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语主题 |《寻梦环游记》年度治愈电影:在爱的记忆消失以前,请记住我

2022-08-23 11:35:41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比梦想更重要的东西主人公的设定延续了皮克斯一贯的“小人物”风格,米格是一个鞋匠家庭出身的12岁墨西哥小男孩,自幼有一个音乐梦,但音乐却是被家庭所禁止的,他们认为自己被音乐诅咒了。再看下去,皮克斯并没有顺着观众固化的思路“出招”。

雅思口语主题 |《寻梦环游记》年度治愈电影:在爱的记忆消失以前,请记住我

美国动画电影《寻梦环游记》在*上映一周就轻松获得2亿人民币的票房。观众感动地流着眼泪走出电影院,顺便帮这部动画片“预定”了奥斯卡金像奖的*佳动画长片。

这部大胆探讨死亡的影片获得如此热烈的市场反应,尤为不易。

导演李·昂克里奇说,这部片子是皮克斯团队“写给墨西哥人的一封情书”,致敬他们面对死亡悲而不伤,天生豁达的性情。

1661225716532064.jpg

比梦想更重要的东西

主人公的设定延续了皮克斯一贯的“小人物”风格,米格是一个鞋匠家庭出身的12岁墨西哥小男孩,自幼有一个音乐梦,但音乐却是被家庭所禁止的,他们认为自己被音乐诅咒了。在米格尔秘密追寻音乐梦时,因为触碰了一把吉他而踏上了亡灵土地。

影片刚开始的20分钟,我以为这是一个讲人生梦想的故事。

小时候,我们梦想长大之后成为歌手,画家,摄影师或者厨师。可是到*后,我们没有成为曾经梦想里的那样。

当我们的人生梦想撞到人生现实,到底应该怎么做?

是冲破阻力,负重前行,还是退而求次,安逸舒适?人生的目的,究竟应该是实现自己,还是改变自己?

再看下去,皮克斯并没有顺着观众固化的思路“出招”。

影片在一开始端出的那一碗关于梦想的鸡汤,只是一道开胃小菜。真正的主菜是家庭与亲情。在墨西哥亡灵节的故事背景下,影片用温暖愉快丰富的色调建立起生与死两个*的联通,并探讨了终极死亡的含义——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当你来到另一个*后,被在世的人尤其是亲人忘却时,你将彻底消失。

这个话题,远比梦想要沉重得多。你能*证永远被记得吗?又或许,仅仅是因为一次遗憾或误会,你连改正错误的机会都没有,就将被亲人彻底遗忘。

在电影中,“永生”的法则,就是永恒的亲情。而失去了亲人的记忆,那些金碧辉煌、高耸入云的梦想,就算实现了,也不过是一时的浮云。在经历了奇幻的旅途后,米格开始重新思考家人的意义。他甚至说:“我的梦想没那么重要了,我的家人才是*重要的。”

没有刻意的说教与煽情,剧情流畅而自然。跟随着10岁男孩米格寻梦的过程中,观影的人们泪点频现。

真正的分离不是生离死别,而是*上没有一个人再记得你曾存在过。当大量动画片还停留在用劣质笑点吸引成年观众时,皮克斯回到了初心——家庭与亲情、生与死,也因此赢得了全龄观众。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