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词汇书—《王陆807雅思词汇精讲》!

2022-04-27 15:49:37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了解英美词汇及发音的差 背诵听力单词*重要的是用对词汇书,雅思王听力真题语料库和王陆807雅思词汇包含了雅思考试题库中的答案词,背诵好了分数直接*!!

大家好,小编今天给大家带来《王陆807雅思词汇精讲》关于本资料,对于大多数考鸭来说都是非常珍贵,学姐也是对比众多资料层层筛选特来与各位考鸭们分享~~

对于807这本书为何出名,据说是只要807个听力词汇掌握了,就能达到听力满分9分。这么多年过去了,雅思词汇增加了5000个要求大家会听、会写、写对的词,所以难度自然是增加了的。而语料库的重点章节在于3、4、5、11章,按照词性和字母顺序进行分类。但是有些同学觉得按照字母来背诵单词比较费劲,那么807就比较适合同学们。

两本书都可以帮助雅思考生提*数,关键看同学们喜欢哪种词汇排列方式。807强调学习背诵的过程,语料库更强调测试实战!

那小编现在来说说为什么要刷这类书。

首先想想我们听力的时候题目写错是什么原因,我总结了一下:

1.没听出来那个词;

2.听出来了,但是不清楚那个是词组还是一个词,要怎么写;

3.单词拼写错误。

那么语料库等这种书主要是帮我们解决2.3.这类的问题,对1.也是有一定帮助。

没听出来词可能是因为对这个词不熟也可能是缺少听力训练,所以没有办法跟*地反应出来。

雅思听力词汇的补充可以从以下几点着手:

熟悉词的发音

正确理解多义词的确切含义

培养猜测词语的能力

了解英美词汇及发音的差

背诵听力单词*重要的是用对词汇书,雅思王听力真题语料库和王陆807雅思词汇包含了雅思考试题库中的答案词,背诵好了分数直接*!!

1. 熟悉词的发音

在阅读中只要识别单词的意思, 就不会阻碍理解的进行, 但听力由于是靠声音来辨别和理解意思, 所以熟悉单词的发音就变的异常重要。

很多学生由于本身对一个单词的发音是错的,就直接导致在听到这个单词的时候反应不出。

比如: 有的学生把 strict (严格) 发成 stick (棍子)。

这种发音的错误给实际的听力练习带来了很多困难,所以在教学中不仅要让学生了解单词的含义, 同时要格外强调发音的重要性,只有自己发对每个单词的音, 才能做到在听的时候意思的顺畅理解。

2. 正确理解多义词的确切含义

一词多义是英语词汇的一大特点,这既丰富了英语词汇也造成了理解上的困难。在雅思听力中也会考到一些多义词,如果对其多种含义没有充分的掌握,就可能导致错误的作答,或者影响理解。

比如:

-It has many useful applications

在这句话中,APPLICATION 就不是申请的意思,而是用途

-The holdup is caused by the references

在这句话中,REFERENCE就不是参考书目的意思,而是推荐信

3. 培养猜测词语的能力

听力理解和阅读理解一样,可以通过上下文,同义词等来猜测词义。这种训练有易于学生在有限的词汇量下达到*大化的理解,同时也可培养*理解的能力。

比如:

-You can buy the fine chocolates in the candy shop.

在这句话中,有的学生可能不熟悉CANDY这个词,但根据上文的CHOCOLATES 可以判断出其表示糖果的意思

-The group work gives students a chance to interact and share their ideas

在这句话中,有的学生可能不熟悉INTERACT这个词,但根据AND 前后基本同义的规律,可以判断出其表示互动的意思

4. 了解英美词汇及发音的区别

有些词在英国和美国的用法是不一样的。

如:表示学期,在美国常用SEMESTER,而英国却用TERM。

所以一些特定词汇美英用法的差别需要让学生明确了解,此外,雅思听力以英音为主,但很多学生更适应美音,所以课堂上口音的适应性练习很重要,要把不同发音的单词系统的归纳,避免学生在今后练习中由此导致的错误。

每一份资料,都来自小编的精心整理,想要资料的同学可以关注公众号外语新天地,免费领取!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