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托福哪个好考?

2021-11-16 15:29:04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雅思:IELTS(InternationalEnglishLanguageTestingSystem,中文称作“雅思”)由英国文化委员会、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和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IDP)联合举办。

很多同学都有准备出国学习的计划,并不清楚应该备考哪个考试—雅思or 托福,或者希望选择两者中更便捷的那一张考试?今天一起看看它们究竟有什么差别,看看从考试角度出发,雅思托福哪个好考?哪个更适合自己?

托福与雅思的比较

雅思:IELTS(International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中文称作“雅思”)由英国文化委员会、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和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IDP)联合举办。其中剑桥大学负责有关*水平及试题内容,而IDP及英国文化委员会负责举办考试。每个月都有两到三场考试,考试费用为:2020元。

托福:TOEFL(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中文译名“托福”)是由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举办的英语能力考试,全称检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考试费用为1761元。

雅思可以选择机考或者纸笔作答,托福却只能选择机考,托福考生在操作上一般都要经历一段备考时的适应期,不仅阅读、听力、写作要在机器上作答,口语也是对着机器进行。具体来讲,托福的机考有一些方面是比较难克服的:

1.新托福从技术上严格限制考生跨区作答,也就是说,考生必须按照阅读、听力、口语、写作的顺序进行作答。

2.托福口语由于是机器计时,所以答案的时长被严格计算,与分数直接挂钩。Task1-2都是给考生一个话题,各15s准备时间,让考生自由发挥来答题,时间是45s。如果想得到还不错的分数,答题时长必须是44-45s,要求非常苛刻。

3. 托福的听说读写各部分都涉及打字,这就会对考生的打字速度提出要求。

托福的写作部分中,其中一篇文章需要考生先在3分钟内阅读一段*性文章并听一段2-3分钟的讲座录音后,再根据所获得的信息进行撰写;题型较单一,除了写作部分,其余都为选择题;听力部分中,音频播放完毕后才能看见问题。

雅思的写作部分中,其中一篇文章需要考生对表格、折线图、饼图、柱图、流程图、地图等图表进行观察后总结并阐述其中的信息;题型多样化,在听力和阅读部分,除了常见的选择题,还有填空题、配对题等丰富多样的题型;听力部分中,考生可以边听边写答案。

雅思托福哪个好考

首先考试的选择需要根据自己的留学来决定,因为每个国家的入门条件不一样,有些国家需要托福,有些国家需要雅思。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想要分享给大家的“雅思托福哪个好考”,希望能够在对雅思托福的学习中,给大家带来收获!更多精彩详细资讯请继续关注朗阁教育官网!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