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语的评分标准是怎样的呢?

2021-11-24 12:05:00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词汇常见问题 :*大问题在于没有*的把握就随便使用某个词,很多学生绞尽脑汁去想一些很长,很复杂的词放到自己的口语中去,以期得到一个不出偶的分数。但事实恰好相反,如果你用不对反而会扣分。

我们很多考雅思口语的同学们不知道雅思口语是怎么评分的,自己有时明明说的很流利,分数却不高,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雅思口语的评分标准吧!

雅思口语评判标准

词汇的多样性

词汇的多样性其实就是指你的词汇量。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你必须有用广泛的词汇量并且可以正确使用这些词汇。说的有点绕,让我们举个例子吧。比方说*让我们形容一下 mobile phone,我们就可以用

“advanced””cuttingedge””outdated””modern””useful””features””apps””screen ””resolution””operating system””user-interface”

等等。这里面大部分的词其实专门用来形容诸如 mobile phones 或者 technology 等话题的,一个 8 分或 9 分的考生会**的耳朵抓到这些词,而没有这些词的考生就会非常纠结,给不出一个特别“高级”的答案。8 分或 9 分的考生因为具备很广泛的词汇,所以他们可以想谈论的任何话题。

语句流利度

流利度其实就是你在说话的过程中没有不自然的停顿,语速平和适中。很多烤鸭误以为就是让他们有多快说多快或是没有停顿,这其实是错的。如果你经常听 native speakers 说话你就会知道,他们的语速其实也不是很快,而且也有很多的停顿,这是非常正常的。

语法多样性与准确性

其实这一部分就是一句话,少犯语法错误。当然同时尽可能的多的向*展示你丰富的语法结构和复杂句型。打个比方,*让你谈谈过去和将来,那么你就需要用到过去时和将来时。但光注意时态还不够,你还要注意使用不同的功能性语言,比如如何给出你的观点,如何解释某件事情,如何假设,如何做比较和对比。

雅思口语常见问题

词汇常见问题 :*大问题在于没有*的把握就随便使用某个词,很多学生绞尽脑汁去想一些很长,很复杂的词放到自己的口语中去,以期得到一个不出偶的分数。但事实恰好相反,如果你用不对反而会扣分。

解决办法:只用那些你*有把握的词。所谓有把握,就是你知道单词的意思,知道其同义词,知道适合的语境,知道用什么时态或语法。如果不知道,别用。其实用简单的单词也可以在口语考试中拿到不错的分数,如果不确定,没有必要冒险。

语句流利度常见问题:导致流利度降低的主要原因出在语法和词汇上,它们会导致你不自然的停顿,吞吞吐吐的。(就是我们上面说的毛病一)你用中文说的时候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你不用在脑子里把中文翻译成英文。

解决办法:我经常让我的学生做这么样一件事情-把注意力放在词汇和语法上,针对某一个话题说一遍;然后不要管什么语法和词汇,也不要刻意去注意错误,就自然的这样再说一遍。

语法多样性与准确性常见问题 :很多学生会犯一些不必要的小错误,这些错误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你自己都能听出来)。如果你能把这些小错误就规避掉,7 分就没那么难了。

解决办法:*好找一个 native speaker 的老师来帮助你纠正语法错误。如果没有,那么建议你把自己的口语对白录音下来,然后听写到纸上,自行修改语法错误,然后再重新说一遍,直到没有错误为止。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想要分享给大家的“雅思口语评分标准”,希望能够在对雅思的学习中,给大家带来收获!更多精彩详细资讯请继续关注朗阁教育官网!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