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解密雅思:什么是雅思?

解密雅思:什么是雅思?

来源:网络2018-12-30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解密雅思:什么是雅思?雅思考试,即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简称IELTS。很多考生对雅思考试的印象只停留在“英语考试”这一初级印象上。今天,朗阁雅思师带你全面了解一下雅思考试雅思考试详情,一定要收藏哦。


解密雅思:什么是雅思?


  先来看一下雅思考试官方网站的解释:
  雅思考试(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是听说读写四项英语交流能力的测试。
  每年,全球有超过270万人次在140个国家和地区参加雅思考试。雅思已成为全球英语测评领导者。
  全球超过10,000所院校机构所认可。无论你想留学、移民、就业,还是检测英语水平;无论你想去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还是荷兰法国、德国、新加坡、香港等;你只需要一项英语考试-雅思考试。


  有人可能会问雅思考试咋这么牛呢?当然啦,毕竟它后台很硬。雅思考试是由英国文化协会(The British Council,即英国驻华大使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CESOL)和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IDP Australia)共同举办的国际英语水平测试。总之,非英语国家学生,想要赴英语国家(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留学、移民,都需要参加这项考试。移民以后,还想去高校学习?很简单。要么,在移民目标国落地后再参加一次留学类的雅思考试。要么,参加其他你计划进入的学校所认可的英语语言考试。


  雅思考试的分类
  学术类
  适用于:出国留学申请本科及研究生及以上学位。
  学术类考试(Academic Module)对考生的英语水平进行测试,评估考生的英语水平是否满足进行大学或研究生学习的要求。大学或研究生课程的录取应以该类考试的成绩为依据。


  培训类
  适用于:英语国家移民申请(如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及英国),或申请培训及非文凭类课程。
  培训类考试(General Training Module)着重考核在广泛社会及教育环境中生存的基本语言技能,并非考核从事学术研究所需的语言技能。因此,又称为survival English。什么人需要参加这类考试呢?①前往英联邦国家参加非学历培训的应试者;②想去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移民的应试者。


  注意:雅思两种类型的考试成绩可不能互换哟!!!为什么呢?因为他们难度不一样呀!
  其实,除了阅读和写作以外,雅思考试学术类和培训类并没有什么大的差别。当然,相比较培训类的阅读和写作,学术类会稍微难一点。毕竟,要涉及很多专业词汇。移民类雅思考生可分为投资移民和技术移民,通常投资移民的雅思分数要求比较低(3-5分),而技术移民的雅思分数要求比较高(6-7分,且对单科都有要求)雅思G类和A类的区别仅在于雅思阅读雅思写作,移民类雅思考生完全可以报名A类课程,通过A类雅思培训可完全攻克G类雅思阅读,只需额外了解G类雅思写作。


  测试结构
  学术类A类
  听力考生听四段录音,难度随考试的进行而递增。 这些录音包括一些独白及对话、考试将听到不同的英语口音和方言。 录音只能听一遍,但会留给考生一些时间阅读问题并记录答案。


  学术类阅读
  第一部分:要求考生根据给出的表格或图表,写一篇大约150字的文章,考查考生描述及分析数据的能力。
  第二部分:要求考生针对某个问题或观点写一篇大约250字的短文,并要求考生能够使用恰当语气及语域(包括词汇、语法等)讨论问题,并展开论证。


  学术类写作
  第一部分:要求考生根据给出的表格或图表,写一篇大约150字的文章,考查考生描述及分析数据的能力。
  第二部分:要求考生针对某个问题或观点写一篇大约250字的短文,并要求考生能够使用恰当语气及语域(包括词汇、语法等)讨论问题,并展开论证。


  口语
  考试采用一对一的面试形式。考察考生日常会话、对熟悉话题作一定长度的描述以及与考官之间的互动能力。


  培训类G类
  听力
  考生听四段录音,难度随考试的进行而递增。 这些录音包括一些独白及对话、考试将听到不同的英语口音和方言。 录音只能听一遍,但会留给考生一些时间阅读问题并记录答案。


  培训类阅读
  考试的文章以英语国家日常生活素材为基础。考试的文章将从报纸、广告、说明书及书籍中摘取,考察考生对信息的理解及运用的能力。试题包括一篇较长的描述性,而非论证性的文章。


  培训类写作
  第一部分:要求考生写一封大约150字的信,询问信息或解释一种情况。
  第二部分:要求考生根据所给出问题或观点写一篇大约250字的短文,并能够使用恰当的语气和语域(包括词汇、语法等)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反驳其他观点。


  口语
  考试采用一对一的面试形式。考察考生日常会话、对熟悉话题作一定长度的描述以及与考官之间的互动能力。


  评分标准
  考试成绩记录在成绩单上,包括一个总分,及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四个单项分,考生的考试成绩采用1 - 9分的评分制来测评,四个项目独立记分,最后所得成绩取四项成绩的平均值。总分和四个单项分均允许半分。
  雅思考试成绩单于笔试考试日后的第10个工作日签发。雅思考试主办方不超过两年的成绩单的有效性。(通常有效期为两年)
  考生可以在考试后提交接受成绩单的院校地址,并获得免费寄送5份成绩单服务。


  以上就是朗阁雅思老师今天给广大考生带来的关于“什么是雅思”的内容了,预祝考生通过在朗阁雅思课程学习后考出更好成绩。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