lecture

C. When the train session will be scheduled

D. Where the project is located:

这道题也属于技术细节题,难度系数很低,但出现在同样容易被忽略的conversation结尾处,不少同学在听完概要后对该考场毫无印象,这种送分题反而成了送命题…透过分析文本,我们发现其实这个考场也是“早有预谋”,在出现答案training前(C),学生填入了一句“By the way”,我们千万不要小看这个看似普通的小词组,在TPO听力练习中,几乎每次它的出场,都在告诉我们考场来了。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