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记住雅思词汇

2021-11-26 17:16:37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为什么需要雅思词汇量一定要每次都大量地背。因为自己不比别人聪明,所以背完单词,别人忘掉五分之一,自己决不会比别人忘得少。然而,别人每天背十个单词,自己却可以背一百个,忘掉五分之一,还剩八十个,是别人较聪明状态下的十倍。

如今随着留学风气越来越普遍,很多人都在选择留学。留学不仅可以开阔视野,还可以在其他教育体制里更深入学习。市面上现在留学*常用的考试是雅思。雅思中的考试内容总和词汇密切相关。那雅思需要多少词汇量呢?那今天就来讲讲雅思需要多少词汇量。

为什么需要雅思词汇

一定要每次都大量地背。因为自己不比别人聪明,所以背完单词,别人忘掉五分之一,自己决不会比别人忘得少。然而,别人每天背十个单词,自己却可以背一百个,忘掉五分之一,还剩八十个,是别人较聪明状态下的十倍。其实背到后来您会发现这个要求并不高,一个月后,您可能自然而然地就背到三百或者五百。
这四百个要分成四组来背,上午三十,中午十个,下午三十,晚上三十。第二天早晨复习以前没背下来的词。背的时候,要一目十词(注意,是十个而不是更多或更少),不要认认真真背,因为没有认认真真的时间。一边看一边读每个词的读音,默读也成。看完后回忆一遍,回忆不起来的再看。这次背的目的在于留下个大概印象,下次看见能知道这个词,所以背到大部分都能回忆得起来就成了,把剩下的词单独抄出来。
背单词捷径的第二条,就是:背字典!为什么要背字典呢?因为字典上每个词的解释比较全面,而且相同字母开头的单词都集中在一起。不是什么字典都可以拿来背的,一定要找只包含自己想背的词的字典。另外,较好有英文方式的解释和例句。而且,一定要有音标!如果是为了考TOFEL或者GRE,注意要选美音音标字典。一般教材课文后面的词汇表都是为那些认认真真听课的好学生准备的,想走捷径就千万不要去背那些东西。
背字典的时候,按开头字母(Z,Y,X,Q,J,K,U)(V,W,N,O,L)(FG,IT,HM,BDE,R)(C,P,S,A)的顺序背,其中C,P,S,A每个都要分三部分背。这样背有几个好处:(一)能增加成就感,进步兴趣。至于为什么,您翻翻字典就明白了。;)(二)便于清楚地知道那些单词已经背过,那些还没背。(三)能先把较基本的词先掌握。三万单词里,分为三个等级:三千到四千,八千到一万,两万二到三万。也就是说,您得分别准备三本字典。这几个等级之间各自有非常不同的特性,所以需要分别用不同方法背。俺当时没有认识到这一点,所以在从一万到三万之间走了一段弯路,浪费了一些时间,不然或许能突破到五万吧。

雅思词汇量记忆方法

一,清楚自己的实际情况

在开始任何雅思准备之前,都要做的一个工作,就是理清思绪,对自己的已有词汇量进行一次彻底盘查,查清楚自己的已有词汇数量+薄弱词汇部分,如科学类单词,或者是政治类单词,则能够加明确背诵的时间规划。

二,词根分析。

考试的时候看到那种很长的单词我们不要担心,把前缀后缀去掉,从词根去解决,那词义就可以很快分析出来。

三, 构词法

充分利用构词法,学习一些常用的前缀、后缀和词根可以*增加词汇量。有人统计过,熟记200个词根和词缀有可能帮助联系起数以千计的词汇。

四,听看结合

多通道输入可大大进步记忆效果。记单词也是一种知识输入。有关研究表示,知识、信息通过不同通道输入大脑,大脑的吸收率是不同的:视觉通道为83%,而听觉通道为11%。如果利用视觉和听觉双通道进行输入,过3小时之后仍可记住90%。所以,记忆单词时读写听同步进行可以明显地进步效果。

五,通过句子背词汇

因为语言的学习是要有环境的。有的学生会说,背单词又不是说英文,要环境做什么。不要环境不是不可以,但是没有的话背诵的速度会很慢,而且容易忘记。针对那些马上要考雅思的学生来说,买本带例句的雅思单词书去背诵是较直接且有效的。而对于那些半年后才要考试的学习来讲,就不一定买了。可以在平时的学习中积累,无论是在听力中还是阅读中遇到的生单词都可以随时抄写下来积累背诵,这样做比买单词书更行之有效。而且较好多总结动词和名词的同义词。因为雅思考试同义词出现的概率很高,平时积累也应多多注意才行。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想要分享给大家的“雅思需要多少词汇量”,希望能够在对雅思的学习中,给大家带来收获!更多精彩详细资讯请继续关注朗阁教育官网!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