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教材应该如何使用?

2021-11-19 16:57:40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篇是关于纪念一位苏格兰诗人的节日,第二篇是关于这个学生所*热爱的歌手TaylorSwift的新恋情。除非她对诗歌或苏格兰文化特别感兴趣,否则会感觉读*篇很痛苦。Link:如何用AnkiLink:如何*你的外语词汇量不过,无论她用什么方法,她总会发现在那些很无聊的教材里遇到的词句都很难记住。

雅思教材应该使用吗?

一个已经通过看小说、非虚构类书籍、电影、新闻、电视剧、播客、博客等内容而培养出了很高英语级别的人也许一点都不需要用雅思教材。这样人会觉得听力和阅读考试的挑战性非常低。如果ta也习惯跟母语人沟通,那ta的写作和口语分数也会很高。但很遗憾的是大部分学生不是这样。大部分学生*好偶尔,大概一个月一次,用雅思真题、模拟考试去衡量自己的阅读和听力的进步程度,也可以用雅思话题来练习口语和写作。

用雅思教材学习的时间从不应该超过20%学生学习英语的时间。记住:成功的雅思考生是花费80%以上时间学习母语人会看和听的内容以及跟母语人讲话。如果你听我的话,只用20%的时间用雅思教材来备考,并且*你用的口语和写作材料至少是被英语母语人说和写的,那你的进步速度一定比其他人快多了!

雅思教材如何使用?

为了准备考试,许多*的雅思考生好像以为他们*好只看与听关于雅思的教材和真题。假设他们每天各有两个小时练习阅读和听力的话,在那总共的四个小时内他们只会用那些官方的剑桥雅思课本学习。可是任何有经验的多外语学家都会告诉他们那是一个很不理想的做法。

如我之前所解释过的那样:( link to the 论Fun对学习外语的重要性)只有我们学习输入的内容对我们大脑来说有趣、产生刺激,它才会掌握新的单词与语句。

举个例子,要是一个学生连续两天看两篇各有800个单词,其中还包括60个生词的英语文章。*篇是关于纪念一位苏格兰诗人的节日,第二篇是关于这个学生所*热爱的歌手Taylor Swift的新恋情。

显而易见,即使这两篇文章难度一样,这个学生会很享受读第二篇。除非她对诗歌或苏格兰文化特别感兴趣,否则会感觉读*篇很痛苦。假设她查了所有那些生词,那她很可能会记住*篇文章60个生词中的2个。

而第二个文章呢,由于那个新闻真的会吸引她的注意,因此她每次查单词会很好奇那个单词的意思是什么。很多时候她查词典前会自动地猜那个单词*有可能是什么意思。她的那个好奇心会让更多单词*存在她的记忆。所以对于这篇文章,她很可能会记住60个生词中的20个左右。

当然有一些可以帮助那位学生把更多单词和短句学会的方法。

Link :如何用Anki

Link:如何*你的外语词汇量

不过,无论她用什么方法,她总会发现在那些很无聊的教材里遇到的词句都很难记住。

雅思教材虽然有一定的价值,但很明显,它不是*有意思的内容。

假设上面那个学生是我的学生的话,我会让她去搜索关于她爱好的杂志、博客、网站、视频、播客等等。如果她当时的阅读和听力水平有六分以上,我还会推荐她去买一本关于她的爱好的英文书,以及下载同一本书的听力版本(audiobook)。

接下来,我会建议她用每天那四个小时中的三个小时学习非雅思的内容。

如果时间自由的话,我会推荐她把那四个小时的时间分成8个30分钟的阶段。

*在每天早上的*个阶段,她可以用专门的雅思教材,如剑桥的课本或我们的《40天雅思自学教材》。

Link:如何免费的创作你自己的自学雅思课程

*然后接下来的三四个阶段,应该只用来听和读她收集过的那些感兴趣的内容。

*当天下午,*好睡午觉以后,她可以再学一点雅思教材。

*随后在剩下的那几个学习阶段只用非雅思的内容。

*我会让她每周休息一天,用那天搜索并下载下个星期的学习内容。

*此外,我会推荐她每周做一个听力和一个阅读的模拟式。如每周三听力,每周六阅读之类的。

一个原来只依靠雅思官方教材学习的人调整到以上那样的学习计划后,应该在三、四个礼拜之内就会发现自己的阅读速度,被动词汇量以及他所做的听力和阅读模拟试的分数有进步。

如果他还同时跟别人讲英语的话,那他的主动词汇量也会上涨。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