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机考】 “打卡”体验,来自成都朗阁老师的真实“测评”!

2021-12-01 16:39:23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四川大学雅思机考-体验反馈☆1·②笔试会分发专门的草稿纸,机考是使用登录信息登记表做为草稿纸,纸质和纸张大小有差异,考生需要适应。建议提前做练习,如果不适应,可以考虑在草稿纸上先写出答案,确认后再填入电脑,但草稿纸一定划分好区域和题号,避免混淆或遗忘信息。

随着*雅思机考考点的逐渐增加,可见雅思机考正在慢慢成为一种主流的雅思考试方式,占领着越来越大的市场

雅思官方曾宣布“2022年雅思机考将覆盖*”,那你准备好了吗?



其实,雅思机考已经上线好几年了,但对于很多考鸭们来说,机考仍然是一件“”,相比于传统的纸笔考试,很多考鸭对机考有种莫名的恐惧和不信任,对于要不要选择雅思机考一直抱有不确定的态度。


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一份来自成都朗阁教学总监——李如骏老师打卡四川大学雅思机考后的“体验反馈”。希望能帮助大家解开对于雅思机考的一些困惑~


“ 能打草稿吗?

能在电脑上做笔记吗?

写作文对打字速度有要求吗?

...... 



☆ 四川大学雅思机考-体验反馈 ☆

1. 考试环境

考试环境整体来讲很整洁明亮,所有设备和区域都是全新开放。

2. 考试安排

口语机考同时参加的考试人数比较少(3个考室),所以要分很多批次,有些考生到达的时间很早,会导致候考室等候时间过长,建议可以提前通知考生具体的待考时间,避免集中候考人数过多。

3. 笔试和机考的异同比较个人体验下来有以下几点

·① 笔试是统一分发听力,阅读,写作的答题本并计时考试,所有考生完全同步。而机考是分发登录密码和考生账号,考生自行登录并点击start开始考试,时间上会略有不同步,但总体差异不大。

·② 笔试会分发专门的草稿纸,机考是使用登录信息登记表做为草稿纸,纸质和纸张大小有差异,考生需要适应。

·③ 做题的界面操作是*大的区别,具体分听力、阅读、写作来讲:

▍▎▏听力:

考生无法在题目上进行勾画,对于习惯在纸上勾画做符号的考生来讲,需要提前适应。单词拼写速度会变慢,纸笔考试考生可以*填写或简写答案,听完之后的检查时间再做修改,但机考需要在电脑直接输入单词,拼写反应会变慢。建议提前做练习,如果不适应,可以考虑在草稿纸上先写出答案,确认后再填入电脑,但草稿纸一定划分好区域和题号,避免混淆或遗忘信息。考试界面题目呈现的格式会不同,尤其针对地图,配对,分类等题型,考生需要拖动选项或移动图标来匹配答案,操作不熟练容易造成失误。

▍▎▏阅读:

考生同样无法在题目上进行勾画,对于习惯在纸上勾画做符号的考生来讲,需要提前适应。尽管机考*了标记和笔记功能,但操作需要的时间较长,且无法使用不同的符号标记,后期信息核对筛选还是会造成辨识难度,用时增加。总体来讲对习惯纸笔做记录的考生会有影响。考试界面题目呈现的格式会不同,尤其针对配对,分类,T/F/NG等题型,考生需要拖动选项或移动图标,或展开页面,操作不熟练容易造成失误。建议查看题目的review功能,没有下划线的题号即未答题目。直接点击题号切换题目速度更快,不要一直使用下一题的箭头点击。

▍▎▏写作:

写作相对是影响*小的一个科目,鉴于可以直接删减或修改信息,卷面整洁度是可以*证的,也避免了书写不清晰造成的辨识难度。但如果是*后时间段需要做修改,无法对段落内容进行勾画或标记,需要全部修改调整位置,如果时间不够的情况下,不易操作,建议想好再写,尽量不做大段落或多句的修改。且平时多做打字练习,避免单词拼写顺序错误。

总体而言,机考的优势在于出分快。而考生需要重点适应无法勾画的状况和系统操作问题。建议多在官方给的机考练习网站上练习一下界面操作,熟悉之后影响相对会少很多。

体验官:李如骏

图片


微信图片_20211201164021.png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