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2021全球雅思考生数据出炉!大陆考生总分数明显增加!

2022-09-07 11:46:32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2021大陆雅思阅读各题型占比从数据统计中可以看出,在雅思阅读考试中,填空题和判断题依旧为占比*重的两个题型,超过了总题量的一半。匹配题是除了填空题和判断题之外题量占比*重的题型,匹配题的分类也比较多,分为细节匹配,段落匹配和句子匹配,其中段落匹配和句子匹配难度较大,多出现passage2和passage3

重要!2021全球雅思考生数据出炉!大陆考生总分数明显增加!

盼星星盼月亮,雅思官方终于更新了2021年雅思考生全球数据报告!2020年由于雅思考生数据量较小,所以官方并没有公布当年的全球雅思考生数据情况。下面来看看2021年的*数据!

2021年大陆考生的雅思表现

2021年,*大陆雅思考生A类(*类)的总分均分为5.97分,相比于2019年上升了0.17分。其中2021年A类听力均分为6.04分,阅读均分为6.27分,写作均分为5.76分,口语均分为5.55分。

2021大陆考生雅思总分排名

大陆雅思考生的口语水平也有所*,从A类雅思口语单项均分来看,我们的排名也不再是40个国家和地区里的倒数*名了,排到了第38位。

而大陆考生在2021年G类雅思考试中,总分均分为6.36分,不仅比A类均分高出不少,也比2019年G类雅思总分均分上升了0.16分。

其中单项**明显的是听力——2021年G类雅思听力均分为6.56分,相较于2019年*0.26分。其它单项均有不同程度的*,G类雅思写作和口语均分也都达到了6分以上。

2021大陆雅思考生男女比例

在所有参加雅思考试的考生中,女性考生数量依然略多于男性考生。女性考生占比达51.55%,而男性考生占比为48.45%。

2021大陆雅思考生男女总分情况

从考试表现来看,2021年女性考生整体表现也比男性考生要好。在2021年全球A类雅思考试中,女性考生的总分均分为6.30.而男性考生的总分均分仅有6.24.女性总分均分比男性高0.06分。

2021年全球G类雅思考试中也是类似情况,女性考生的总分均分为6.62分,而男性考生的总分均分则为6.51分,女性总分均分比男性高0.11分。

相较于2019年,A类考生无论男女,总分均分都有所*,分别都*了0.2分;但G类雅思考生总分均分却都有所下降,其中女性考生G类总分均分下降了0.01分、男性考生G类总分均分下降了0.06分。

2021大陆雅思考生不同分段占比

*后一起看看*大陆雅思考生不同分数段的占比情况,大部分同学的雅思分数集中在5.5分-6分段,*分数段考生相较于2019年也有所增加。7分考生占比10.38%,比2019年增加了2.38%;8-9分考生占比1.17%,打破了往年一直不超过1%的情况。

2021大陆雅思阅读各题型占比

从数据统计中可以看出,在雅思阅读考试中,填空题和判断题依旧为占比*重的两个题型,超过了总题量的一半。

匹配题是除了填空题和判断题之外题量占比*重的题型,匹配题的分类也比较多,分为细节匹配,段落匹配和句子匹配,其中段落匹配和句子匹配难度较大,多出现 passage2 和 passage3.

LOH并不是每场考试都会遇到,但是通常该题型都是连续多道出题,并且连错率较高,多数出现在 passage2.

2021大陆雅思听力各题型占比

根据上图可以看出,填空题依旧占据主导地位,匹配题和选择题(单选+多选)今年的占比居然相同,也是考试的重点内容,各大题型的重要性没有什么大的起伏。填空题占比超过了一半,那么对于考生来说掌握好填空题是能够拿到听力*的基础和关键,正所谓“得填空者得天下”。

总体来看,*大陆考生在2021的雅思考试中整体表现都不错,*考生也有所增加。大家也要继续加油!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